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电商巨头投资对比:阿里已现买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按照中国经济的基本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阿里巴巴可以在未来几年继续实现健康的增长,这主要源自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增长。”

美国投资研究公司Trefis近日在Forbes杂志网络版上撰文,对亚马逊、阿里巴巴和eBay三大电子商务巨头的估值进行了对比。

以下为对比全文:

亚马逊、eBay和阿里巴巴是全球电子商务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分析这三家网络零售巨头的基本面和市值,以判断哪只股票更加便宜。在我们看来,考虑到亚马逊目前的估值指标及其预期的营收增长,该股似乎处于公允价值范围内。相比而言,考虑到阿里巴巴的基本面和强劲的利润率,我们认为该公司的股价存在买入机会。按照中国经济的基本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阿里巴巴可以在未来几年继续实现健康的增长,这主要源自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我们认为eBay股价可能在未来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拥有现金充裕的商业模式以及集市业务的部分复苏。

亚马逊

亚马逊股价过去6个月的涨幅超过45%,主要是因为盈利能力提升以及各种利好的推动,包括云服务业务的营收和利润超出预期。该公司拥有网络零售行业最高的估值。亚马逊的营收与阿里巴巴和eBay并没有直接的可比性,后两家公司以集市模式运营,也就是说,他们并不占用任何库存,只是充当了第三方卖家与消费者之间的媒介。相比而言,亚马逊网站上出售的很多产品都要占用该公司的库存,但该公司也在向集市模式转型。在最近的季度业绩中,第三方出售的商品大约占到亚马逊网站总销量的45%。这种多样化的商业模式也显示出了较低的盈利能力,主要是因为亚马逊在积极开展价格战。除此之外,我们认为该公司还在多个增长领域展开多项投资(包括Prime、内容、云服务等),因此该公司的利润率不能直接与eBay和阿里巴巴进行比较。

我们认为,亚马逊的股价基本已经反映了目前的公允价值,原因是该公司未来5至10年的营收预期似乎非常强劲。我们估计,该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在美国和国际网络零售市场夺取份额。与此同时,盈利能力的改善还将在长时间内给该公司带来强劲的现金流。

阿里巴巴

在去年通过IPO营造了巨大声势后,阿里巴巴股价一度攀升到120美元。但这家中国电子商务巨头最近似乎失去了华尔街投资者的青睐。最近几个月,阿里巴巴面临多重不利因素的影响,包括假货泛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京东竞争压力的加大。

然而,我们认为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价可能带来难得的买入良机。这是因为该公司的财务指标——主要是营收增长,EBITDA和自由现金流——都很有前景。我们给予阿里巴巴82美元的目标股价,较目前的股价有接近30%的上涨空间,主要是因为我们仍然认为该公司将继续主导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另外,由于中国互联网渗透率还在增加,所以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快速增长短期内仍将延续。另外,我们对阿里巴巴在O2O、移动和云计算服务等领域的投资持有积极观点。我们相信,这些项目将在今后5年逐步收到回报,从而带动阿里巴巴的盈利能力实现相应的增长。

eBay

在最近分拆支付业务后,eBay今后需要克服众多挑战才能重新夺回电子商务市场的卓越地位。由于竞争加剧,加之流量降低(原因是谷歌排名算法Panda更新以及去年的安全漏洞),eBay管理层将难以加快该公司未来几年的业务发展。因此,我们预计eBay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丧失全球电子商务市场份额。从积极的方面来看,该公司的集市商业模式带来了健康的现金流。另外,该公司的利润率又高又稳定。按照目前的估值比率,我们认为eBay股价相对于公允价值较为便宜,即使是考虑了市场份额的下滑后依然如此。我们31美元的目标股价较其目前的股价有超过20%的上涨空间。

  

(关注电商分析师,了解更多电商分析与内幕。)

[责任编辑:chensy]

标签:阿里巴巴,电商,亚马逊,eBay,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