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失守3400成交近万亿 一大利好"惊现"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 周一(10月19日),A股的走势用\"上蹿下跳\"来形用一点也不为过。3400关口得而复失,多空拉锯战正是打响,然而成交量回升,达到近万亿水平。伴随着\"红十月\"行情的开启,资金呈现持续涌入态势,这对于A股走势实为利好。

FX168讯 周一(10月19日),A股的走势用"上蹿下跳"来形用一点也不为过。3400关口得而复失,多空拉锯战正是打响,然而成交量回升,达到近万亿水平。伴随着"红十月"行情的开启,资金呈现持续涌入态势,这对于A股走势实为利好。

今天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开盘后一度下挫。10点公布的中国三季度GDP增速为6.9%,好于预期,股市冲高,沪指最高涨至3423.4点,午盘前涨幅稍稍收窄。午后开盘,两市纷纷跳水,创业板一度跌超2%,沪指跌超1%。探底后股市上涨,跌幅收窄,但最终未能翻红。盘面上,题材股活跃,体育概念、二胎概念、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涨幅居前,权重股仅券商股表现不错;军工股、国产软件股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跌0.14%,跌4.65点,报3386.7点;深成指涨0.14%,涨16.18点,报11391.01点;创业板跌0.63%,跌15.43点,报2433.6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533.04亿元,深市成交5434.78亿元,创业板成交559.67亿元,两市共成交9968亿元,仍然保持在较高水平。两市共104股涨停,913股飘红,3股跌停。

板块个股:航空板块跌幅居前,航新科技跌逾5%,中航动力、航天动力、中直股份跌逾3%。国产软件走势疲软,安硕信息、湘邮科技跌逾5%。仓储物流走弱,飞力达华鹏飞跌逾4%。体育概念走势强劲,新能泰山、雷曼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充电桩概念股走强,荣信股份动力源银河电子等6只个股涨停。券商板块走强,西部证券涨停,国元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涨逾4%。

资金方面:两市今日共计成交9968亿,成交量再创近期新高,其中特大单资金净流出145亿、大单资金净流出197.5亿、中单资金净流入68.3亿、小单资金净流入274.2亿,不过尾盘资金出现9.6亿净流入。

股指期货:期指今日走势震荡,盘中涨跌互现。午后集体下跌,盘中小幅反弹后震荡。截至收盘,IF1511跌1.17%,IH1511跌1.11%,IC1511跌0.92%。

沪港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30.13亿元,占比100%。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105亿元额度剩余102.69亿元,占比98%。

友情提醒:10月21日为重阳节,港股将休市一天,据港交所安排,沪股通10月20日、21日两天暂停交易,22日起恢复正常。

A股"最大"利好:资金持续涌入

在进入十月之后,短短七个交易日,沪指累计涨幅超过11%,其中上周涨幅达6.54%,创6月中旬大盘暴跌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持续上涨行情的基础往往来自场外增量资金的汇聚涌入。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合计9698.21亿元,已是7天连升。另据EPFR数据,上周约有2.9亿美元海外基金资金流入中国或者香港股市,为6月初以来近4个月内最大单周资金流入。

除了融资盘之外,QFII等外资,也一改6中旬至8月底的资金净流出趋势,在9月A股仍是箱体震荡时,逐渐买进。连一向谨慎理性、操作成熟的外资在此时转变态度,毫无疑问地向萎靡了4个月的市场释放出了积极信号。

中金公司在近期报告中也指出,海外资金已连续12周净流入中国股票。全球型基金近两月对中国股票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其增仓速度之快,仅在2008年末“4万亿”投资政策出台时才有过类似情形出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