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洁易懂的做T方法:"两线"以上精选最强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股票,怎么做T+0了?简单来讲,是这样的:

比如,昨天你买了5000股,今天如果跌了下去,你再买5000股,如果一会儿涨起来,除去你的成本,能赚到钱,你可以卖掉昨天的5000股!

就变成了,今天买的股票,今天可以卖一样!

比如,昨天买成6元,今天跌到5.5,你买了5000股,然后,一会儿,涨到5.8,你就可以卖掉,6元买的,你可以将它当成5.5买的,也赚钱了!

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在这种阶段性牛市里如何去做波段了?熟悉摩尔撰稿人@绕指缠的复盘风格的都知道,作者说的最多的话就是高抛低吸,做波段。

那么如何去做波段?今天和大家说说在目前这种“下有强力支撑,离上面最近的压力还有点远”的“安全”状态下如何做波段,也就是传说中的做T。就说作者经常用的:

先卖后买做T法

1、上午10点前迅速拉高到7个点以上,如果不能快速封涨停,直接在7个点左右高抛三分之一;为什么是10点前,那是因为根据我自己的观察,很多最强股都是在10点前会急速拉一波,但有一多半会迅速回落,另外少部分的会直接封涨停(我的备选妖股都是直接封涨停的);所以,你坚持按照这个原则去做,做对的次数会远高于做错的,当然有时会郁闷刚扔就涨停,但请注意要有操作纪律!长期看,这是非常好的习惯!

2、卖出的这三分之一什么时候补回去:

(1)一种情况是个股回调到分时均线位置,这个时候可以补回去;如果补回去又跌破均线,那么再出去三分之一仓位;

(2)另一种情况是个股回调到日线的5日均线附近,补回去这三分之一。

同时,请在买入前一定要去快速看下低周期是否有死叉迹象,如果有,请等等。

先买后卖做T法

1、最强股开盘低开在2个点以内,没有放量,然后迅速往回拉,那么在红盘的瞬间可以拿等额三分之一仓位的备用资金买入;

2、最强股回调到5日线附近,可以拿等额三分之一仓位的备用资金买入;

3、买入后的原则是“有赚随时可以跑”/“千万不要舍不得出!把个股仓位越做越多,这种情况最要不得的!”;

4、无论是赚是赔,尾盘一定要将这三分之一仓位出掉!!不然就不是做T了!违背操作纪律可不好!

再看下低级别情况,

1、5分钟级别

5分钟级别走势真所谓:气吞万里河山!前天的复盘我说,77到78这一笔相对于73-74这一笔肯定要背驰了,无论如何都没73-74的涨幅大。结果,没有想到,昨天大盘直接来了一个大涨,直接将78号点拖到了3318的高点!那么77-78相对于73-74肯定没有背驰了!但是,还是同样的老问题出现,接下来79到80号点(还没出现)相比77-78恐怕逃不出背驰了!

那么接下来,5分钟级别走势不外乎两种:

(1)最强的:直接突破78号点3318——【持股】

(2)次强的:跌破79号点3272,但不跌破76号点3166,从而在这个区间出现“三买”,这也是当天低吸最好机会!近期大盘大多会以这种方式反复震荡上行,所以,注意节奏——【高抛低吸】

以上是可以盯盘的朋友,在5分钟级别是能够做到对手中个股的迅速判断。

2、60分钟级别

【前天的复盘:60分钟就更清晰了,有本事快速突破2号点3235,出这个自1号点到9号点的超长中枢,这是最强的走法!】

好吧,昨天指数就是这么任性,就走出了最强的,突破了3235,那么从60分钟来看这是出中枢的一笔,最好的买入位置是在回调不跌破3235,出现“三买”,这个位置是一个进场时机。

总体来看:注意5分钟和60分钟的“三买”位,那个位置是踏空朋友买入的最佳时机!在“5日线和5周线”不破的大前提下,高抛低吸!干!

(二)创业板指

昨天到60日均线压制回来,不过60日均线已经被任性的指数磨平还有点上翘了,压力小多了。没什么好怕的,专注个股即可!

我们再看看30分钟:

30分钟来看,就说明一点:

回调不跌破16号点2135,出现“三买”是最佳买入时机!

同时,年线位置是回踩面临的第一个支撑位;找30分钟“三买“要结合这条线来看!

二、关于作者这几天的操作和一些心得分享

关于我个人的操作,因为目前的行情不错,我基本上全部换入我的备选妖股里去了。

不过有始有终我还是说下我对昨天我个股的处理方法:

首先,深大通我昨天做T差不多做了15个点,15个点哦!得瑟下!

其次,景兴纸业,这个我在+5个点就扔掉了,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尾盘会直接回落,昨天复盘才注意到居然回落了。我当时卖出的原因是刚好深大通回调下来,我去做T了。

再次,重庆港九,我扔掉了,不是他不好,是妖股太强,我忍痛割爱了。不过,不出意外,今天,最迟明天,重庆港九要爆发下。

奥特迅:扔掉原因更简单,没有同板块概念的强,当然去弱换强,这是我一贯作风。

结论:

1、大盘:注意5分钟和60分钟的“三买”位,那个位置是踏空朋友买入的最佳时机!在“5日线和5周线”不破的大前提下,高抛低吸!干!

2、创业板:30分钟回调不跌破16号点2135,出现“三买”是最佳买入时机!判断“三买”的时机要结合年线支撑位来看。

(二)和大家分享一些待选最强股

分享待选股之前,我再次强调下在目前这种创业板不错的情况下,我对我的买入原则的优化:

最强股可以先适度追高(但不能超过3个点)搞点底仓(最好是资金的五分之一)!等回落,达到我们的原则“绿盘(股票低开,但不超过5个点,且不能放量)+均线(找下面最近的一条均线)”再去加大的仓位。

1、有色板块:观察有色里面的龙头:锌业股份、中金岭南、罗平锌电这些。这个板块应该还有肉吃的。短线思维还可以跟进。

2、十三五概念股:智慧/生态农业板块(芭田股份、智慧农业等)、环保板块:国祯环保、中电环保菲达环保等,中线思维,起码要到10月26日开会前,有的继续拿着做波段,没有的到均线进。

3、新能源板块:这块两极分化了,那么去找强的那一极的个股比如去找机会进;不过这可风险也是越来越大,请不要追高!

[责任编辑:niufe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