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航工业再让上市平台 中航重机停牌筹划易主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航工业再让上市平台 中航重机停牌筹划易主】继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明确将“单飞”后,第四家中航系上市公司也宣布即将易主。继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明确将“单飞”后,第四家中航系上市公司也宣布即将易主。

继拥有三家上市公司的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板块明确将“单飞”后,第四家中航系上市公司也宣布即将易主。中航重机(600765)今日公告,10月14日,公司接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通知,其目前正筹划对公司股权进行处置的有关方案,可能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中航重机还表示:经向中航工业口头询问,除上述内容外,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昨日,中航系另三家发动机板块上市公司中航动力(600893)、中航动控(000738)、成发科技(600391)刚刚宣布,按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不过,中航重机并非发动机板块公司。近些年,中航重机业务范围逐步由单一的液压业务拓展为锻造、液压、散热器、燃气轮机、新能源投资等五大业务,形成了“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形式”的完整的重机产业制造链。今年6月,公司刚刚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37亿元推进军民融合,投向西安新区先进锻造产业基地建设等涉及11个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防务产品锻铸为主导和民品锻铸为补充格局;推进高端液压集成产业升级换代,满足航空航天军民需求。

有市场人士表示:“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活跃度向来遥遥领先各大军工集团,本次在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发布后全面启动资产整合,意味着军工央企的新一轮改革大幕已经拉开。”

请关注 “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中航 重机 锻造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