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酒将进军俄罗斯叫板伏特加 以国内市场价销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彭博社称,曾受到俄罗斯两任总统——叶利钦和普京赞赏的中国国酒品牌茅台即将在俄罗斯首次亮相,在其经济衰退期进入到这个伏特加的故乡。

茅台在俄罗斯的售价将和中国市场价格相同,一瓶约为900元(142美元)。茅台公司在周一晚进行了展示。“作为高端产品,它应该能够抵御俄罗斯经济放缓的影响。”俄罗斯酒类市场研究中心主任Vadim Drobiz表示。“茅台酒是给富人喝的一种高端饮料,对于这样一款利基产品,进入这一市场对俄罗斯来说时机并不重要。”据瑞信报告,俄罗斯拥有92000名百万富翁。

由于中国反腐和反对铺张浪费,高端消费品需求受到遏制,茅台在积极寻求海外扩张。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有着相似的饮酒文化,口味偏辛辣。俄罗斯领导人叶利钦和普京都曾品尝过茅台酒并对其赞誉有加。

至于何时进入俄罗斯,茅台并没有给出一个确切的日期。

据统计,俄罗斯伏特加和白酒销售额1到8月下降了6.4%,主要是因为卢布疲软和六年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普京受访时曾称茅台“有劲儿”

2014年1月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索契接受了包括央视在内的六家国际媒体采访,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水均益采访时,普京两次提到茅台。第一次笑着说给水均益备了茅台;第二次称赞茅台很好,“有劲儿”。

1月19日晚间,贵州茅台官方微博转发了这一消息,有网友随后跟帖评论称,“广袤的俄罗斯市场将是2014年茅台新的利润增长点”,还有网友建议“茅台就拿这句话当广告词”。

--------------我是为您提供更好服务的分界线---------------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

[责任编辑:shuf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