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力A暴涨摘得“妖股”头牌 或因所持深圳物业升值


来源:证券时报

6月份股市暴跌以来,特力A的表现绝对令人瞠目,坐上“妖股”No.1的宝座也是当之无愧。可是,第一妖股到底是怎么炼成的?下一个特力A又会是谁?  

7月9日以来,特力A在非理性暴跌之后又迅速创下阶段新高,而8月14日后再次大跌,二次暴跌企稳不久,9月14日起再次连续涨停。从9月14日至今的15个交易日,特力A累计涨幅高达179%。  特力A连续暴涨

或与楼盘有关昨日,特力A再次涨停,以59.49元/股收盘,连续第四个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特力A持续大涨大跌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力A为何走势如此“妖”?一位买入特力A的投资者接据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看好特力A是因为该公司在深圳罗湖区水贝片区的物业。”  

特力A的半年报公告披露,由公司子公司中天公司为实施主体建设的特力水贝珠宝大厦项目已于2015年5月完成主体工程封顶,项目正在按计划进行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于2016年6月投入使用。公开资料显示,该大厦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水贝珠宝产业园区,项目所在地坐拥完善的交通网络,辐射效应较强。该区域聚集了1300多家珠宝企业,从业人员逾13万人,年加工总值800亿元。  

据搜房网的最新二手房数据显示,与特力大厦相近的泊林花园(位于翠竹水贝二路和贝丽南路的交界处)的二手房价格为4.6万元/平方米左右,相比去年上涨34%。  

“水贝是全国有名的珠宝集散地,特力A在该片区有很大的优势,随着深圳房价持续上涨,特力A的投资价值或有所提升。”上述投资者向记者表示。据去年公告披露,特力水贝项目启动前,特力集团在水贝片区拥有约3.3万平方米物业,经营厂房和写字楼租赁业务二十多年,出租率常年接近100%,客户主要是入驻片区的珠宝企业。  

物业收入对公司业绩增厚也有一定作用。特力A近期三季报预告披露,预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1900万元,同比增长333%-357%。公司表示,本期因终止相关退休职工福利计划,冲回长期应付职工薪酬及期间费用972万元,致利润总额增加97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849万元;物业租赁收入增加致利润总额增加。  

当然,市场持续炒作某只个股从来不是只有唯一的理由。市场也有投资者认为,特力A除了物业升值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特力A的珠宝市场运营、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业务转型。不过,10月9日特力A发布核查公告表示,电子商务、珠宝等业务还没有实质性进展。  

遭游资轮番炒作

呈现四个特征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特力A有以下市场特征:  

第一,机构介入较少。自9月14日至今,特力A12次登上龙虎榜,绝大部分为券商营业部出没,鲜有机构席位身影,机构席位仅在9月14日和24日出现两次。具体而言,第一次为9月14日一家机构席位买入1145.83万元,第二次为9月21日两家机构席位卖出2405.21万元。  

第二,营业部资金进出频繁。从券商营业部来看,近一个月华泰证券(601688)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出没龙虎榜6次,其中有3次合计买入近1.7亿元,有3次合计卖出约1.6亿元。另外,出现次数排名第二的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先后出现5次。 

第三,公司实际流通股较少。从筹码分布来看,公司大股东深圳市特发集团持有13128.3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高达73.22%,所以剩下的实际流通股约有4800万股,如果加上社保、公募基金等九大股东所持有股份,剩下的实际流通股更少。  

另外,特力A除了上述市场特征以外,从主题投资的方向看,该股为深圳本地国企改革概念股。近期国企改革概念股,尤其是上海、深圳本地标的获资金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