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工央企改革现新突破 5股望飙涨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继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明确将“单飞”后,第四家中航系上市公司也宣布即将易主。中航重机(600765)今日公告,10月14日,公司接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通知,其目前正筹划对公司股权进行处置的有关方案,可能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中航重机还表示:经向中航工业口头询问,除上述内容外,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有市场人士表示:“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活跃度向来遥遥领先各大军工集团,本次在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发布后全面启动资产整合,意味着军工央企的新一轮改革大幕已经拉开。”

分析人士,要重点关注军工整合动向,首推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钢研高纳中航飞机

研报精选

成发科技(600391)

事件: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2015年10月13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告知,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涉及我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认为上述安排不会对当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部门询问,上述事项近期不会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根据相关规定,经申请,本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14日起复牌。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发动机公司成立箭在弦上:本次公告明确说明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另外两家中航工业旗下发动机业务相关的公司中航动力和中航动控也发出了类似的公告,这进一步验证了我们之前的预期,即国家将会把航空发动机业务整合,成立国家发动机公司,即相当于把航空发动机提高到了与飞机相同的层次,从国家层面予以关注,发动机的地位将明显提高,发展将得到强有力的保障。 

发动机重大专项有望近期公布:类似于大飞机专项与中国商飞的关系,我们预计此次发动机业务整合与发动机重大专项关系密切。此前,被誉为“中国心”的航空发动机项目,首次写入了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每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重点工程,后续都会获得政策的有效落实。因此专项扶持政策已呈呼之欲出态势,我们预计重大专项是千亿规模,其投资周期可能缩短至10年以内,甚至达到5年,投资强度大幅提高。我们预计这样的投资规模应可持续20年或更长,在未来20年的时间里,中国最终在航空发动机领域的投入将可能多达3000 亿元,必将带来航空发动机行业的一次快速发展和进步。本次三家发动机板块公司发出了较为明确的公告,因此我们预计重大专项有望在近期公布。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投入的加大和关注度的提升:一方面公司作为航空发动机板块三驾马之一,将充分受益于国家重大专项的投入扶持,同时作为其中体量最小的公司,将获得较大的弹性;另一方面,预计发动机板块将再次受到市场的关注,公司也将受益。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21.58、25.79、31.99亿元,同比增长9.94%、19.53%、24.0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3、0.79、1.15亿元,同比增长111.72%、25.93%、46.05%,对应EPS为0.19、0.24、0.35元。维持公司目标价格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航空发动机重点型号研制进展缓慢、军工股估值偏高。[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扫一扫有惊喜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