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失3400勉守牛熊分界 4大资金干扰信号共振


来源:凤凰财经

15:15中金所收市,期指以尾市小幅跳水落幕,3只主力合约日跌幅均在1%左右。

今日收盘,沪指跌0.14%,报3386,成交增至4533亿元。创业板冲高回落跌0.63%,报2433,冲击2500未果,成交降至1379亿元。今日3季度GDP出炉,破7同时创6年来新低,引发央行放水时机猜测。而早盘SHIBOR与午盘FR利率暂未显示宏观流动性趋紧;二级市场GC001、GC007小幅分化;国债期货合约TF1512冲高回落,突破窗口退化为变盘窗口,承压渐增,显示市场对央行放水预期分歧上升。恰逢欧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央行动作仍是焦点,投资者观望情绪有增。

14:57,沪指跌0.22%,报3384,成交增至4467亿元,突破3400点未果,目前勉守牛熊分界线60周线(目前3391)。体育、二胎、特斯拉、证券涨幅居前;军工、天然气、上海自贸、软件等调整幅度居前。期指走势谨慎,3只主力合约拖累现货指数,其中IC1511跌1.2%,而中证500指数平盘。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14:40,沪指跌幅收窄至0.1%,报3387,央企改革、体育、二胎概念涨速度居首。

14:14,沪指跌1%,报3356,午后成交环比大致持平,达1109亿元,日成交增至3777亿元。军工、天然气跌幅居首;上一日大涨的上海自贸、及高铁和地产跌速靠前。

14:04,沪指跌0.68%,报3370,进入尾市时刻,两市出现一波跳水,个股普遍下跌,充电桩、基因、东亚自贸、网贷等概念跌幅靠前。

13:53,沪指快速翻红,互联网、京津冀、汽车(特斯拉领涨)反弹速度居首。

13:31,沪指跌0.31%,报3380,午后成交环比降至477亿元。个股继续回落,期指贴水,加速下探。早盘SHIBOR与午盘FR利率暂未显示宏观流动性趋紧;二级市场GC001、GC007小幅分化,国债期货合约TF1512冲高回落,突破窗口退化为变盘窗口,承压渐增,显示市场对央行放水预期分歧上升。恰逢欧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议,央行动作仍是焦点,投资者观望情绪有增。

13:14,沪指翻绿跌0.1%,报3387;创业板跌1.3%。

13:08,沪指涨幅收窄至0.32%,报3401,成交2768亿元;创业板跌0.64%。个股普遍回落,期指调整速度较快,其中IC1511跌0.99%。

中午收盘,沪指涨0.5%,报2408,成交增至2658亿元。

11:26,沪指涨幅收窄至0.53%,报3409,日成交2638亿元。板块格局变化不大,证券、水务、体育、保险领涨;西藏板块午盘拉升,上海自贸高位震荡;军工、软件、天然气调整居前。期指走势仍相对谨慎。

11:08,沪指涨0.91%,创业板涨0.25%。周边:日经指数跌0.55%,韩国KOSPI指数跌0.03%,恒生指数跌0.02%。

11:02,沪指涨0.74%,环比成交增至2309亿元,证券、体育领涨;水务掀一波快速反弹;保险、石墨烯、智能电视保持跟涨。

10:52,券商板块涨4.84%,居两市之首。西部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券东吴证券领涨,个股全部翻红。

中国证券网今报道,伴随券商9月经营数据的发布,券商三季度业绩大体明朗。24家上市券商7-9月营收数据简单加合计近690亿元,较二季度的1430亿元(国泰君安除外),下降逾五成;净利润275亿元,环比降幅约六成。

不过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三季度报可能是近期券商业绩的最低点。招商非银行业分析师洪锦屏认为,行业基本面在三季度已经触底,自营、两融、经纪业务边际下降最快的时期已经结束,未来更多利空已经预期不到,券商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中信、海通作为行业估值标杆,在1.2倍PB时触底,反弹后现在对应2015年1.4倍、2016年1.3倍左右,考虑20%的上缴净资产在上证3300点以上将从负贡献变为正贡献。

平安证券认为,上市券商的最新市净率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即使考虑了自营业务可能出现的亏损对净资产的影响,板块的估值也仍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未来需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

10:42,沪指涨0.48%,报3407,中盘阶段保持在60周线上方震荡;创业板跌0.4%,报2438。期指方面,IF、IC主力合约一度翻绿。板块方面,证券、体育、高铁、保险领涨;石墨烯、二胎、智能电视等跟涨;上海自贸高位震荡;军工、智慧农业、有色等调整居前。

截止10:29,19日早盘SHIBOR各期利率走势平稳;二级市场上,目前7天国债回购利率涨1.22%;两类资金数据显示流动性偏松。国债期货合约TF1511冲高回落,涨幅收窄至0.03%,上周破百后闪跌,基于宽松预期的亢奋情绪快速回落。

10:11,沪指涨0.72%,报3415,环比成交增至1483亿元,证券、体育领涨,保险板块快速上攻超2%。

10:02,沪指涨0.4%,报3405,成交1225亿元,证券板块直线拉升4.9%,西部证券、国金证券、国元证券领攻;体育、上海自贸、石墨烯跟涨。A股再度暴涨后如何操作。

9:57,上一日井喷的上海自贸涨1.45%,试探半年线压力。6成个股翻红,锦江股份复牌一字涨停,龙头股份、上海物贸涨停;浦东金桥、外高桥等大幅跟涨;上海钢联、东航航空领衔调整。

中国证券网16日报道,即将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战略,新一轮对外开放路线图有望出炉。其中,自由贸易园区试点的扩大、国家级新区的扩容等都将被提上日程。

9:48,沪指翻绿跌0.3%,报3380,环比成交略增至805亿元,军工、天然气、互联网、智慧农业调整居前。

9:43,体育概念涨2.6%,两市居首;其中足球概念涨停潮,双象股份、道博股份、雷曼股份、贵人鸟涨停。

9:37,沪指涨0.26%,报3400,体育、水务、核电、石墨烯板块领涨;迪士尼、有色、智慧农业调整居前。

9:26,沪指高开0.3%,报3104,站上60周线。

9:18,IH1511涨0.46%,IF1511涨0.52%,IC1511涨0.7%。

数据提示:

10.19日,中国公布三季度GDP、9月工业产出及销售额年率。

10.22日,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国9月现房销售量。

国内外消息面:

一.国统局今发布3季度GDP 首次采用新核算方式

19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将在发布会上介绍2015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届时GDP、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收支等数据将在发布会上一并公布。

据中新网介绍,此次是官方在实行分季核算这一新的标准后,首次公布GDP。在一季度、二季度GDP均增长7%的情况下,三季度GDP增速如何,尤为外界关注。 2015年第三季度起,中国开始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改革后,原来的累计核算改为分季核算,即从原来分别核算1季度、1-2季度、1-3季度和1-4季度的累计GDP,改为直接核算1季度、2季度、3季度和4季度的当季GDP,累计GDP由当季GDP相加得到。

二.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规模接近800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0家公司共计77.86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近800亿元。沪市7家公司中,中国电建10月19日将有63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524.16亿元,为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深市13家公司中,华数传媒的限售股将于10月19日解禁,解禁数3.97亿股,按照10月16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122.98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

三.“十三五”规划即将出台 自贸试点概念率先升温

国海证券研报表示,“十三五”规划的时间节点至关重要。“十三五”正处于三期叠加(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同时“十三五”规划是新一届政府第一个五年计划,时点特殊,意义特别重大。从目前政府各方面透露出的种种信息看,保持7%左右的GDP增长率将可能是未来五年经济的核心指标。“稳增长”也一直是今年以来政策的重点,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支持下,经济开始有企稳迹象。

有分析认为,随着“十三五”规划出台,众多主题将成为未来市场炒作的焦点,其中不少产业或将迎来至少数年的蜜月期,不少公司将受益于此,未来数年的大牛股呼之欲出。毫无疑问,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讲,“十三五”规划对于目前市场人气有着极大的提升作用。

上周五,上海自贸暴涨,中国证券网报道,即将公布的“十三五”规划更加重视对外开放战略,新一轮对外开放路线图有望出炉。其中,自由贸易园区试点的扩大、国家级新区的扩容等都将被提上日程。在分析人士看来,2016年也将是各部委、行业、地方十三五规划的密集出台时间。资本市场对此五年规划的关注将至少从10月份持续到第二年的两会左右,军工、环保、传媒、医药等行业或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四.李克强:提高金融调控和服务的有效性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李克强说,金融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政策松紧适度,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坚持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在防范风险基础上促进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五.习近平访英前谈足球:5年建2万足校盼国足崛起

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习近平说:我对中国足球的最大期待,就是中国足球能跻身世界强队,使足球运动为增强人民体质、激励人们顽强奋斗精神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表示,未来5年,中国将建成2万所足球特色学校,中英两国在足球人才培养、教练和裁判员培训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在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8日接受了路透社采访。习近平指出,这次我应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邀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期待着同英国领导人和各界朋友共商两国关系发展大计,为今后一个时期中英关系绘制路线图,为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共同开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黄金时代”。

六.协同产业发展 京津冀联动金融创新

多位业内人士日前在“2015金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峰会”上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需要在交通、生态环境、产业方面率先突破。三地相关政府部门人士透露,三地正加紧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相关规定,有些规定的初稿已基本成形,等待最后发布。同时,三地将加大金融改革和创新力度,支持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化和产业升级一体化建设。

七.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预告喜大于忧

截至10月18日晚间记者发稿,根据统计,1702家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增、略增、续盈、扭亏公司合计为991家,预减、略减、续亏、首亏公司家数合计为689家,另外还有22家公司不确定。据此计算,报喜公司家数占已公布业绩预告公司比例为58%。

1魔咒突袭A股,机构被迫迎击。庄家博弈中,谁是下一个迪士尼、充电桩?权重股如何演绎?食物链底层的散户如何从中抢食,尽在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