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建设 西部资源携18.7亿定增方案复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田立民)尽管几日前西部资源(600139)因无法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而终止原拟收购一家新能源整车企业和一家新能源电机企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过16日晚间,公司便迅速推出了围绕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投资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显示了西部资源尽快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田立民)尽管几日前西部资源(600139)因无法与交易对方达成一致而终止原拟收购一家新能源整企业和一家新能源电机企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过16日晚间,公司便迅速推出了围绕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投资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显示了西部资源尽快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根据西部资源披露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现金方式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不超过18.7亿元资金,用于扩建年产1000万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 、新能源电动客车技改项目、 向重庆市交通设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增资和偿还银行借款。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批准本次发行的公司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发行价格将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公司目前暂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西部资源股票将于19日复牌。

回查资料,西部资源经过深入调研和精心筹备,作出向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的战略规划。2014年以来,西部资源即以自有资金购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一系列资产,业务已涵盖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电芯和开关磁阻电机及控制系统的研究开发及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客户融资等领域,实现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

为保障公司向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的转型顺利实施,西部资源聘请了一批知名的锂电池、新能源汽车行业专家作为研发带头人。16日召开的西部资源董事会会议还通过了对公司部分高管人员任职进行调整的议案,聘任了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的谢跃红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任中大集团副总裁兼盐城中威客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周斌担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加之公司已聘任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博士后、曾担任国际知名电池公司Valence和A123重要研发技术人员的HUANG BIYING副总经理,因批量生产出我国第一批18650锂离子蓄电池而结束我国不能生产锂电池历史、曾任天津力神公司总工程师和比克电池公司首席运营官、首席技术官、比克天津总经理的毛焕宇副总经理,专业的高管及核心团队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板块完整产业链转型保驾护航。

同时,为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板块全产业链,公司正积极出售剥离原有的矿业资产。

西部资源表示,从现有的市场情况来看,公司全面布局的新能源产业链各业务板块除满足自身需求外,锂离子电池及电动汽车等核心产品的产能均难以满足目前的市场需求。根据西部资源相关人士表示,随着锂电市场井喷式爆发性增长,由毛焕宇博士负责的电池板块-宇量电池以其良好的产品性能和成本优势,产品具较高性价比,持续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宇量电池正积极筹划二、三期厂房,达产后可达年产20亿瓦时的规模。此外,随着公司的全产业链协同效应的逐步显现,西部资源新能源汽车业务在成本、质量等多方面具有优势,生产新能源汽车的控股子公司恒通客车新开发的新能源客车即使用宇量电池产品,在成本及性能方面均有很大突破,亦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大大增强整体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未来的业绩可期。

为此,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一方面加大公司在动力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生产领域的投入,形成较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和动力锂电池生产规模,快速抓住新能源行业爆发的市场机遇,另一方面,通过向交融租赁增资8.76亿元,将增加交融租赁的资本金,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交通融资租赁业务,尤其是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领域,以促进西部资源新能源汽车和融资租赁两大业务相互协调发展以及公司全产业链战略的实现,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迅速将公司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东 增资 公告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