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泽熙领跑私募冠军争夺战 前十名占据四席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皓泽投资旗下的“西部信托-清皓1期(小雅1号)”表现出色,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63.46%,暂时高居第三名,累计净值为3.6346。于军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和“中信信托-和聚鼎宝1期”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67.22%和122.62%,分列第十和二十一名,累计净值分别为3.861和2.8923。

经历了前五个多月的高歌猛进及此后三个多月的调整之后,年内前三季度私募业绩排行榜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业绩满9个月的1380只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上涨20.64%,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9.36%。其中1073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高达77.75%,股票私募风险控制能力强得以很好的体现,其中,1230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89.13%。而高收益产品依然逆市傲立,2只产品收益超3倍,7只产品收益超200%,28只产品收益翻倍,166只产品收益超50%,占比12.03%。

在业绩居前的私募基金中,泽熙投资继续领跑今年的私募冠军争夺战,前十名占据四席,“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华润信托-泽熙1期”分别以362.65%和356.57%的超高收益囊括私募冠亚军,旗下另外3只产品分列第八、九和第十三名;皓泽投资旗下的“西部信托-清皓1期(小雅1号)”则以263.46%收益暂列第三名;倚天投资叶飞的“倚天雅莉3号”则退居第五名,收益率为248.71%;泽泉投资和和聚投资整体表现十分出色,多只产品名列前茅,泽泉投资旗下的“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与和聚投资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分列第四和第十名。

具体而言,A股今年先扬后抑,1--5月延续着大牛市的走势,不断创出新高,6月15日后风云突变,陷入史上罕见的股灾,9月份市场开始进入震荡期。截至9月30日,沪深300指数下跌9.36%,沪指下跌5.62%,深成指下跌9.32%,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则分别上涨41.51%和24.14%。

上半年狂欢的行情使得市场涌现了众多大牛股,个股行情也使得众多私募捕获了超高收益,虽然6月底以来遭遇了市场的暴跌,但私募基金在暴跌中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使得其战绩依然辉煌,整体表现相对其他机构依然出色。

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截至9月底,成立满9个月的1380只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上涨20.64%,大幅跑赢大盘30%,1073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77.75%,1230只产品跑赢大盘,占比达89.13%。

上半年前几个月的牛市行情火爆,个股行情更加火爆,高收益产品不断涌现。2只股票策略产品收益超3倍,7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已经超过200%,28只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翻倍,166只产品涨幅超50%,占比12.03%,393只产品收益超30%,占比28.48%,853只产品收益率超10%,占比高达61.81%。但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业绩分化严重,143只产品跌幅超过10%,57只跌幅超20%,29只跌幅超过30%,更有6只产品跌幅超过50%,首尾相差高达惊人的455.26%。

从私募基金看,私募明星泽熙投资是市场的传奇,今年继续着神奇的表现。今年前9个月中,旗下5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获得惊人的248.75%的收益率,均进入前二十强,其中4只产品携手杀入前十名。“山东信托-泽熙3期”和“华润信托-泽熙1期”分别以362.65%和356.57%的超高收益囊括私募冠亚军,大幅领跑私募群雄,累计净值分别高达惊人的39.5611和32.0610。旗下的“华润信托-泽熙4期”、“华润信托-泽熙5期”和“山东信托-泽熙2期”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98.39%、175.25%和150.88%,分列第八、九和十三名。

皓泽投资旗下的“西部信托-清皓1期(小雅1号)”表现出色,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63.46%,暂时高居第三名,累计净值为3.6346。

泽泉投资整体表现十分出色,股灾期间的高位逃顶,使得泽泉投资很好的保持住了上半年的胜利果实,8只股票策略产品今年以来平均上涨了121.51%,4只产品收益翻倍,3只产品进入前二十强。“中信信托-泽泉景渤财富”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252.23%,高居第四名,累计净值为3.97。“中融信托-泽泉财富管家1号”和“粤财信托-泽泉盛辉”也分别获得142.45%和136.24%收益率,分列第十五和十八名。

上半年的冠军倚天投资叶飞管理的“倚天雅莉3号”在股灾期间出现了回撤,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48.71%,退居第五名,目前累计净值为2.6042。

另外一家整体表现出色的是北京的和聚投资,旗下业绩记录满9个月的股票策略产品有18个,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2.44%,其中2只产品收益翻倍。于军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和“中信信托-和聚鼎宝1期”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167.22%和122.62%,分列第十和二十一名,累计净值分别为3.861和2.8923。

泽熙、彤源四处出击

明星私募的调研轨迹一直为市场津津乐道,最典型的莫过于徐翔的泽熙投资和王亚伟的千合资本,他们不仅代表了市场追逐的方向,也能为普通投资者提供选股思路。在明星私募中,公众号“火山财富”也选取了4家实力强劲业绩较好的知名机构,详解其在市场底部的调研动向,投资者可关注火山财富10月8日的微信内容。

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私募机构中,上海彤源投资在9月出动15次,调研了康尼机电、森马服饰、一心堂等公司;民森投资调研了10次,神农投资、普尔投资、玖歌投资、宏道投资等知名私募分别调研了9次、8次、8次和8次。

泽熙投资则一直延续平均每月6家的调研步伐,从披露的信息来看,泽熙投资在9月先后调研了盾安环境博瑞传播东江环保、莱茵体育、巨星科技和雅百特6家上市公司。上述6家上市公司中,有2家属于转型公司,分别是莱茵体育和巨星科技。

莱茵体育是一家地产公司,在今年初对外宣告向体育产业转型,目前已经将地产主业剥离。

巨星科技主要从事手工具、手持式电动工具等五金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但在今年4月末发布定增预案,10亿元加码机器人业务,且公司表示,机器人业务主要为服务机器人,具体可分为清洁机器人和安防机器人,目前自主研发的清洁机器人已进入少量试生产阶段。这两家公司跨行业跨品种的转型,自然也吸引了徐翔的目光。

另一私募大佬王亚伟的千合资本9月仅调研了两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智云股份东方雨虹,相比前两个月调研数量则大幅减少。

明星私募调研后,公司股价多多少少会沾上光环,这也是普通投资者关心明星私募调研动向的重要原因。如智云股份在千合资本调研后连续两日涨停,并至9月末已累计上涨43.47%;信维通信在泽熙调研后,累计上涨17.97%,巨星科技则上涨19.91%。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中国经济网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泽泉 信托 累计净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