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妖股昨日同复牌 海欣食品大涨特力A跌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两妖股昨日同复牌 海欣食品大涨特力A跌停】9月,A股持续震荡现疲软态势,一些个股却走势强劲,例如海欣食品(002702,收盘价21.45元)和特力A(000025,收盘价45.14元)就一路冲高,被称为“妖股”,备受市场关注。

9月,A股持续震荡现疲软态势,一些个股却走势强劲,例如海欣食品(002702,收盘价21.45元)和特力A(000025,收盘价45.14元)就一路冲高,被称为“妖股”,备受市场关注。海欣食品和特力A股价飙升同时,伴随着大量买进以及巨量换手,市场质疑声不断。

戏剧性的是,昨日(10月12日)两只股票同时复牌,但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态势,海欣食品仍然延续此前强势,而特力A却躺在了跌停板上。

同日披露核查情况

正当投资者不断猜想核查结果时,海欣食品和特力A同日披露核查情况,并同于10月12日复牌。

海欣食品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公司股票停牌前及停牌期间,公司关注到《证券时报》、《深圳商报》、《每日经济新闻》、《北京商报》等媒体发表了关于公司在9月22日、9月23日、9月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评论文章。针对前述报道,公司经详细核查后声明:近期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均属于市场行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2015年9月22日、9月23日、9月24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公司并未提前获知买入本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的相关信息,也未知买入或者卖出方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如果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买入公司股票达到公司股份总数5%以上的,或者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投资者每增加或减少5%股份的,从事相关交易的投资者有义务通知本公司并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等相关公告。

特力A也在复牌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一些正常经营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并承诺在3个月内不会筹划上述重大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10月12日)两股票的表现大相径庭。昨日开盘后,海欣食品一路震荡向上,延续强势表现,市场买单意愿强烈,截至昨日收盘,海欣食品振幅值15.55%,成交量6509万股,成交金额13.60亿元,换手率53.00%。

反观特力A,昨日开盘就躺在了跌停板上。截至昨日收盘,仍有12.33万手卖单,全天成交量161万股,成交金额7254万元。其中,卖出金额第一名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卖出金额达2100万元。

上月市场表现引关注

回顾9月的A股市场,就不得不提及海欣食品和特力A.

今年6月底,海欣食品开始停牌筹划重组,经过两个半月停盘,公司宣布重组夭折并于9月16日复牌,此后公司陷入连续跌停,9月22日海欣食品开盘躺在了第五个跌停板上。此后奇迹开始发生,该股午后拉升,终以涨停收盘,天量成交达101.9万手,并附有82.97%换手率;此后接连三个交易日,海欣食品表现相似,总计换手率达239%。《每日经济新闻》曾跟踪报道指出,海欣食品6月30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信托产品就多达7家,在9月16日复牌时,毫无出货机会,而复牌后海欣食品连续缩量跌停,成交量萎靡,而在9月22日这些信托产品打开跌停后迅速卖出,或是信托产品平仓潮所致;同时,记者查阅9月23日龙虎榜的出货席位发现,正是9月22日的游资参与了9月22日的接盘,并一日游后顺利出货。单从股价上来看,不可改变的是3个交易日中,海欣食品的股价已从14.80元飙到了20.85元,涨幅约40.88%。

存在同样情况的还有特力A。《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7月9日~8月13日,特力A股价翻了4倍,并创下了历史最高股价纪录51.99元,随后一路下跌,9月8日最低跌到了18.51元,之后又是一波上涨。自9月14日开启涨停模式后,截至9月23日,特力A已经连续出现8个涨停。此后的9月24日,特力A的股价如过山般巨震近20%。这一切背后,浮现游资身影。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海欣 特力 复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