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证券:战略上乐观 战术上谨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悦萌)山西证券今日发布策略报告指出,上周市场斩获自“股灾”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并且是“带量”的反弹,两市单日成交额逼近万亿。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吴悦萌)山西证券今日发布策略报告指出,上周市场斩获自“股灾”以来的最大周涨幅, 并且是“带量”的反弹,两市单日成交额逼近万亿。

山西证券观察到,各方利好因素在积聚和发酵: 其一,十月下旬重大政策窗口期叠加(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宏观三季报、稳增长微刺激加码、主席访英等),政策红利、改革预期助长市场风险偏好;其二,情绪面逐步修复,资金面呈现回暖迹象(基金仓位小幅回升,机构低位加仓似蠢蠢欲动;两融余额截止本月15日已六日连升,逼近万亿;10月以来产业资本增持92次,净增持319亿元;上周证券交易结算银证净流入684亿元,此前一周净流出2609亿元);其三,题材行情火热,维系个股赚钱效应,推升市场人气并吸引资金涌入;其四,技术面进展较大,创业板带量突破60日线,回补8.24跳空缺口,沪指站上3300一线,来到8.24跳空缺口下沿;其五,货币宽松政策延续,降准降息预期强化,“钱”多多恰逢资产配置荒芜期,相比之下,经历深跌后的股票资产具备了一定的估值优势,中长期看投资回报率可观。

因此,山西证券认为,市场有望乘胜追击,继续震荡向上,但毕竟短期内情绪面是“乍暖还寒”,“折了杠杆”的资金增量增速有限,同时量能对行情的推动也会边际效应递减,反弹料难一蹴而就,3500下方仍存在较大压力。同时,经历前轮反弹后部分热点板块及个股涨幅已然可观,获利回吐与解套压力加重,也会加剧行情的波动,个股层面将分化走向。

建议两条主线精选个股,低位潜伏待涨:首先,十月适逢宏观三季报披露、微刺激加码与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出炉的重要窗口期,环保新能源、海绵城市(指导意见10.16公布,关注!涉及城市园林、水务、市政工程、专用建材、污水治理等)、信息经济(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大数据等)、智能制造(机器人高端装备等)等行业有望优先受益,可重点关注。其次,公司三季报行情,可重点关注传媒、智能制造、医药生物等景气度较高的行业板块下业绩预增可观、股价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标的。另外,“双11”临近,淘宝网等电商平台已开始预热,可考虑提前布局跨境电商、移动支付、物流等板块,以及家电、食品、纺织服装等网销量贡献显著的消费类标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量能 震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