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振华重工签下意大利自动化码头核心设备项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伟中) 振华重工自动化码头项目核心设备在海外取得新突破。该公司日前同意大利VADO集装箱码头投资方签约,将向后者提供自动化码头所需的4台岸桥(STS)和14台自动化轨道吊(ARMG)。令人关注的是,这一项目中所有设备将使用振华重工自住研制的电控系统(EZ),这是其EZ系统首次亮相于国际自动化码头市场。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杨伟中) 振华重工自动化码头项目核心设备在海外取得新突破。该公司日前同意大利VADO集装箱码头投资方签约,将向后者提供自动化码头所需的4台岸桥(STS)和14台自动化轨道吊(ARMG)。令人关注的是,这一项目中所有设备将使用振华重工自住研制的电控系统(EZ),这是其EZ系统首次亮相于国际自动化码头市场。

在全球范围布局经营的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APMT)多年来实施投资-建造-扩建-长期运营的经营策略。其2014年度马士基码头在世界30多个国家拥有64个码头,集装箱吞吐量达到了3830万TEU,实现净利润达9亿美元,同比增长16.9%。

据了解,在建的Vado集装箱码头位于意大利北部利古里亚海岸,而利古里亚地区2014年度集装箱运输量同比增长约6%,达到了350000 TEU。作为意大利首个半自动化集装箱码头,Vado集装箱码头总投资约4.5亿欧元(合5.12亿美元),计划于2018年1月投入使用。该码头泊位总长700米,其年运量80万TEU,可容纳处理1.8万TEU容量的船舶。

APMT作为地中海地区最大的码头运营商,曾于两个月前宣布收购Vado 冷藏码头。这一地中海地区最大的冷藏码头,紧挨着上述深水半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为此,APMT声称对于Vado码头系列的投资将是马士基完成从意大利北部、法国南部,到瑞士、巴伐利亚整体供应链战略开发的一个组成部分。

面对全球贸易增速趋于平缓,传统港机产品数量增长放缓和利润贡献率下降的严峻挑战,身为全球港口机械行业龙头老大,振华重工多年来积极谋求产品结构调整与提升。该公司董事长宋海良所明确提出的经营方向是,从传统的码头设备制造商向一体化码头的集成商和总承包商转化,而研制出业内领先的自动化码头装备则是重要法宝。宋海良曾表示:振华重工如今正在抓住现代五型港口转型升级的发展契机,全面实现港机设备的一体化、数字化、标准化、轻量化和美观化,集中精力攻关自动化码头核心技术,走出一条自动化码头整体解决方案工程总承包商之路。近三年来,振华重工在自动化码头市场已有所建树,其先后获得了境内厦门港、青岛港和上海洋山港三大全自动化码头的大订单。眼下,它正竭力拓展海外自动化码头的市场空间。

APMT已经与振华重工保持了长期的采供合作关系,十多年来双方从战略层面通过所签订的采购合作框架协议,确保了彼此供货流程与产品的标准化,使得双方有效地降低了采购、生产和服务等成本。据统计,在框架协议条款下,振华重工迄今已同APMT签订供货合同合计岸桥约200台、场桥约400台,合同价值共计约25亿美元。

据介绍,振华重工已为VADO集装箱码头项目搭建了专业的自动化小组团队,保证项目的顺利执行。振华重工总裁黄庆丰指出,该项目是振华重工与APMT在战略层面顶层设计、高端经营、提前谋划的结果,将为双方后续的合作,特别是在自动化码头领域全面合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悉,振华重工为VADO集装箱码头所供货的合计18台STS与ARMG起重机,预计分别于2017年3月和4月向对方交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码头 码头设备 港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