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航重机将易主


来源:中国经济网

军工整合再现新动向。继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三家公司宣布将脱离中航工业而“单飞”后,中航工业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中航重机昨日也宣布将易主。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军工股再度大涨,其中长春一东、贵航股份、中航动控等12只军工股涨停。

军工整合再现新动向。继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三家公司宣布将脱离中航工业而“单飞”后,中航工业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中航重机昨日也宣布将易主。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军工股再度大涨,其中长春一东贵航股份、中航动控等12只军工股涨停。

公司公告称,接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集团通知,其目前正筹划对公司股权进行处置的有关方案,可能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除上述内容外,目前不涉及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

周三,中航工业旗下的三家发动机板块公司中航动力、中航动控、成发科技刚刚宣布,按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目前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中航工业预计不再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消息一出,3只个股当日均被封住涨停。

周三市场还流传出了一份新发动机公司筹备组的名单。记者在名单中发现,筹备组成员来自工信部、国资委、国防科工局、科技部、中组部等部委,不过目前该名单尚未得到官方的确认。

由于中航重机的主营业务包括航空锻造和燃气轮机,均涉及国家“两机专项”(即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因此市场猜测公司变更实控人或与国家推动“两机专项”军工整合的计划有关。

资料显示,中航重机以航空技术为基础,建立了锻铸、液压、新能源投资三大业务发展平台。公司去年年报显示,在主营构成中,航空锻造占52.35%,燃气轮机占9.24%。今年6月,公司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37亿元推进军民融合,投向西安新区先进锻造产业基地建设等涉及11个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防务产品锻铸为主导和民品锻铸为补充格局;推进高端液压集成产业升级换代,满足航空航天军民需求。

资料显示,公司上半年业绩不佳,实现营业收入30.07亿元,同比下降3.34%;实现净利润1416.23万元,同比下降85.09%。不过,海通证券此前研报指出,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全面好转,尤其看好核心锻造业务板块的巨大业绩弹性,且新业务3D打印、战略金属回收、智能制造等未来空间巨大,目标价45元。

对于此次实际控制人变更,招商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王超认为,中航重机是航空发动机和飞机铸锻件主要供应商,公司实际控制人可能由中航工业集团变更为筹建中的发动机公司,入列发动机对公司形成利好。国发公司将整合发动机全产业链资产,以便集中资源快速突破。国发公司组建完成后,专项投资规划可能正式出台,将有助上市公司提高研发水平和盈利能力,建议继续关注中航动力,南通科技航天动力

对于军工股,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军工板块目前属于两市估值最贵的板块,对于投资者而言单纯的概念炒作需要注意风险。军工股能否通过资产注入、重组等方式消化目前的高估值,值得市场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募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