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称中国完成有史以来最大军火出口交易(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长侯赛因日前表示,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8艘常规动力潜艇的协议已经敲定。据凤凰卫视10月13日消息,据悉,中巴签署的这份军售协定总价值高达40至50亿美元,潜艇建造将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同时进行,其中4艘将在卡拉奇建造。

巴基斯坦国防生产部长侯赛因日前表示,中国向巴基斯坦出售8艘常规动力潜艇的协议已经敲定。分析指,这不但能改变巴基斯坦的海上力量,而且对于中国军火的出口来说,也具有标杆意义。

凤凰卫视10月13日消息,据悉,中巴签署的这份军售协定总价值高达40至50亿美元,潜艇建造将在中国和巴基斯坦同时进行,其中4艘将在卡拉奇建造。巴国防生产部长侯赛因表示,除此之外,中国还将向巴基斯坦转让潜艇建造技术。虽然巴方并未说明潜艇建造的具体时间,但侯赛因表示,建造计划将会马上开始。为此,巴基斯坦军方还将在卡拉奇建造一个潜艇训练中心。专家表示,中国一直都在向巴基斯坦进行军事核心技术转让,这次潜艇军售也不例外。

尽管巴方并未透露出售潜艇的具体型号。但媒体纷纷推测,其或为S-20型元级常规动力潜艇。巴媒报道称,中国为巴基斯坦建造潜艇将加强巴基斯坦的潜艇实力。目前,巴基斯坦海军共有8艘潜艇,三艘“阿古斯塔90-B”法式潜艇和两艘“阿古斯塔70-B”潜艇是主要作战核心。但这些潜艇大都面临全面检修或老化等问题。因此,建造或购买新型潜艇也就成为巴基斯坦海军的当务之急。巴前海军总参谋长艾哈迈德指出,中国的潜艇军售,旨在让巴基斯坦获得核心技术和国防实力。

另据分析人士表示,巴基斯坦政府批准的这项从中国购买8艘潜艇的协议,是两国之间最大的军售合同,也是中国迄今最大的武器出口交易。

相关概念股包括:

造船厂及配件

(1)600150 中国船舶:主业为油轮集装箱船、散货船舶配套的船用柴油

(2)600072 中船股份

(3)600685 广船国际

(4)000993 闽东电力:持有厦门船舶重工32%股权、福建福宁船舶重工30%股,厦门船舶重工(核潜艇军工)很有可能对000993实现借壳上市

(5)002430 杭氧股份:大中型成套空气分离设备产品

(6)002483 润邦股份:全球最专业、最具规模的船舶舱口盖制造基地, 主导产品包括舱口盖和起重装备两大类。

龙骨钢材需要大量的特种钢材和稀有金属,如HY100特钢、钛和稀土等,这也是制造航母的关键。

航空母舰专用特种钢材永鼎股份(600105)

曲轴是航空母舰主机的核心华锐铸钢(002204)

造航母的钢是济南钢铁(600022)

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宝钛股份(600456)和包钢稀土(600111)等有相关能力的国内龙头企业,以及一批国内重点的特钢企业,大冶特钢方大特钢

排水设计

(1)000532 力合股份:节能减排,珠海,排水

(2)000551 创元科技:水处理设备

动力装置

(1)蒸汽轮机

(2)柴油机: 600150 中国船舶; 600841 上柴股份; 600218 全柴动力; 601766 中国南车; 000617 石油济柴

(3)核反应堆: 000151 中成股份:核能源;

000733 振华科技:核电+航天

600566 洪城股份

000655 金岭矿业

600379 宝光股份:真空开关

000777 中核科技

轴研科技002046:特种轴承,传动装置

对空搜索雷达

002175 广陆数测:精密校准

002089 新海宜:报警+视屏监控

002025 航天电器:遥测遥控+伺服装置

000839 中信国安:卫星通讯工程

600640 中卫国脉:图像,无线通信

600879 航天电子:卫星导航+卫星应用

002232 启明信息

002151 北斗星通;

600288 大恒科技:光机电+仪器仪表+导航+期货

600879 航天电子:激光惯导项目、微电子产品生产线

002241 歌尔声学:声学多媒体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军火 新型潜艇 军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