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优质白马股 博时主题行业以基本面取胜


来源:中国经济网

博时主题便是一只坚持基本面选股并对股票估值有严格要求的基金。基金经理王俊指出,他们的投资均立足于内部的深度研究,希望能够更早地发现投资机会并从容建仓,对投资标的有更深的认知从而能够逆势加仓。回顾历史业绩,博时主题(160505,基金吧)行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基本面投资在2014年的市场环境下得到了充分发挥。防风险、避“地雷”是基金年初定下的基本策略,其坚决回避估值偏高、业绩不达预期且机构配置比例过高的公司。基金经理在一季度主板调整过程中大幅增加了可选消费品中的汽车和家电两个行业,并二季度大幅增加了食品饮料行

金奖理财基金日评

⊙记者 王彭 ○编辑 于勇

巴菲特曾说过,从短期来看股票是投票机,从长期来看股票是称重机。无论什么行情,也无论任何时候,优秀的基本面都是股票克敌胜的法宝。伴随着央行上周末出台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范围扩大的消息,不少市场人士将其解读为流动性宽松再度加码,A股也随之迎来了一波大幅上涨。而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股票,早已先于大盘走出触底反弹的独立行情。在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之下,不少券商认为,新兴成长板块以及具备业绩支撑的优质白马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及配置。

博时主题便是一只坚持基本面选股并对股票估值有严格要求的基金。基金经理王俊指出,他们的投资均立足于内部的深度研究,希望能够更早地发现投资机会并从容建仓,对投资标的有更深的认知从而能够逆势加仓。回顾历史业绩,博时主题(160505,基金吧)行业一直以来坚持的基本面投资在2014年的市场环境下得到了充分发挥。防风险、避“地雷”是基金年初定下的基本策略,其坚决回避估值偏高、业绩不达预期且机构配置比例过高的公司。基金经理在一季度主板调整过程中大幅增加了可选消费品中的汽车和家电两个行业,并二季度大幅增加了食品饮料行业的配置,主要买入了白酒和乳品行业公司。2014年下半年起,货币政策放松和居民增加对股票市场投资使得低估值资产受到青睐。经过第4季度的估值修复,传统的价值股估值严重低估的情况得以改善。由于当时重仓传统价值股,博时主题行业的净值也得以快速上升,迅速跻身同类基金前十名。

在6月中旬以来市场的大幅震荡中,博时主题行业的表现也较为稳定,回撤幅度小于同类平均。王俊在半年报中表示,二季度基金在石化行业的配置取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遵循在石化行业上成功的逻辑,其在二季度新增了航空股和养殖股的配置,并主要降低了燃气股和银行股的配置。这主要是由于其高估了天然气价格改革的进程和未来的幅度;而银行股在反映了利率市场化改革成果以及改革预期之后,相对估值吸引力有限。好买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3日,博时主题行业近三年、两年和一年分别上涨116.91%、84.61%和57.63%,位居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阵营。

展望后市,申万宏源(000166,股吧)表示,当前主题快速轮动,需要关注在高景气行业中业绩确定性高的优质白马股,并借回调逐步左侧布局。其认为弹性更大的机会来自于基本面确定的医疗服务和休闲娱乐,以及景气度较高的环保、新能源汽、信息安全和核电等子行业。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的白马成长,将是投资者抱团取暖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银行股 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