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车用乙醇汽油抽检逾两成不合格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记者罗捷)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车用乙醇汽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在采集的车用乙醇汽油30批次样品中,经检测有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3.3%。

新华网沈阳10月17日电(记者罗捷)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乙醇汽油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情况通报,在采集的车用乙醇汽油30批次样品中,经检测有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为23.3%。

此次风险监测样品采集自30个加油站,采样比例为中石油加油站、中石化加油站、其他加油站各10批次。不合格项目为乙醇含量、研究法辛烷值、苯含量、硫含量等指标。经分析,7批次不合格样品均来自其他加油站。

不合格车用乙醇汽油有哪些危害?质监工作人员介绍,辛烷值不达标,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爆震,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造成发动机过热、运转不稳并产生异响和噪声,严重时使发动机部件受损,寿命缩短,油耗增大,甚至直接导致“趴窝”。

车用乙醇汽油如出现恶臭气味,极有可能是硫含量过高引起。硫含量过高,燃烧后产生大量酸性物质,对金属部件有腐蚀作用,也影响环境质量。

质监部门提醒,车用乙醇汽油从炼油厂调配后,颜色为无色或淡黄色。如果颜色过深,可能存在胶质含量过高等问题,长时间使用,可能导致汽车进气阀沉积物或积碳增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含量 加油站 质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