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后券商聚焦:两大板块后市或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核心观点:关注锂资源长周期景气和三元材料替代趋势带来的钴需求增长。 1)我们在《锂矿:新增供给低于预期》报告中更新了 2015 年下半年主要在建和扩产锂项目的进度, 判断未来锂供给将持续偏紧。 考虑到目前新能源车渗透率约 1%,远期增长空间充分,上游供需将现长周期景气。 2) 考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行业趋势,电池能量密度提升需求迫切, 三元材料成为首选路径, 未来三年有望带动超过 1 万吨钴金属需求。考虑到钴供给受铜钴伴生矿停产影响增幅有限, 钴过剩出清有望提前实现。投资建议: 增持评级

锂电池:9月新能源产销数据和碳酸锂价格点评-涨价放量兑现

核心观点:关注锂资源长周期景气和三元材料替代趋势带来的钴需求增长。 1)我们在《锂矿:新增供给低于预期》报告中更新了 2015 年下半年主要在建和扩产锂项目的进度, 判断未来锂供给将持续偏紧。 考虑到目前新能源车渗透率约 1%,远期增长空间充分,上游供需将现长周期景气。 2) 考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和行业趋势,电池能量密度提升需求迫切, 三元材料成为首选路径, 未来三年有望带动超过 1 万吨钴金属需求。考虑到钴供给受铜钴伴生矿停产影响增幅有限, 钴过剩出清有望提前实现。投资建议: 增持评级: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受益标的:华友钴业(603799),格林美(002340)。(国泰君安)

有色金属:北方稀土限产保价,稀土底部迎利好

核心观点:稀土价格有望企稳反弹,布局稀土及磁材股正当时。考虑到稀土价格已进入历史底部区域,随着三季度金属价格投降式杀跌,目前已出现供应收缩的明显迹象,包括北方稀土(600111)停产保价、北方稀土下属分里冶炼厂火灾以及囤货惜售现象,再考虑到旺季来临,稀土钕铁硼磁材的备货需求和海外需求增加,以及对国内经济政策刺激逐渐发力的预期,我们认为稀土价格有望企稳反弹。同时,磁材受益于需求增加、稀土存货升值预期,也处于较好的配置时点。建议关注稀土及磁材股。轻稀土标的建议关注北方稀土、包钢股份(600010)、盛和资源(600392);重稀土建议关注五矿稀土(000831)、广晟有色(600259)、厦门钨业(600549)等标的。磁材股建议关注宁波韵升(600366)、正海磁材(300224)、中科三环(000970)、银河磁体(300127)等。 (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稀土 重稀土 轻稀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