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尾盘跃升凸显缺口吸引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经过连续快速反弹后,昨日A股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市场涨速放缓震荡幅度加大,个股分化明显,市场上方压力越来越明显,不过指数普现尾盘强势拉升,创业板指更是创出反弹新高,市场整体“补缺口”的动力较强,短线仍大概率维系震荡上行格局,市场结构性机会丰富。

□本报记者 张怡

经过连续快速反弹后,昨日A股市场震荡加剧,投资者情绪趋于谨慎,市场涨速放缓震荡幅度加大,个股分化明显,市场上方压力越来越明显,不过指数普现尾盘强势拉升,创业板指更是创出反弹新高,市场整体“补缺口”的动力较强,短线仍大概率维系震荡上行格局,市场结构性机会丰富。

尾盘30分钟强势拉升

沪综指昨日早盘低开之后小幅翻红,但很快便再度回落跳水,触及日内低点3357.86点,而后跌幅收窄,红绿震荡格局,直到收盘前半个小时,指数快速拉升,沪综指最终上涨38.63点收于3425.33点,涨幅为1.14%。

深市表现更为强劲,创业板指尤为突出。至收盘,深证成指上涨1.81%收于11597.08点,中小板指上涨2.23%收于7875.64点;创业板指表现最强,最终上涨3.19%收于2511.1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昨日分别为3835.83亿元和5214.69亿元,成交维系在相对平稳的状态。

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通信、商业贸易、计算机和家装装饰四个行业涨幅居前,均超过了3%;同时,传媒、国防军工、机械设备、电子行业的涨幅也均超过了2%;相对而言,银行、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汽车等板块的涨幅较小,均未超过0.4%。概念方面,卫星导航、移动支付和生物识别板块的涨幅均超过了5%;跨境电商、移动转售、第三方支付等板块涨幅也均超过了4.7%。

个股来看,昨日有1937只个股实现上涨,较昨日明显增多,而下跌的个股仅有358只。其中,跌停股有龙泉股份(002671,股吧)、怡亚通(002183,股吧)、西部资源(600139,股吧)和大冶特钢(000708,股吧)四只,而涨停股数超过百只。

从近几日震荡格局来看,市场尽管涨势不如上周那般强劲,但是每次回落之后总能拉起,强势格局凸显,市场热点轮流表现,赚钱效应维系得较好,这种情况下,指数震荡上行回补缺口或是大概率事件。

缺口吸引力再现

A股历来有逢缺必补的特征。8月下旬的市场二次探底过程中,连续留下多个跳空缺口,跌势之凌厉与首轮下跌时相似。而今,创业板指则强势凸显,近期连续回补多个缺口,昨日一举反弹上涨77.56点,将8月21日的缺口也弥补上了,并创出了本轮反弹新高。沪综指在8月25日留下的缺口已经补上,市场正面临着8月24日这一大缺口,而强势格局下,缺口的吸引力正在显现。

而今,本轮反弹的引领者创业板指上方迎来了成交密集区域,短线压力逐步加大,这使得市场投资者尽管偏好风险,但是依旧谨慎升温,心态如同惊弓鸟,昨日早盘成交量较大可见不少投资者选择了落袋为安。而午盘市场企稳,成交也有所回落,尾盘市场拉升之时,不少投资者选择重新介入。

消息面上对“中小创”也形成支撑。10月19日,李克强总理在北京出席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他指出,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发展方式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结构性改革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打造发展新引擎。与此同时,本周一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中国没有处于通缩之中,但通缩风险有所增加”的表述,为市场营造了较为稳定的市场环境,由此权重股稳定、小盘股唱戏的市场格局得到确认。

分析人士指出,在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下,新兴产业是未来主要的经济增长点,也将是股市最主要的炒作题材。当前,“中小创”强势的格局已经确立,后市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趋势上在缺口牵引之下震荡向上是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