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马股份8.85亿染指东海证券 后手留悬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迪马股份8.85亿染指东海证券 后手留悬念】以房地产为主业兼营运钞车的迪马股份(600565)欲将触角伸向金融业,不仅先行以8.85亿元现金收购东海证券5.3%股权,后续还将发行股份购买非银行类金融企业股权或资产,甚至不排除染指东海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除了收购东海证券股权外,迪马股份在布局金融业方面还留了后手,甚至不排除与东海证券更多股权相关。

以房地产为主业兼营运钞迪马股份(600565)欲将触角伸向金融业,不仅先行以8.85亿元现金收购东海证券5.3%股权,后续还将发行股份购买非银行类金融企业股权或资产,甚至不排除染指东海证券第一大股东的可能性。

自8月25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迪马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收购苏州海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东海证券2.994%股权即5000万股股份,以及收购自然人张坤持有的东海证券2.305%股权即3850万股股份,两者合计5.3%股权。该次收购价格经双方协商同意确定为10元/股,迪马股份将向两者分别支付5亿元和3.85亿元。

以上述对价计算,东海证券的估值为167亿元。公开资料显示,东海证券2014年净利润9.2亿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17.1亿元。东海证券已于7月27日在新三板挂牌,目前尚未引入做市商。从交易情况看,最高价曾达到19元,最低价仅为1元,最新收盘价格为4.5元。目前东海证券控股股东是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4.97%股份,其他持股比例较大的还有巨凝集团、吉林昊融集团以及上市公司华西股份(000936),分别持股6.59%、5.99%和5.99%。

对于此次收购,迪马股份表示,基于东海证券良好的成长性,收购该部分股权可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培育公司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积极推动公司参与证券市场发展,同时有利于协同助推公司现有业务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除了收购东海证券股权外,迪马股份在布局金融业方面还留了后手,甚至不排除与东海证券更多股权相关。

自8月25日停牌开始,迪马股份谋划定增收购资产,之前洽谈的对象是高新科技材料及技术行业股权或资产。但是,公司今日表示,由于交易标的部分债权债务及估值对价上公司与交易对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无法签署相关意向协议,因此终止上述收购。

不过,迪马股份对外收购的步伐并未停止。公司称,为维护投资者利益,结合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意向及公司发展现状综合考虑,对标的资产对象进行调整,公司拟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非银行类金融企业股权或资产,交易对方包括不限于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及独立第三方,可能涉及关联交易,公司现已与部分潜在交易对方进行沟通和协商并取得出让意向。

迪马股份表示,公司将根据标的资产性质,尽快召开中介机构协调会讨论并确定该方案的可行性、难易点及工作安排,督促中介机构尽快开展尽职调查,对标的资产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公司将继续与初步具有出让意向的交易对方进行深入沟通,确定交易细节,尽快签订意向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迪马股份的关联方重庆硕润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亦持有东海证券4.79%的股权;同时,公司曾经的第二大股东华西集团旗下的华西股份也持有东海证券5.99%的股权。如果迪马股份能通过定增将上述两笔股权收入囊中,再加上此次现金收购的5.3%部分,公司有望凭借16.08%的股比跻身东海证券第一大股东。

由此看来,8.85亿收购东海证券5.3%的股权,或只是迪马股份布局金融业的第一步,后续更多想象空间将由其定增方案来打开。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东海证券 迪马股份 证券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