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改善。①公司主业结构逐渐调整,2014年轻型动力、两轮摩托车、农机装备分别占比31%、37%、18.45%;2015年H1三业务占比调整至36%、33%、18.40%;②2015年1-9月,公司轻型动力营收同比增长8.44%,且公司增资控股丽驰以来,低速电动车业务对公司盈利能力改善明显,2015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净利率13.50%,同比提升3.92%。

隆鑫通用(603766):轻型动力支撑主业 低速电动持续高成长

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公司盈利能力明显改善。①公司主业结构逐渐调整,2014年轻型动力、两轮摩托车、农机装备分别占比31%、37%、18.45%;2015年H1三业务占比调整至36%、33%、18.40%;②2015年1-9月,公司轻型动力营收同比增长8.44%,且公司增资控股丽驰以来,低速电动车业务对公司盈利能力改善明显,2015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净利率13.50%,同比提升3.92%。

轻型动力业务增长强劲,成为白马主业的重要支撑。轻型动力业绩持续增长,2014年轻型动力实现营收20.92亿元,同比增长9.96%,其中非道路用轻型动力7.88亿元,同比增长21.45%;2015H1实现营业收入11.53亿元,同比增长9.68%,其中非道路用轻型动力同比增长20.82%;2015年1-9月同比增长8.44%,其中非道路用轻型动力收入同比增长15.52%。

千亿市场空间下,丽驰新能源电动车用业绩证明成长性。近日新能源汽车政策密集出台,表明国家力推新能源汽车的坚定决心,新能源汽车市场有望持续井喷。2015年7月,公司增资控股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51%股权以来,2015年1-6月,丽驰销量为14,666辆;1-8月,丽驰累计销售17,531辆,环比增长19%;1-9月累计销售20,598辆,环比增长17%,较2014全年增长273%。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销量将达3万台、3.6万台、4.4万台,各年分部营收均超10亿元规模,在抢滩新能源汽车大潮下,公司新能源低速电动车业绩持续爆发,目前丽驰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五,千亿市场下公司成长性较为确定。

从0到1,农业无人机将成公司未来收入增长极。①合资方清华大学飞控与旋翼系统+隆鑫600CC大排量发动机的整机核心部件形成无人机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随着农业无人机在我国20.27亿亩耕地上的渗透率逐渐提升,公司有望在千亿市场下不断攫取市场份额;

②子公司珠海隆华XV2植保无人机年内将完成各项测试与试飞,2016年将逐步进行百万亩次农田植保示范推广,2017年该业务或将进入大规模推广运用,千人植保队伍与十亿营收规模可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92、1.04、1.19元,当前股价对应18、16、14倍PE,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广证恒生

博雅生物(300294):血制品量价齐升 外延扩张预期强烈

推荐逻辑:血制品迎来量价提升新局面,新浆站投产带来近3年采浆量复合增速达39%,凝血因子VIII 和凝血酶原复合物等重磅品种将陆续获批,且随着血制品提价和采浆成本增速放缓,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公司自上市以来持续并购扩张,欲打造为血制品为主、其它药品为辅的综合性医药集团,天安药业欲打造为糖尿病综合业务;新百药业的生化药品安全性高、审批壁垒高,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血制品行业景气度高,公司喜迎量价提升新机遇:血制品长期供不应求且存在很高的行业壁垒,行业竞争格局良好,公司血制品业务基数小,业绩弹性最高。随着新浆站投产,预计2015-2017年期间采浆量年均复合增速将达到39%,而且公司浆站拓展能力强,预计每年还将有1-2个新浆站获批;从2016年开始将陆续有凝血因子VIII 和凝血酶原复合物等重磅品种陆续获批,而且还可能继续从国外引入更多新品种,吨浆利润有望大幅提升;最高零售价解除后,血制品将迎来小幅阶梯式提价,且公司吨浆成本增速放缓,盈利能力将明显回升。血制品业务无论是量还是价都将迎来新突破,保障公司业绩高增长。

多元化发展加快,外延式扩张值得期待:公司大股东为高特佳集团,资本运作经验丰富,欲通过持续的外延式扩张致力于打造以血制品为主、其它药品为辅的综合性医药集团。天安药业持股比例再增27.77%,随着15亿片剂生产线投产将释放产能瓶颈,后续有望通过外延式扩张逐步扩大降糖药产品线并开拓糖尿病管理业务,以打造成糖尿病综合业务平台,预计2016年净利润将达到4500万元;新百药业以生化药为主业,与化学药相比安全性更高且副作用更小,随着行业监管和审批趋严,新百药业将成为国内稀缺的生化药平台,并入公司后将得到更多资金支持从而加大生产和营销力度,推动产品迅速放量,2015-2017年业绩承诺分别为3500万元、4500万元和5500万元,2016年并表后预计可使公司净利润增厚2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在血制品上市公司中规模小,但业绩弹性最大,预计2015-2017年采浆量复合增速达39%,而且还存在提价预期和新产品获批,净利润复合增速将达到46%,市值严重低估;公司在血液制品企业中拥有国际视角,发展格局最大;而且公司还在向拓展非血制品业务,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鉴于公司内生增长快、市值小、有格局、有催化剂,应该享受行业估值溢价,给予其2016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为42.50元,上调至“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碧水源(300070):携手国开迎PPP热潮

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2.51亿元,同比增长30-50%。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公司抓住国家推广PPP机遇,销售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所致。需要指出的是公司业务季度性因素较强,利润主要集中于4季度(占比近80%)。

PPP订单充裕,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

15年以来,公司先后中标沙湾县(15.15亿)、徐州丰县(6.34亿)、汕头(8.8亿)、新疆奇县(31亿)等PPP项目,合同金额超过66亿元;同时,公司与温州签订协议,未来3-5年投资500亿元开展“五水共治”。公司在手订单充裕,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

PPP热潮下,异地项目扩张加速

我们预期未来1年将是PPP项目落地的高峰期,公司在完成大额增发后,将迎来新一轮的成长加速:1.加速异地项目扩张,公司将加速PPP模式地方合作项目的复制,漳州、怀化、天津等项目只是开始。2.订单变大、变集中。公司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升级,从单一项目向区域水环境综合项目升级。3.期待与国开行的深层次合作。国开金融入股后,除大幅提升资本实力外,或将携手碧水源开拓PPP项目扩张(股权、债务等模式)。

携手国开迎接PPP热潮,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1.27、1.84、2.74元。我们预期PPP项目将进入快速释放期,公司携手国开创新,建立起融资能力、政府资源、模式创新等显著的竞争优势,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且仍将快速增长,将推动未来几年业绩的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绿盟科技(300369):短期受亿赛通拖累 长期成长无忧

国家政策和立法正推动企业级信息安全市场加速增长。

2014年2月,由习近平领导的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标志着网络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今年颁布并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刑法修正案(九)》以及审议中的《网络安全法》进一步将网络安全提升到法律层面。刑法明确了网络服务提供者应履行的网络安全义务以及相关处罚;考虑到网络安全法的推进,我们预计企业信息安全存在强烈的“补课”需求。相对于美国信息安全占总IT投资的8%,我国仅为1%,我们预计信息安全市场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增速将提高到20~30%,市场空间广阔,属于成长期早期。

公司短期受亿赛通拖累,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2015年上半年,子公司亿赛通由于管理层动荡,造成业绩同比大幅下滑(营收1097万元,净亏损1888万元)七成,拖累了公司整体业绩表现。董事长阮晓迅和总经理王建国均提出辞职,目前公司正在改组董事会,派驻新的管理团队,争取早日让亿赛通回到正轨。但亿赛通今年业绩仍将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果业绩完成很差,年终会进行商誉减值测试,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受益市场成长,公司长线无忧。

亿赛通专注DLP(数据防泄漏)市场,赛迪预测2015年DLP市场规模35亿元,未来年复合增速达37.5%。亿赛通研发和销售团队整体稳定,预计理顺管理后将继续贡献业绩。

公司产品竞争力强,在网络入侵防御系统、抗拒绝服务系统、 WEB 及应用防护系统、漏洞扫描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公司客户所在行业主要是政府、金融、电信等。公司原有业务将受益国家推动,保持稳定增长。

核心假设与估值。

我们不考虑亿赛通的利润贡献以及年底可能的商誉减值;增值税退税按当期应收额计入营业外收入。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54、0.62和0.73元人民币。以9月30日收盘价33.8元计算,对应2015~2017年市盈率分别为62.35倍、54.77倍和46.22倍。上海证券

雪莱特(002076):LED护城,汽车灯指路 无人机起航

公司无人机业务跻身行业前三。公司增资控股无人机企业曼塔智能,其创始人是几位美国博士,也是无人机玩家,产品技术和体验上优势明显。2016年公司无人机产能将达5万架/月,实现4倍增长。预计2015年公司无人机业务将实现0.5亿收入,销量1.7万架左右。行业另一领先企业“零度智控”预计营收超1亿,据此推测公司消费机和航拍勘测无人机业务已跻身国内前三。

汽车LED大灯存百亿缝隙市场,公司技术领先,有望打入前装市场。最保守假设,到2020年LED大灯市场空间60亿,考虑到LED大灯渗透加速,未来百亿利基市场可期。雪莱特是国内唯一两家能够生产前装质量级别LED大灯的企业,产品定位于中端车型市场,有望进入前装市场,实现1.4亿/车型的收入增长。

照明产品业绩增长有保证,股权激励和高管增持显示信心。2015年公司转型LED应用企业和科技公司。公司传统节能灯、LED照明、LED显示、HID产品营收分别为1.5、2.5、1.2和1.0亿,产品收入均衡,业绩增长有保证。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施股权激励,9月董事高管计划3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不低于3000万。股权激励覆盖全部业务核心骨干,解锁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15-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15%、500%和600%。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市值83-88亿。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为8.95、12.54、16.81亿元,净利润为0.73、1.37、1.86亿元,每股收益为0.20、0.37、0.51元。

当前股价对应2015-2017年PE为67x、36x、26x,根据可比LED和机器人公司PE(TTM)计算,2016年对应股价24元,市值88亿元;稳态成长估值假设下,对应股价22.52元,市值83亿。我们认为无人机业务高增速和LED大灯业务放量是主要投资逻辑,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申万宏源

中国海诚(002116):签订重大经营合同 多元化业务转型顺利进行

公司签订精炼糖及供热工程项目大单。工程完工后将实现年加工原糖100万吨,是国内日产量最大的原糖深加工项目。制糖领域作为公司的强势领域,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公司在该领域的强势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同时这也是在原糖深加工行业的总承包合同领域取得的一项重大突破。该合同的顺利履行将会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由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与大丰英茂签订的合同金额为639万元,该精炼糖及供热工程项目大单的签订也反映了公司良好的专业设计及工程总承包能力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传统强势领域市场地位稳固,转型多元化业务平滑业绩波动。公司在传统强势领域如造纸,制糖等方面;依然牢牢把持着行业龙头的地位。各大型轻工项目市场份额占比维持在80%以上。同时,公司近年来逐渐扩展环保,医药,食品发酵等新兴领域的业务;从2015年上半年的订单占比来看,传统的制浆造纸领域已经从2014年上半年的48%下降至26%;更为均衡的订单构造将有效减轻单一下游行业给业绩波动带来的影响。同时,公司近期增资控股长泰机械,进军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也反映了公司走多元化业务路线谋成长的决心。

一带一路战略加速实施助力海外业务拓展。随着TPP基本协议的达成,为了突围这一旨在遏制中国亚太区和全球影响力扩展的协定,加快一带一路实施步伐已成必然。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暖风和核心地区发展中国家基建设施所带来的建设需求,公司有望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公司目前海外收入占比仍在10%以下,与国际市场基建项目的市场空间相比,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给予“推荐”评级。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47/0.57/0.71元,对应PE为52.87/43.32/34.82倍。考虑到公司多元化转型业务业绩稳健,主营业务下游行业正逐渐走出底部开始向上走势,海外业务有望逐步拓展,给予公司2016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25.65元,给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隆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