注册

热点追踪:10月份的牛股都在这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10月份重要会议及相关受益概念

今日,2015中国国际锂电池新能源展览会开幕,国务院办公厅上午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推动电动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存在认识不统一、配套政策不完善、协调推进难度大、标准规范不健全等问题。

新能源汽车概念包含锂电池、充电桩、汽车整车及周边相关概念在获得政策性支持下,后市有望形成一个大概念,万马股份二度封停,特锐德盘中涨停,大龙头依旧强势。

3条投资路径可供选择:

①具备先行布局优势,云、网资源兼具的充电桩企业,建议关注特锐德、万马股份(大龙头)。

②托电网资源顺势而下,有望开拓更多市场份额的国网系企业,建议关注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③借势电改,向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协同开拓,完善全维度布局的能源云联网企业,建议关注阳光电源中恒电气

万马股份:

受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影响,万马股份强势封停,新能源汽车概念有望得到更大发展。个股股价连续两日封停,走势强劲。

公司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10.55%至24.48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1.58%至1.08亿元,实现EPS0.115元。

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1.93个百分点至17.3%

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同比提高1.93个百分点至17.3%,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2.2个百分点至12.5%。分项业务中,电力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01%至13.56亿元,毛利率提高0.95个百分点至16.8%;通信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5.2%至3.04亿元,毛利率提高4.12个百分点至25.9%;高分子材料产品收入同比增长20.8%至6.61亿元,毛利率提高3.17个百分点至17.4%。

突发事件:

国际大宗商品巨擘嘉能可(Glencore)周五(10月9日)表示,由于锌价太低,公司将把全球锌产量削减50万吨,相当于其年度锌产量的约三分之一。

今日有色板块集体异动,上期所锌期货集体大涨,刺激A股锌概念罗平锌电、盛屯矿业中金岭南、锌业股份集体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具有明显的消息性波动,上文谈及的锂电池概念及锌减产均极大地刺激了有色金属概念的行情,个股方面普遍处于历史低位,可适量仓位进行短线操作。

罗平锌电:

作为小金属概念中率先发力的股票,在近期各利好小心影响下,罗平锌电近十日涨幅已经达到了27.77%。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有色金属行业个股受有色金属价格影响较大,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建仓需谨慎。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