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头条:人民币出现重大利好 大众丑闻要拍成电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世界这么大,我们陪你看。10月14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10月14日全球媒体头条

世界这么大,我们陪你看。10月14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No.1 彭博社:瑞士银行又中枪了!瑞士政府学美国,严管银行债务比

瑞士苏黎世街头云集了各家瑞士国内大银行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瑞士财政部将针对各银行的资产施加5%的举债经营比率。瑞银和瑞信之前试图希望能获得一个更加宽松的比率。

瑞士政府此举试图是在模仿美国对于大型银行施加举债经营比率的做法。美国政府根据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的全球协议对美国各大银行设定了最小3%的举债经营利率。知情人士透露,瑞士政府将会使用与美国政府相似的计算方式。

No.2 路透社:摩根大通日子不好过!第三季业绩不佳,三大核心部门利润均下滑

摩根大通

美国按资产计算最大的银行--摩根大通(JPM.N)公布季度营收下滑6.4%,四个主要业务部门中有三个利润下降,突显出交易市场疲弱以及低利率,在近几个月里对银行业造成的伤害程度。

该行在美国大银行中率先公布第三季财报,虽宣布净利增长22%,但主要是由于税收优惠以及员工薪酬支出下降。

该行公布商业银行、资产管理、企业和投资银行部门的净利均出现下降,唯一取得增长的是消费和社区银行部门,其净利增长4%。摩根大通股价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下跌1.4%。

No.3 纽约时报:美国亚裔为何如此成功?人均收入比白人更高

哥伦比亚大学2005年的毕业典礼

为什么亚裔在美国如此成功?这个问题有点尴尬。

在美国的学校里,亚裔表现优异的比例格外地高,就连在整个美国社会中也是如此。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亚裔的收入高于包括白人在内的其他群体。而且亚裔的教育程度也比其他任何群体都高

亚裔在美国获得成功,主要归功于他们自身的努力、稳固的家庭和对教育的投入。

No.4 华尔街日报:每年一次的厄尔尼诺又来了!推高全球农产品价格

一名泰国农民在干旱的稻田中行走

厄尔尼诺现象已波及亚洲和全球其他地区的主要农作物种植区,并推高农产品价格。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政府预测机构近几周警告称,厄尔尼诺现象可能达到近二十年来最严重程度。上周末,日本气象厅表示,太平洋海面温度远高于正常水平,并警告海面温度甚至有可能达到195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农民们也警告称,其农作物产量可能受损。巴西的糖农表示,大雨可能导致甘蔗的含糖量下降;澳大利亚、亚洲和非洲部分地区的农民则称,干旱条件或导致棕榈油、小麦、可可和咖啡等农作物产量减少。

No.5 金融时报:英国是否会成为第一个退出欧盟的国家?希腊还没退呢!

英国议会

卡梅伦正在欧洲大陆奔波,显然并不知道自己想要在2016年或2017年全民公投之前大肆吹嘘的重新谈判中实现什么。如果首相认为他可以削弱工人的权利、并指望人民对欧洲的好感能让英国留在欧盟,那他就大错特错了。

工党很明确,我们应当留在欧盟。但我们也希望看到改革。只有置身欧盟之中,英国才能应对自身面临的种种关键挑战——气候变化、恐怖主义、避税天堂以及最近为逃离叙利亚战乱而涌入欧洲寻求庇护和希望的大量难民。如果我们拒绝出力,我们将无法在欧盟赢得朋友和影响力。

No.6 英国卫报:厉害!中国中标黑山铁路项目,全部使用欧洲银行资金

中国高铁

国庆期间,中国铁建中土集团收到黑山铁路公司发来的黑山“Kolasin-Kos”段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中标通知书。项目成功中标,实现了中国公司在欧洲铁路市场的重大突破。

黑山铁路修复改造项目使用欧洲复兴开发银行资金,风险相对较小。项目内容主要包括:“Kolasin-Kos”段铁路全长9,864.70米的路基处理、修补挡土墙等线下工程;更换道碴、木枕等轨道工程;接触网线、回流导线、地线等调整工程。

与去年通的该公司修建的土耳其安伊高铁不同的是:土耳其位于亚欧交界处,黑山是完全意义上的欧洲国家,此次中标的黑山铁路项目对于中国企业进入欧洲铁路市场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No.7 CNBC:不明白大众丑闻的来龙去脉?不要紧,莱昂纳多计划将大众丑闻搬上荧幕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电影《华尔街之狼》中的角色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计划将大众集团尾气排放作假丑闻搬上大荧幕。

迪卡普里奥的制作公司和派拉蒙公司正在向纽约时报的记者Jack Ewing寻求该报道的电影剧本版权。该剧本将对大众丑闻秉承“更多,更好,更快”的理念进行创作。

No.8 CNN:习大大访英要宣布一个好消息!中国选择伦敦发行人民币国债

伦敦

中国将在伦敦发行人民币政府债券,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努力中选择该市作为首个开辟主权债务市场的海外金融中心。

熟悉发行事宜的官员们表示,计划是中国央行(PBoC)先在伦敦发行一些短期债务,以奠定基础,然后再发行人民币中国国债。

上述官员们补充说,该计划很可能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下周到访英国期间宣布的一个重大消息。

它将被习近平的英国东道主誉为一个突破。英方正准备给予这位领导人五星级欢迎,以求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获得相对于欧洲大陆竞争对手的优势。

No.9 莫斯科时报:寒冬来了!俄罗斯重启对乌克兰天然气供应

俄罗斯工业天然气公司CEO Alexei Miller

俄罗斯工业天然气宣布公司已经在周一重启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这将帮助乌克兰应对即将到来的严冬。

俄罗斯工业天然气公司在今年春天暂停对乌克兰供气。经过欧盟的调停,在收到基辅承诺的5亿美元支付款中的2.34亿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同意恢复对乌克兰供气。

No.10 韩国时报:三星电子手机部门预计将大幅削减年终奖

三星手机展示厅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手机部门今年的年终奖金将低于前几年的水平。三星手机部门今年的年终奖将遭到大幅削减。但是目前尚不知道下降幅度有多大。

据消息人士透露,三星电子手机部门员工今年的奖金将为其年度工资的27-30%的水平。

No.11 日本经济新闻:广场协议30年,前美联储主席谈教训

日元

日美欧5国(G5)1985年9月22日签署了纠正美元升值局面的“广场协议”,以日元迅速升值为起点的政策协调改变了世界经济吗?30年后的今天,中国参与其中的货币攻防战可以从中获得什么教训?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采访时当时参与协商的高官和有识之士。

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表示,对美元升值将导致美国经济失去竞争力的担忧成为签署广场协议的契机。美国国内的保护主义压力很强,有必要压低美元兑日元汇率。国际经常收支的不均衡出现扩大,日本和欧洲也理解进行政策协调的重要性。

虽然有人对广场协议的效果抱有怀疑。但是美元大幅贬值,主要货币的调整取得进展是事实。虽然没有纠正国际经常收支的不均衡,但是却阻止不均衡进一步扩大。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yidi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