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李克强对话智能机器人概念股存想象空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晚报

李克强对话智能机器人概念股存想象空间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19日在全国双创周上与百度公司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小度”亲切交谈。“你为什么叫小度?”“百度造的呀~”“你储存了多少数据?”“太多了~”“今天PM2.5值是?”机器人正在“思考”,总理追问:“你知道双创也利于改善环境吗?”“当然啦!”众人不时被逗得哈哈大笑。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机器人技术和产业链逐渐成型不断发展,需求潜能日趋爆发显现,加之国家政策方面的大力支持,未来智能装备替换劳动力投入的“机器换人”热潮有望席卷全国,推动机器人产业发展。我国机器人下游行业中,工业机器人在汽车、家电行业发展快,服务机器人在医药领域的应用值得期待。产业链包括,关键零部件、机器人本体和系统集成。

投资机会方面,可关注以下四类企业:

(1)全产业链布局的上市公司,看好机器人、新时达巨轮股份

(2)重点在上游布局核心部件生产的企业,重点关注汇川技术上海机电

(3)加大机器人本体研发、重点拓展下游应用的公司,建议关注博实股份亚威股份科远股份

(4)集中于系统集成的国内企业,看好慈星股份

方正证券认为,2015年中国机器人相关企业将达到5000家。目前低端应用的竞争尤其激烈。大部分系统集成商的净利率仅在10%上下,甚至不足10%。竞相降价造成的恶性竞争日趋激烈。预计不久即将迎来整个机器人集成产业的整合浪潮。建议关注机器人、博实股份、埃斯顿。

机器人:机器人集成龙头企业。涉足多个行的系统集成。在系统集成商的整合中占有优势,同时跨界服务机器人领域。

博实股份:石化行业机器人集成龙头企业。同时提供石化行业多种成套设备。在机器人系统集整合中同样占据行业龙头优势;同时,也在积极进入多个品类的特种机器人领域。

埃斯顿:最具零部件技术优势的机器人本体制造商。未来如果能够涉足集成领域并在某些行业占据优势,将更有助于企发展。

全国政协举行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全国政协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19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

据新华社消息,会议分析了2015年三季度宏观经济形势,就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贾楠介绍了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全国政协委员厉以宁、李毅中、朱光耀、陈锡文、易纲、白重恩、杨凯生、贾康、黄淑和、刘树成等,以及张立群等专家学者分析了宏观经济总体形势,并就今后一段时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认为,目前,我国经济走势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但稳中有难,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在增多,有些指标出现走强,经济稳定的基本面没有变。可谓形有波动,势仍向好。

9月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出现明显下降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0家,其中合资公司46家,内资公司5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合计6.69万亿元,较8月底上升0.06万亿元。

分类型看,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均出现明显下降,其中9月末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的规模分别达到6331.30亿元和16703.77亿元,较上月分别下降12.6%和6%。

商务部高虎城:打造中英经贸关系“黄金时代”

据新华网消息,商务部部长高虎城18日表示,目前,中英经贸合作呈现双边贸易稳定增长、双向投资持续深化,新领域合作不断拓展的积极态势。希望两国在全球经济格局深刻变革的今天携手合作,共同打造中英经贸关系的“黄金时代”。

高虎城指出,为了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实现两国企业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双方可在以下领域加强合作:

一、充分挖掘两国贸易潜力。推动中国高附加值产品对英出口,发挥英国在高端制造、高新技术和研发等领域的优势,寻找双边货物贸易新增长点。同时,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电子商务、金融法律服务、医疗卫生、创意产业等服务贸易领域合作,实现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比翼齐飞。

二、深化投资和大项目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投行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企业在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双方可以高铁、核电项目合作为切入点,加大生命科学、卫星应用、新能源、新能源汽和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合作,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示范性大项目,推动双向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三、加强两国地方合作和第三方市场合作。两国政府应建立地方合作长效机制,探讨中英企业合作参与英格兰“北部振兴计划”。同时,充分利用中方在装备制造和资金方面,以及英方在技术创新、管理经验和金融服务方面的优势,推动两国企业联手拓展在第三方市场的合作,打造两国经贸合作的新空间。

四、营造良好贸易投资环境。希望英国在欧盟内部继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高技术产品对华出口、中欧投资协定早日达成、尽早开展中欧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实现两国贸易和投资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商务部附条件批准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股权案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015年10月19日,商务部做出附条件批准诺基亚公司(简称诺基亚)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公司(简称阿尔卡特朗讯)股权案反垄断审查决定。

商务部向申报方指出了此项经营者集中可能产生的竞争问题,并就如何减少此项经营者集中对竞争的不利影响进行了多轮商谈,最后根据申报方提交的承诺方案附条件批准了该案。诺基亚承诺就标准必要专利许可继续遵循FRAND原则,并就禁令、标准必要专利的转让等问题做出了相应承诺。诺基亚的上述承诺能够减少交易对市场竞争的潜在威胁,商务部将依法对诺基亚的承诺履行情况进行监督。

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在京举行

据商务部网站19日消息,10月14—16日, 中巴自贸区第二阶段谈判在北京举行,双方就第二阶段货物贸易降税模式、服务贸易领域进一步扩大开放、巴调节税、原产地直接运输、海关数据交换合作等议题进行了磋商。

中铝公司组建大型稀土集团工作通过验收

据工信部网站19日消息,近日,中国铝业公司(简称中铝公司)召开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工作验收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稀土办公室)、国土资源部开发司、国资委规划局等负责稀土管理的同志和专家参加了会议,认为基本完成了整合方案提出的各项任务。下一步,中铝公司将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1]12号)文件要求,在落实好保护稀土资源、保护环境的同时,瞄准《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高端应用、大力发展稀土高端磁性材料、催化材料等新材料产业,进一步提高稀土集团的国际核心竞争力和市场主体地位,更好地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信部公布2015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名单

据工信部网站19日消息,经城市申报、各省预审和专家综合评审,确定39个城市(城市群)为2015年度“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城市群)。名单如下:

太原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鞍山市、盘锦市、白山市、扬州市、嘉兴市、合肥市、铜陵市、莆田市、新余市、赣州市、东营市、济宁市、德州市、新乡市、永城市、黄石市、襄阳市、宜昌市、十堰市、随州市、岳阳市、汕头市、梅州市、东莞市、重庆市江津区、重庆市荣昌区、绵阳市、内江市、宜宾市、达州市、玉溪市、兰州市、张掖市、固原市、中卫市、克拉玛依市。

何立峰:加快实施一批惠及贫困人口精准扶贫工程

据发改委网站19日消息,何立峰副主任日前应邀出席国务院扶贫办和联合国驻华系统联合主办的“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高级别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何立峰副主任介绍,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政府将坚持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坚持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更加注重推动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更加注重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政策体系、加大投入力度,推动贫困地区特别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加快减贫与发展步伐,让贫困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主要举措包括:一是积极推动贫困地区融入国家战略和规划;二是进一步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投入力度;三是加快实施一批惠及贫困人口的精准扶贫工程;四是大力支持贫困地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发改委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

据发改委网站10月19日发布,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的通知。决定在甘肃省和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工作。发改委要求,试点必须有效解决局部地区较为严重的弃风、弃光问题。在可再生能源富集地区,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形成市场主体,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参与直接交易并逐步扩大交易范围和规模。

滴滴针对交通部新规提建议:给网约专车发展空间

据滴滴出行官方微博消息,滴滴出行公司19日公布提交给交通运输部的意见建议。滴滴出行提出:1、给兼职司机和车辆留出发展空间;2、以“政府管平台,平台管专车”的方式管理网约专车;3、为地方探索网约专车发展和管理留空间。

晚间重要公司公告一览:

三季报公布进入高发期,证金汇金持股情况再次被点燃,晚间公告已经涌现出十几家,目前我们正在持续更新中。

新大陆:三季报业绩增长六成证金汇金现身股东榜

新大陆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同比增长39.18%,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58.93%,每股收益0.280元。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显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3.05%股份(28,568,700股),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0.92%股份(8,614,290股),七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0.91%股份(8,525,100股)。

四川长虹:证金公司与牛散现身股东名单

四川长虹(600839)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9.58亿元,同比增长11.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5亿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亏损3.14亿元。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四川长虹1.38亿股,持股比例为2.99%,位列公司第二大流通股东席位。中央汇金公司持有四川长虹3723.58万股,持股比例为0.81%,为公司第八大流通股东。

除了知名机构以外,牛散也来捧场。公告显示,吴鸣霄持有四川长虹4616.73万股,持股比例为1%,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东阿阿胶:三季报增两成证金汇金持股

东阿阿胶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45.34%,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2.39%,基本每股收益1.7275元。截至报告期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99%股份(19,558,156股),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43%股份(9,339,600股)。

大洋电机:三季报净利2.17亿汇金持股1.23%

大洋电机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46亿元,同比增长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7.60%;基本每股收益0.13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72672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119.87万股,占比1.23%,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股666.178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2.52亿元至3.41亿元,上年同期为2.97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5%至15%。公司大洋电机表示,公司将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加强成本控制,推进自动化生产,提升生产效率,促使家电及家居电器电机、车辆旋转电器等业务板块的稳步增长;进一步推进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的批量生产及新能源车辆运营平台的业务拓展,使其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金正大:三季报净利增35% 汇金现身股东名单

金正大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2.35亿元,同比增长46.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9亿元,同比增长34.82%;基本每股收益0.70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48826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44.39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持股440.90万股,为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10.83亿元至11.70亿元,上年同期为8.66亿元,同比增长25%至35%。金正大表示,公司以套餐肥新产品推广为主线,以品牌建设、顾问式营销、重点县建设、渠道开发与优化和市场终端亮化等为手段,普通复合肥、控释复合肥销量稳步增长,硝基复合肥、水溶肥等新型肥料销量增长迅速。 

海康威视:三季报净利增39% 汇金为第七大股东

海康威视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6.78亿元,同比增长5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70亿元,同比增长39.13%;基本每股收益0.94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0.15万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925.28万股,占比0.72%,为公司第七大股东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

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60.65亿元至69.98亿元,上年同期为46.65亿元,同比增长30%至50%。公司表示,受益于行业应用持续扩展,公司经营业绩继续稳健增长。

嘉事堂:三季报净利下滑三成汇金持股1.86%

嘉事堂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8.02亿元,同比增长51.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31.89%;基本每股收益0.55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4187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445.49万股,占比1.86%,为公司第八大股东。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1.70亿元至1.95亿元,上年同期为2.28亿元,同比下降15%至25%。公司表示,各项业务按照战略计划稳定发展,主营业务净利增长预计在40%至60%。

红旗连锁:三季报净利增一成汇金持股0.85%

红旗连锁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0.76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0.64%;基本每股收益0.11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60797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153.11万股,占比0.85%,为第五大股东;四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344.15万股,均占比为0.25%,分列第七至第十大股东。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1.79亿元至1.87亿元,上年同期为1.70亿元,同比增长5%至10%;增长原因包括:公司加强内部控制,优化管理人员,销售收入较去年有所增长等。

平庄能源:证金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平庄能源10月19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2.07%股份,为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0.92%股份,为第三大股东。业绩表现方面,公司前三季度亏损2.11亿元。

万向钱潮:三季报业绩增长一成证金现身股东榜

万向钱潮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营业收入72.64亿元,同比增长0.96%;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增长11.67%;基本每股收益0.249元。公司前10 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99%股份(68,600,717股),为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0.94%股份(21,556,700股)。

安纳达:三季报亏损汇金持股1.30%

安纳达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同比下降19.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8.8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897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8082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79.89万股,占比1.30%,为第七大股东。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亏损1.15亿元至1.2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325.2万元;公司表示,预计四季度钛白粉市场疲软,销价在低位徘徊。

冀东装备:证金持有1.23%股份

冀东装备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报告期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1.23%股份,合计2,797,290股。公司前三季度亏损1亿元。

江特电机:三季报净利微增汇金为第五大股东

江特电机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87亿元,同比下降5.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0.63万元,同比增长3.73%;基本每股收益0.04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80019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661.22万股,占比1.44%,为公司第五大股东。

同时受益于合并报表范围及预计节能补贴收入增加,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3873.99万元至5036.19万元,同比增长0%至30%。

浙江美大:三季报净利增11% 汇金持股0.89%

浙江美大10月19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23亿元,同比增长1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67.27万元,同比增长11.2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29848户;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357.37万股,占比0.89%,为第三大股东;七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106.64万股,占比均为0.27%,为第四至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为1.52亿元至1.79亿元,上年同期为1.38亿元,同比增长10%至30%。公司表示,公司立足打造整体健康厨房为核心,加强营销渠道的开发和优化建设,进一步拓展电商、工程渠道等业务领域,提升销量和主营收入。同时继续加快技术创新、新品拓展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尔康制药:前三季净利增115% 汇金列第六大股东

尔康制药(300267)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5亿元,同比增长65.31%;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142.48%;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25.44%;实现净利润4.3亿元,同比增长115.86%。在前十大股东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位列第六位,持有1734万股,持股比例1.9%。

航新科技: 汇金证金现身流通股东榜单

航新科技(300424)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67万元,同比下降48.27%;实现净利润2068万元,同比下降17.84%。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2.75亿元,同比下降19.27%;实现净利润4980万元,同比下降5.45%。在前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47.76万股,中证金融列5~10位,各持有14.26万股。

国药股份:证金公司及多只社保基金现身三季报

国药股份(600511)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0.71亿元,同比增长6.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4.4%。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国药股份977.7万股,持股比例为2.04%,位列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中央汇金公司持有国药股份775.62万股,为公司第六大流通股东。

此外,多只社保基金也现身国药股份股东名单。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全国社保基金四一八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二组合分别持有国药股份799.96万股、675.13万股、482.81万股,分列公司第五、第七和第十大流通股东席位。

海澜之家:逾13亿投建智能物流仓库证金公司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

海澜之家(600398)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了满足公司营销网络扩张需求,提高物流效率,使仓储管理成为公司的一项增值管理内容,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澜之家服饰有限公司拟投建“智能化物流仓库建设项目”。项目拟在2年内完成建设投资投入,投产后3年内完成全部流动资金投入,总投资13.0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12.84亿元,流动资金2262万元。

据了解,智能化物流仓库建设项目将建于江阴市海澜之家华士工业园,项目利用企业已有土地11.8万平方米,约合177 亩,计划建设六个智能化仓库,总建筑面积47.29万平方米,购置各类设备2318 台套。项目满负荷运营后将具备15000 万件/年的物流周转能力。海澜之家披露,财务上,该项目正常年可实现收益3.6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9.57%;企业管理上,项目实施能够有效地整合企业供应链,为企业发展提供重要的仓储物流保障,实现供应商、企业、门店的三方共赢。截至2014 年底,“海澜之家”品牌门店达3348 家,比2013 年增长15.97%。公司表示,未来随着门店数量的增加和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仓储物流量将进一步增长。因此,子公司拟投资建设物流仓库,旨在为公司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服务,保障公司的运营。

海澜之家同时公布了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3.25亿元,同比增长39.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9亿元,同比增长41.95%。季报披露,截至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海澜之家8172.89万股,持股比例为1.82%,位列第六大流通股东。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八组合持有其1.04亿股,持股比例为2.32%,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

雅戈尔:投资中信股份持股比例达4.43%

雅戈尔(600177)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2015 年9 月2 日至2015 年10 月19 日,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中信股份1.52亿股,交易金额合计人17.26亿元,占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45%。截至2015 年10 月19 日,雅戈尔持有中信股份12.89亿股,占中信股份总股本的4.43%,投资成本147.79亿元。

据了解,2015 年8 月,雅戈尔股东大会同意单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市场及公司资金情况,对中信股份(00267.HK)在不超过其总股本5%的范围内,继续通过二级市场或其他方式进行投资,不计入金融资产结构调整的规模。

2015 年1 月1 日至2015 年7 月17 日,雅戈尔通过全资子公司雅戈尔(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新马服装国际有限公司买入中信股份1.16亿股;且于2015年7 月17 日与中信股份签订了新股认购协议,投资119.86亿港元,以13.95 港元/股的价格认购中信股份新股8.59亿股。2015 年7 月18 日至2015 年9 月1 日,雅戈尔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中信股份1.62亿股,交易金额合计人民币19.09亿元,占上一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1.55%。

安凯客车:前三季净利3172万同比增逾7成

安凯客车(000868)10月1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71.73万元,同比增长71.30%。

东方金钰:前三季度净利预增逾2倍

东方金钰(600086)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5 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220%~260%。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2.78万元。东方金钰表示,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翡翠原石销售收入增长及黄金借金投资收益增加所致。

劲胜精密:前三季度亏2亿元

劲胜精密(300083)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1.42%;净利润-3595.8万元,同比下降587%。劲胜精密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26.37%,净亏2.05亿元。

永鼎股份:前三季净利1.18亿同比减少逾两成

永鼎股份(600105)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97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减少22.83%。

罗顿发展:三季度亏损逾1900万同比由盈转亏

罗顿发展(600209)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7.37万元,同比减少74.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19万元,去年同期实现净利润323.43万元。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减少主要由工程收入减少所致。

*ST华锦: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07%

*ST华锦(000059)10月1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09.08万元,同比增长106.98%。

彩虹股份:产品价格下滑前三季度亏损2.32亿

彩虹股份(600707)10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增长13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亿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亏损1.13亿元。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主要是本期G6 玻璃基板产品销量增加;本期公司控股子公司电子玻璃公司新增铂金销售,导致营业收入及营业成本增加。虽然基板玻璃销售数量增加、收入增长,但是由于产品价格下滑,使得毛利率下降。同时,期间费用总额同比大幅增加,尤其是财务费用增幅超过收入增幅,导致利润总额大幅下降。

海联讯:二、三股东拟转让股权中科汇通或入主

海联讯10月1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孔飙、第三大股东邢文飚拟将其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公司股票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上述股权转让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鉴于目前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10月19日起申请停牌期限不超过一个月。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公司第二大股东孔飙持股2503.33万股,占比18.68%;邢文飚持股1965.37万股,占比14.67%;而公司第一大股东章锋持股3653.47万股,占比27.26%。

值得一提的是,因密集举牌多家公司而引发市场关注的中科汇通于今年4月末开始买入公司股份,并于7月15日增持至5%举牌线。根据公司最新公告,截止9月15日,中科汇通已累计持有公司股份903.45万股,持股比例增至6.74%。

中信国安:拟投10亿参与三网融合项目并购

中信国安(000839)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抓住三网融合和互联网+的机遇,加大资产整合力度,使资本运作效率最大化,全力推进公司转型,公司拟在设立西藏国安睿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的基础上,以基金公司为基金管理人(GP),设立相关投资及并购基金,募集总规模约40亿元,其中公司拟分批出资不超过10亿元,投资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并购重组、私募股权投资、夹层融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新三板拟挂牌公司及挂牌公司的增发等。同时基金投资也将重点关注符合公司转型的有线电视业务创新、互联网和科技以及大数据等领域的项目,以协助公司实现产业整合。

嘉凯城:拟发30亿元公司债推进战略转型

10月19日晚间,嘉凯城(000918)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亿元公司债,发行期限不超过3年,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偿还公司借款或项目投资等。

嘉凯城董办负责人表示,本次发行公司债将大幅降低公司流动负债规模,提高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有利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短期偿债压力,提高资金使用的灵活性。同时,通过发行本次公司债券,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增强公司整体资金使用的稳定性,保障公司战略布局实施,并锁定较低的利率成本,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市场人士认为,嘉凯城目前发债具备较为合适的时间窗口。目前市场正面临“资产配置荒”,股市震荡带来的资金避险需求和IPO暂停带来的资金面宽松,均使得公司债成为当下大受资金追捧的投资品种。

道明光学:拟近8亿并购圣欧芳纶20日起停牌

道明光学(002632)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该事项涉及公司拟购买圣欧芳纶(江苏)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初步估值金额为不超过7.8亿元,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

中国铁建:子公司中标近48亿元铁路工程

中国铁建(601186)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日,公司下属中铁十四局、中铁二十二局分别中标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北京段站前工程(不含动车运用所)施工JSJJSG-12 标段、JSJJSG-9 标段施工总价承包,中标价合计约47.95 亿元,约占公司2014 年营业收入的0.81%。 

达实智能:中标2.5亿元机电设备采购合同

达实智能(002421)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被确定为"仁怀市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项目机电设备总包"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2.5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79%。

上海建工:前三季度签逾1200亿合同完成目标总额75%

上海建工(600170)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2015 年1 月至9 月,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已累计签订合同1249.55 亿元,同比增加3.2%,占公司董事会确定的2015 年度新签合同目标总额的75.7%。

在新签合同总额中,建筑施工业务合同额约为1054.22 亿元;设计咨询业务合同额约为45.28 亿元;建筑相关工业业务合同额约为52.99 亿元;房产预售合同额约为59.42 亿元;其他业务合同额约为37.64 亿元。 

风华高科:新材料实验室建设获批

风华高科(000636)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依据《科技部关于批准建设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15〕329号),经国家科技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入围“批准建设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名单(第三批)”,公司“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建设。公司“新型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工艺国家重点实验室”包括材料研究中心、工艺研究中心、应用研究中心及分析测试中心在内的四大研发中心,配备了专业的人才队伍、实验设施及研究环境。

海思科:参股企业拟千万美元入股以色列医疗器械公司

海思科(002653)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企业HaisThera Scientific Fund I, L.P.于2015年10月15日与ENDOSPAN LTD.及其相关股东签署了《D序列优先股购买协议》。HaisThera将使用1000万美元认购Endospan  D序列优先股385万股,占其10.75%的股权。

资料显示,Endospan是一家位于以色列的医疗器械研发公司,其临床产品为"Nexus"及"Horizon",用于治疗主动脉瘤及主动脉夹层等主动脉疾病的血管内支架。

据悉,"Nexus"有望成为全球首款"即用型"主动脉弓部修复支架,它的上市使用有望使治疗胸主动脉病变的复杂手术转变为简易的微创手术,可对不适宜开刀手术的患者进行治疗,并能减少手术并发症,缩短术后恢复时间。而"Horizon"有望成为全球首款可单侧手术的腹主动脉修复支架,该产品外径极小,并有两处安置系统的位置,上述特点对部分或整体血管堵塞及严重血管狭窄的患者尤为有效。

海思科表示,根据相关协议,海思科将获得"Nexus"及"Horizon"在中国的20年独家销售代理权(自该产品获得中国有关部门批准之日起计算),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中国船舶:逾3亿元再次增资控股股东旗下科研院

中国船舶(600150)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为进一步加快自主品牌大功率柴油机项目的研发、生产,打造动力研发平台,公司全资子公司沪东重机有限公司与控股股东中船集团拟对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再次增资,合计增资6.29亿元。中船集团与沪东重机曾于2013年12月共同对动力研究院进行了增资,中船集团出资2亿元,占股比51%;沪东重机出资1.92亿元,占股比49%。

资料显示,中船动力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 年12 月,是中船集团下属的舰船动力技术创新与转型升级的核心企业,主要承担国家科研和自主产品研发任务。目前,该公司可独立进行自主品牌系列中速机和低速机的开发设计,提供动力装备技术方案解决,并能对相关产品全生命周期(含营销、制造、保障、服务等)提供技术支持。

据悉,2015年,动力研究院将有多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包括中船瓦锡兰股权投资项目、中船瓦锡兰厂房建设项目和动力研究院研发大楼建设项目。上述项目预计固定资产总投资约11 亿元,同时中船瓦锡兰股权投资动力研究院资本金出资额为1.38 亿,故项目全部资金总需求为12.38 亿元。截至2014 年底,该公司资金余额为1.9 亿元,因此动力研究院实际项目全部资金总需求为10.48 亿元。

根据国务院关于调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要求,为控制项目融资风险,降低项目投资成本,建议动力研究院总建设项目资本金比例为60%。为推动上述投资项目实施进度,中船集团与沪东重机将按原有持股比例共同对动力研究院进行增资,合计需增资额为6.29亿元。

据了解,本次增资将分两期进行。第一期增资拟于2015年同比例增资4亿元,其中中船集团增资2.04亿元,沪东重机增资1.96亿元; 第二期增资拟于2016年同比例增资2.29亿元,其中中船集团增资1.17亿元,沪东重机增资1.12亿元。

据中国船舶披露,本次增资将加快推进动力研究院研发大楼建设项目和中船瓦锡兰合资项目。后者建成后可生产中大型缸径中速柴油机及双燃料发动机,形成年产大型缸径中速柴油机及双燃料发动机110 万千瓦的生产能力,有效加强中船集团在船舶、海工方面的市场份额和地位,并提升市场的地位和影响。

大湖股份:联合多名专家合资组建水环境治理公司

大湖股份(600257)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与长沙财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然人朱作言、谢平、倪乐意、罗金明、陈克忠、何广辉共同发起设立成立大湖水环境治理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大湖股份认缴出资295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9%。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出资的6名自然人中,朱作言、谢平、倪乐意同时也是专家委员会主要成员,三人均为相关领域专家。资料显示,朱作言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淡水生态与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大湖水殖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主要从事水生动物的研究。谢平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长期以来致力于水体富营养化及蓝藻水华的爆发机制及生物调控措施的研究。倪乐意为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以湖泊水生植物退化和修复机理为中心的生态学研究。

大湖股份表示,此次联合多名专家教授,组建专业性水环境治理公司,针对农村面源污染和城市污水流入到湖泊、水库、河流对水环境的影响,应用水生动物、水生植物和微生物等方法,特别是采用生物代谢修复核心技术,对湖泊、水库、河流等水环境进行治理,既改良了水域生态环境,又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健康、生态、环保的高品质淡水水产品,开创了一种对大水面进行综合治理的新模式。 

中电广通:拟转让中国有线10.99%股权

中电广通(600764)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持有的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线公司10.99%股权,双方已签订意向书,股权转让的具体事宜尚需以评估备案结果为基础进一步协商谈判。资料显示,中国有线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的有线及卫星网络的建设、运营管理;为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及其他业务提供服务。该公司成立于2001 年12 月,注册资本17.4亿元。中电广通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促进业务转型升级。 

*ST 南化:停牌筹划向控股股东出售资产

*ST 南化(600301)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将所拥有的涉及停产搬迁的资产出售给控股股东南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因该事项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2015 年10 月19 日起连续停牌。*ST 南化表示,将于2015 年10 月21 日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文峰股份: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

文峰股份(601010)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10月19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上海电力:发电量同比增两成风电光伏发电表现抢眼

上海电力(600021)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2015 年1-9 月,公司完成合并口径发电量272.39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14%。其中火电完成267.37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47%;风电完成2.48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0.44%;光伏发电完成2.5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35%;上网电量258.95 亿千瓦时,上网电价均价0.47 元/千瓦时。

上海电力表示,公司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并购的淮沪电力、马耳他D3 电厂纳入合并范围以及风电、太阳能等新项目投产发电;二是公司积极与电网公司沟通,抓住机遇争发有效电量。

闽发铝业:拟终止逾6亿元定增方案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严政)闽发铝业10月19日晚间公告称,鉴于非公开发行预案发布至今,资本市场已经发生了诸多变化,公司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经与其他各方深入沟通和交流,拟终止于今年4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并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闽发铝业今年4月末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1.76元/股(经利润分配后调整为8.6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14亿元,投向年产40万平方米节能环保高性能铝合金建筑模板生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截至10月19日收盘,公司最新股价为7.54元/股。

锦州港:大股东拟变更20日复牌

锦州港10月19日晚间公告,第一大股东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9.08%的股份,对其控股子公司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将由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大连港投融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本次股权变动未涉及上市公司现有业务的重大变化。锦州港股票将于10 月20 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大冶特钢:终止筹划重大重组20日复牌

大冶特钢(000708)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此前拟通过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潜在标的公司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潜在标的公司为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系中国中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但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停牌期间,公司经与本次交易各相关方多次协商后,认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环节较多,现阶段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从保护公司全体股东及公司利益的角度出发,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承诺,在终止本次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股票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20日开市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新乡化纤:筹划非公开发行20日停牌

新乡化纤(000949)10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拟募集资金用于“年产2×2 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项目二期工程”的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年产2×2 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项目二期工程”项目已由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十次董事会、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拟聘用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承销保荐机构,该事项尚需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决议通过。

因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证券简称:新乡化纤,证券代码: 000949)自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公司承诺“公司股票停牌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相关事项并复牌”。

雅百特:筹划非公开发行20日起停牌

雅百特(002323)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因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10月20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待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0月27日。

华仁药业:终止收购计划20日起复牌

华仁药业(300110)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终止筹划太医药业收购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0月20日开市时起复牌。华仁药业因筹划收购青岛华仁太医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太医药业”)100% 股权而停牌。太医药业是以生产中药固体制剂为主,西药为辅的现代综合型制药企业,公司计划通过收购太医药业提升公司医药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华仁药业解释称,公司与交易有关各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商,但对核心交易条款未达成一致意见,且公司管理层认为目前太医药业的经营状况未达到上市公司要求,目前针对太医药业的收购时机尚不成熟,决定终止该项资产的收购。该项目未达到重大资产的标准。华仁药业同时表示,公司终止对太医药业的收购后,将继续专注推进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红塔创新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梅泰诺:20日起复牌

梅泰诺(300038)10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特定投资者询价事项已完成,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5 年10 月20 日(周二)开市起复牌,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