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A股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发布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建立在大数据模型基础上的“2015中国A股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今日发布。中国人寿、海康威视、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伊利股份入选前五位。主办方《价值线》杂志社同时发布上市公司规模榜、利润榜、市值榜、董事长年龄榜、28行业先进性榜、十佳投行榜和金牌董秘榜。今年价值排行榜主题是寻找大变局下的投资未来。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建立在大数据模型基础上的“2015中国A股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今日发布。中国人寿海康威视、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伊利股份入选前五位。主办方《价值线》杂志社同时发布上市公司规模榜、利润榜、市值榜、董事长年龄榜、28行业先进性榜、十佳投行榜和金牌董秘榜。今年价值排行榜主题是寻找大变局下的投资未来。

“2015中国A股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由《价值线》杂志主办,中国经济网、《中国改革报》协办。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提供学术支持。新财富、格上理财、21财闻汇提供微信支持。“排行榜”特邀大学、券商研究所专家、机构投资者、著名媒体人共同组成专家委员会。

“2015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通过建立大数据模型对A股2780家上市公司进行价值排行。该排行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2015年半年报财务数据为基础,将市值与未来价值融会贯通,通过综合评分,最终排序生成。今年的榜单评分模型由三部分构成,其中上市公司当期价值权重占55%,上市公司未来价值占40%,声誉价值为5%。

“2015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前十名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海康威视、申万宏源、国信证券、伊利股份、中国核电、东方明珠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太保。前十名中即有中国核电这样今年的新上市公司,也有伊利股份这样的市场常青树。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上海各有3家公司入选,其余4家公司分属浙江、新疆、广东和内蒙古。

获得 “2015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最佳中小板上市公司分别是:海康威视、国信证券、康得新、顺荣三七、金一文化、鱼跃医疗

获得“2015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最佳创业板上市公司分别是:乐视网爱尔眼科掌趣科技千山药机泰格医药利亚德

2015中国上市公司收入规模榜显示,今年上半年,主板上市公司中中国石化营业总收入最高,1-6月实现营收超1万亿;中小板上半年营收第一为苏宁云商,为630.37亿元,上海钢联成为上半年创业板营收第一公司,为90.63亿元。

2015中国上市公司利润规榜显示,今年上半年,主板上市公司中工商银行净利润最高,1-6月实现净利润1494.26亿元;中小板上半年利润第一公司为国信证券,实现净利润90.22亿元;东方财富成为上半年创业板净利润第一公司,为10.42亿元。

截至2015年9月30日,中国石油成为A股市值最高公司,为13326.19亿元,另有47家主板上市公司市值超千亿;海康威视是中小板市 值最高公司,为1325.72亿元,另有24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市值超过300亿;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乐视网市值最高,为758.40亿元,截至 2015年9月30日,市值超过200亿的创业板公司共27家。

2015年,中国的经济转型进入深水区,各行业的创新和转型进一步加速。此次,《价值线》发布了最新的“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行28行业先进性排行”,对申万28个一级行业的景气度进行排行,同时对28个行业中的所有上市公司进行行业价值排行。读者可以清晰了解经济转型的脉搏,同时可重点关注景气度靠前行业中前十公司的未来价值。

“2015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首次评出“上市公司商誉黑榜”。中信证券、通宝能源、匹凸匹、北大荒、皖江物流等公司因为高管被司法追诉、信披违规、财务造假等原因榜上有名。

《价值线》本届继续发布上市公司董事长年龄排行榜。中路股份28岁的陈闪为A股公司最年轻的董事长,神开股份80岁的顾正为最年长董事长。

与上述榜单同时发布的还有“2015中国十佳投行榜”:国信证券、中信建投、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联合、中泰证券、兴业证券、西南证券、东吴证券、长江证券。

2015最佳投资银行领袖:胡华勇(国信证券)、刘乃生(中信建投)、刘珂滨(中泰证券)、胡平生(兴业证券)。

2015优秀投资银行家的分别是:宁敖(华泰联合)、王世平(长江证券)、杨伟(东吴证券)、杜涛(广发证券)、张剑军(国信证券)、凌江红(招商证券)、贾新(中信建投)、周扣山(西南证券)、朱锋(中泰证券)。

获得“2015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金牌董事长的是:苏试试验董事长钟琼华先生、美年大健康(江苏三友)董事长俞熔先生、山东瑞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旭先生。

申万宏源董秘阳昌云等30人当选为金牌董秘。

获得“2015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十佳医药医疗上市公司的分别是:

恒瑞医药、复星医药、爱尔眼科、鱼跃医疗、康美药业、华东医药、瑞康医药、天士力、千山药机、美年大健康。

获得“2015第二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评选出的十佳大消费上市公司分别是:伊利股份、海澜之家、贵州茅台、永辉超市、五粮液、双汇股份、光明乳业、张裕A、双塔食品、维维股份。

专家委员,江苏省作协副主席周梅森在“2015A股价值排行榜发布盛典”上发表了“投机已死,价值还在”的精彩致辞,他认为,《价值线》持续推出的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具有历史意义,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时代记忆。2014首届评出的价值排行榜优秀公司很多成为年度黑马,28行业先进性指数涨幅远超上证综合指数。“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将为资本市场嶙选优秀公司树立新标杆。前国家统计局局长,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发表“大变局下中国经济和股市未来”主题演讲;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发布“直面金融危机对新兴经济体挑战”主题演讲;广发基金副总经理朱平发表“今冬明春投资机会及财富新思维”主题演讲。

“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的主办方《价值线》杂志,创刊于2013年7月,以“大数据时代的价值发现”为办刊宗旨,为三千万中产阶级家庭和三百万高净值人群,提供大数据时代的最新价值观察和理财选择。

2014年11月,《价值线》杂志在国内首次发布“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业内认为其对推动上市公司诚信建设和价值发现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净利润 主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