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能科技业绩“稳”不住未来增长还看环保领域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公开资料显示,尽管环能科技于今年2月16日才上市,但其业绩表现并不稳定。据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微增0.63%;但净利润仅为5398万元,同比下滑9%。对此,公司称,去年受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公司下游的钢铁、煤炭行业面临产能过剩、资金紧张等困难,给公司的经营带来较大压力。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下游冶金、煤炭行业不景气,导致相关业务板块收入下降或收入增长速度趋缓。

最近一个月走出一波漂亮行情的环能科技(300425)10月13日早间发布了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5年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87.10万至4147.77万元,同比增长5.00%至15.0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606.76万元。

业绩表现并不稳定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前三季度净利实现增长,但第三季度,环能科技业绩就不太理想。公告显示,今年7-9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51-424.45万元,而去年同期是499.35万元,同比下降15%-2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同向上升,主要系营运服务收入增长导致业绩增长。而第三季度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是销售费用增长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尽管环能科技于今年2月16日才上市,但其业绩表现并不稳定。据2014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亿元,同比微增0.63%;但净利润仅为5398万元,同比下滑9%。对此,公司称,去年受我国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公司下游的钢铁煤炭行业面临产能过剩、资金紧张等困难,给公司的经营带来较大压力。净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下游冶金、煤炭行业不景气,导致相关业务板块收入下降或收入增长速度趋缓。

在2015年一季度,尽管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248.25%,但却是在去年同期净利亏损300.5万元的基础上实现的。具体看,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2.59万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173.29%,主要系公司报告期内运营服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多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5.48万元。

第二季度,公司经营情况好转。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4.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2.66万元,同比增长13.69%,仍主要归功于运营服务收入增长。

发力污泥处理领域

由于预计三季度业绩下滑,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未能延续强势,周二小幅收跌。但从盘面看,自9月15日至今,环能科技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上涨近50%,充分显示了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亲睐。而在深交所互动易上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上市以来公司接待了12批次的投资者调研,其中不乏国信证券、平安证券等券商以及宝盈基金、东方基金等机构前往,他们最为关心的还是公司的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兵指出,公司在工业废水领域对手不多,水处理领域则由于技术差异“错位竞争”;募投项目产能扩张100%,使得公司产能瓶颈束缚得以释放;通过收购江苏华大进入污泥处理领域,未来不排除公司技术进一步外延的可能性,公司水处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之路将逐渐成形。余兵表示,看好公司未来在黑臭水河治理方面的高增长及收购江苏华大后协同效应。

据此前公告,公司拟以48.26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江苏华大100%股权,标的公司交易作价3.82亿元。此外,公司拟同样的发行价格,向广东宝新能源 (投资有限公司、冀延松、李游华3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08亿元,用以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部分对价及交易相关费用。8月27日,公司此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无条件通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