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点前瞻】光伏发电未来十年"贴" 不停


来源:凤凰财经

【热点前瞻】新能源分之光伏发电装机量超预期未来10年补贴不停

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约10.5GW 同比大增177%

10月12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中国光伏领袖峰会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为了支持行业发展,光伏补贴未来8-10年年不会停,不过未来会重点发展分布式光伏,补贴也有所倾斜。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12日上午召开的2015中国光伏领袖峰会上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光伏新增装机约10.5GW,同比增长177%,光伏企业盈利情况明显好转,前十家组件企业平均毛利率超过15%。对此,业内人士判断,今年全年完成光伏装机17.8GW的目标几乎毫无疑问,甚至有可能高达20GW。

华泰证券表示,光伏行业经历了下行调整,目前PE估值已回落至三年低位。从盈利构成来看,上半年增速提高最快的子板块是光伏电站运营板块,收入增速达到39%。

国金证券新能源行业研究员表示,光伏板块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制造环节大周期复苏行情,以及电站相关主题的炒作之后,站在目前时点,行业将有几个比较明确的发展趋势。制造环节整合仍将继续进行,产能结构和布局上,高效化和全球化的趋势将加速;电站环节的发展将聚焦在全生命周期的精细化管理和融资创新等方面。

在投资布局上,东方证券建议关注目前行业内基本面和估值情况具备较明显优势的公司。从能源结构的变革来看,阳光电源丹甫股份等都是各自子行业最优秀的标的,且成长性也在过去几年被不断验证,今年仍将是超预期的一年,因此大跌之后投资价值凸显。

今日龙头:

协鑫集成(参看下文异动点评)

跟涨品种:

中利科技(002309)是一家生产阻燃耐火软电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光伏电站业务持续快速推进,年开发规模有望超GW水平。此外,中利腾晖泰国子公司建设顺利推进,500MW电池组件产能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年内投产,扩充公司光伏业务。合资成立上海网能发展,拓展节能、微网等新业务。推出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首期授予完成,授予价格为14.61元。光棒光纤部分产品中标已中国电信,并积极开拓新客户,已实现有效销售;金属3D打印业务从航空航天设备零部件维修维护角度介入,并切入部分设计环节。

隆基股份(601012)是全球最大的单晶硅生产制造商。主营业务包括单晶硅棒、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光伏和半导体产业提供高质量的单晶硅产品。

部分光伏概念股:

林洋电子:牵手华为规划打造GW级光伏电站;与东软集团(15.66, 0.63, 4.19%)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拓在光伏电站运维及能源互联运营方面的商业机会。

桐君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重组桐君阁方案获国资委[微博]批复同意。借壳完成后,桐君阁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最为纯正的央企光伏运营平台。

瑞和股份:牵手全球最大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信义光能,进军光伏新能源发电等领域。两家公司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将大大地提升各自的竞争优势。

森源电气:拟以41.85元/股非公开发行股票5161万股,募资21.6亿元,用于发展光伏、环保电气设备以及核电电力设备研究院的建设。通过定向增发加码新能源,打造森源大电气平台。

热点跟踪统计表

【异动个股追踪】

首开股份(600376):北京环球影城概念接力迪士尼

异动原因:北京环球影城是全球的第六个、亚洲第三个主题公园,现已建成的五个分别为:美国的好莱坞和奥兰多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圣淘沙环球影城和地中海环球影城。从面积来看,北京环球影城占地120公顷,加上280公顷的度假村,是新加坡环球影城面积的五倍多,已超越美国环球影城成为全球最大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的主体开发企业。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将由首寰投资和康卡斯特NBC环球公司旗下的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集团合资拥有,首寰投资的四大股东是首旅集团、首开集团、北京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和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相关标的首旅股份(600258)、首开股份(600376)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黑马】比肩迪士尼的大项目,环球影城题材的长期表现。周末民生策略李少君的一篇《错过了上海迪士尼?还有北京环球影城!》率先提示了,环球影城概念,其中首开首旅作为第一类受益品种。而首旅正处于停盘阶段,首开12日不足一小时就快速涨停,具有一定启动特征。

协鑫集成(002506): 光伏龙头已经进入主力拉升定价阶段 

异动原因: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各种型号、规格的单晶硅、多晶硅太阳能组件和太阳能灯具的新能源企业,生产的硅太阳能组件95%以上出口,畅销欧美。协鑫集成前身为ST超日,因进入破产重组程序后由光伏行业龙头老大协鑫集团接手注入资产整合,重新更名为协鑫集成上市,至此协鑫集成成为协鑫集团打开A股资本运作起点的市场通道,继已经拥有两家港股上市公司(保利协鑫和协鑫新能源)的集团背景下,完美占有国际光伏产业上游硅料、硅片资源,ST超日的借壳补全了母公司集团光伏产业价值链,在光伏产业王者的背景下,协鑫集成成为A股光伏龙头。10月10日公司在某互动平台上表示,主要订单来源于国内,故TPP协定对本公司影响甚微。

【黑马】曾在9月30日对该股进行跟踪点评,《机构与多游资席位抢筹介入》,从此后的走势来看,9日放量22亿报收十字星,今日缩量早盘冲击涨停,典型的主力拉高定价走势。技术上,9元整数关口并且在左侧下跌过程中属于中继位置,存在一定套牢盘,短期在9元附近出现一定震荡概率偏高。

猛狮科技(002684):知名游资介入+锂离子电池项目规模扩大增至30亿

异动原因:9日龙虎榜,上周最牛营业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中山西路证券营业部买入猛狮科技和北京君正(300223)。7日晚间公告,根据公司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战略,公司于2014年通过《关于拟投资建设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金都工业园区北区投资建设电动用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约5亿元。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于项目建设要素变化及公司战略规划调整,经公司研究,拟增加投资金额约24.99亿元,扩大投资建设规模。公司争取将于2016年4月完成一期建设后,进行试生产,在第一期产能达产后,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启动第二期、三期建设。

【黑马】同样是9月30日对其跟踪,题目为《定向增发申请获证监会受理》,虽然及时作出提示,但该股的交易性机会可谓较差,8日一字板缩量强势涨停,根本没有机会进场。9日量能突然放大至7亿以上,换手突破16%。9日主动离场资金更多一些,在大量新进资金出现后,12日该股直接高开,快速封住涨停,量能继续萎缩。预计13日股价高开后继续放量概率较大,也就是12日和11日连续两日进场的主力应该会选择降低持仓。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