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增长符合预期: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79亿元,同比增长136.1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440.78%。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锂电生产设备销售收入的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67亿元, 同比增长246.88%,其中第三季度为0.21亿元,同比增长699.52%;每股收益为0.4914元。截止到三季度末,锂电生产设备销售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56%左右。未来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销售的崛起将持续推动公司营收、利润快速增

先导股份:锂电业务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江涛 日期:2015-10-21

前三季度营收、利润增长符合预期: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79亿元,同比增长136.1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86亿元,同比增长440.78%。公司营收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锂电生产设备销售收入的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67亿元, 同比增长246.88%,其中第三季度为0.21亿元,同比增长699.52%;每股收益为0.4914元。截止到三季度末,锂电生产设备销售收入在总营收中的占比达到56%左右。未来动力锂电池生产设备销售的崛起将持续推动公司营收、利润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出现下滑: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达到41.05%,较去年同期的45.62%下降了4.5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毛利率较低的锂电池生产设备收入占比提升较快所致。后续毛利率趋稳的概率较大。

期间费用率同比出现明显回落:2015年前三季度销售费用911.29万元, 同比上涨69.43%,管理费用5081.17万元,同比增长了100.8%,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快速增长主要由于公司规模、销售规模扩大所致;财务费用为-231.14万元。由于营业收入出现136.11%增长,整体来看,公司销售期间费用率为20.68%左右,还较上年同期下降5.3个百分点。

投资评级: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92元、1.51元、2.21元。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公司锂电营收单一客户收入占比过高;公司动力锂电设备业务推进情况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低于预期等。

尔康制药:业绩符合预期,淀粉胶囊布局药用领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汤佩徽 日期:2015-10-21

业绩符合预期,净利润实现翻番。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4.49亿元,环比下降7.5%,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收12.28亿元,同比增长25.4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2亿元,环比下降27%,累计实现净利4.27亿元,同比增长115.86%。公司营收增速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7.74个百分点,净利润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58.6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了0.2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上升0.55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上升0.21个百分点。公司净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新产品药用淀粉及淀粉植物胶囊产品的推出,使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38.16%提升到53.34%,同时公司海外项目进展顺利,并积极拓展新型业务市场,着手提升服务,使得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布局药用领域,延伸淀粉囊系列产品的产业链。公司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已取得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药品注册批件,为公司羟丙基淀粉空心胶囊运用于药品领域奠定了基础。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湘药制药使用自有资金4,18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84亿粒淀粉胶囊制剂间项目,将淀粉植物胶囊产品运用到阿莫西林胶囊的生产,进一步延伸淀粉囊系列产品的产业链。目前,全球市场医用的硬胶囊每年需求6000亿粒,中国为2000亿粒~3000亿粒,公司的淀粉胶囊纯天然、非动物源、无化学添加剂、无交联反应、分子稳定、成本低廉、无致癌物质、无农药残留等特点,相比于明胶胶囊及其他植物胶囊,竞争优势显著。

布局海外市场,积极推进公司国际化战略。公司积极布局东南亚,同时进军欧美市场,未来国际化将是公司发展的战略重点。公司的淀粉胶囊定位于全球市场,已完成美国FDA注册,获得清真的淀粉胶囊定位于全球市场,已完成美国FDA注册,获得清真认证和犹太洁食认证,并获得加拿大经销商70亿粒淀粉空心胶囊意向订单。据统计,全球胶囊需求约为14000亿粒,每年保持5%左右的增长,公司的淀粉胶囊大有可为。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的EPS分别为0.63元、1.07元。看好公司淀粉胶囊的发展前景,公司逐步布局药品、食品包装领域,未来淀粉胶囊将在保健品、药品以及食品包装三大应用领域同时发力,为公司业绩提供较大弹性。结合淀粉植物胶囊的成长前景和原料药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16年45Xpe,目标价为48.15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淀粉植物胶囊推广不及预期。

东方网力: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多维布局看点丰富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先文 日期:2015-10-21

公司公告第三季度报告,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收5.21亿,同比增长59.42%,实现净利润6876.63万元,同比增长20.12%;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收1.9亿,同比增长49.15%,实现净利润2822.87万,同比增24.49%。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剔除股权激励因素内生高增长。公司营收同比增长59.42%,净利润同比增长20.12%,符合之前公告的预测。其中我们匡算公司2015年股权激励费用约为4019万(多次取整或有微小偏差),前三季度均摊3014.25万,剔除该因素影响则公司前三季度增速约73%,实际业务保持高增长态势。

内生外延并举,加速做大做强。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九部委联合推出《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政策上明确要求加强视频监控联网,公司作为细分领域龙头最大受益。在此基础上,外延并购不断丰富产业链和重点行业,实现了从视频监控平台产品向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升级,行业从公安拓展至平安城市和轨道交通领域,进一步打开业务空间,有望充分实现技术、产品、客户的复用,加速跨行业复制,从而更快的做大做强。

ISG+IVG持续布局,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是国内视频监控管理平台的龙头,市占率达21%。其在智能安防(ISG)和视频互联(IVG)业务上持续布局从而保障公司持续高增长:(1)ISG业务,除内生满足公安视频联网、视频实战、视频图侦等不断更新的功能需求外,收购嘉琦智能强化视频图侦能力,收购中盟科技、华启智能等横向强化平安城市、智能交通行业实力,参股动力盈科、爱耳目切入安防运营。(2)IVG领域,主要以家庭机器人(Jibo)、安保机器人、家庭摄像机、智能眼镜等智能硬件为核心,将智能硬件和视频深度结合布局面向未来的基于视频的社交、教育等应用。

盈利预测:公司当前从视频联网向视频大数据演进,而在商业模式上也积极探索面向C端视频应用和视频安防运营等模式,看好其业绩高增长和视频大数据优势,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81、1.42和2.11,维持买入评级。

大洋电机:不仅仅是新能源汽车电驱动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 日期:2015-10-21

三季报业绩:大洋电机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46亿元,同比增长6.58%;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7.60%;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下降5.1%。三季度单季来看,营业收入11.71亿元,同比上升10.66%,归母净利润0.69亿元,同比增加6.54%。业绩整体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告2015年度归母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52亿元到3.41亿元,相比去年,变动幅度在正负15%之间。

与上海电驱动强强联合,:公司对于上海电驱动的收购,将带来多方面的协同作用。合并后,两家公司总市场份额有望超过30%,将在研发和客户资源上进行整合优化,通过技术和规模优势建立行业护城河,并向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

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正在成型:通过认购股权与泰坦能源进行战略合作,补强充电环节。充电设施是“中山模式”中的重要环节,未来向私人用户开放后,可带来充电运营的盈利增长点。涵盖中山市规划的几千辆新能源汽车和上万个充电桩的“中山模式”在今年内就将有千辆以上的整车落地,运营平台正在成型。

入股中新汽或将带来惊喜:公司入股中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将与其背后的央企合作,以中新汽为平台推广电动物流车。同时公司也有望借助央企资源,将“中山模式”向其他城市延伸。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20.0元。我们预计公司15年-17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4亿、5.0亿、5.5亿。上海电驱动并表后16-17年净利润将达到6.6亿和7.9亿,成长性突出,维持买入-A 评级,给予12个月目标价20元。

风险提示: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大洋电机:业绩符合预期,“大洋”舰队即将完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简洁 日期:2015-10-21

1-9月份业绩增长7.6%,符合预期。公司公告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35.5亿元和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6%和7.6%,处在公司业绩预告区间的盈利区间,符合市场预期。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11.7亿元和0.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7%和6.5%,业绩增速主要来自新能源动力总成系统及旋转电器业务增长。

逐步推进上海电驱动收购交易。证监会9月对公司收购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进行反馈,公司近日已提交反馈意见答复,我们预计年内大概率获得核准通过。完成收购后,公司将与上海电驱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预计上海电驱动2015-2017年实现净利润0.9亿元、1.4亿元和1.9亿元。

参股泰坦能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公司近日以2亿港元认购10%泰坦能源股份及2年期可换股票据,泰坦能源是国内最早一批研制充电设施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电力电源、充电设施、电网监测治理及电能储能等,具备经营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相关的业务能力,公司参股充电设备企业有力地保障公司新能源车运营平台的业务开展。

参股中新汽,分享城市功能性用车蛋糕。公司出资1亿元参股中新汽30%股份,携手中国物流共同推进新能源城市功能性用车推广。中新汽作为央企中国物流的子公司,将设立规模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并计划未来5年在全国投放超过30万辆新能源城市功能性用车,公司有望借助中新汽强大的资源将“中山新巴”模式实现异地快速复制,进而推动公司驱动电机系统、融资租赁业务的快速发展。

“大洋”舰队即将完工。大洋电机现已完成驱动电机系统、新能源汽车运营、融资租赁、充电设施的规划布局。待上海电驱动收购事项通过后将进一步强化驱动电机系统业务,“大洋”舰队将加速前进。

估值与评级:按照增发收购完成后的股本23.5亿股计算,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4元、0.28元和0.38元,以10月19日收盘价12.47元为基准,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90倍、45倍和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上海电驱动公司失败的风险;新能源汽车发展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

铁龙物流:铁路货运物流改革效果显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饶呈方 日期:2015-10-21

铁路零散货物运输增长提速

铁路货运改革推行已有两年多时间,改革方向是向市场化的现代物流企业转变,提高除大宗商品外的多品类货物运量。我们看到,铁路货运改革的效果开始逐步显现: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5.2亿吨,其中零散货物运输完成1.5亿吨,同比增长达到12.2%。中国铁路货运的线上平台95306网(http://www.95306.cn/ )自今年4月上线以来,交易量持续增长。截至目前,该平台注册企业18.87万家,累计成交量达2.34亿吨。9月23日95306网开通区域服务市场,我们预计这将进一步深化铁路货运服务,提高揽货能力。

铁龙物流集装箱业务增长向好

2015年上半年公司特种箱业务完成发送量26.51万TEU,较去年同期25.96万TEU 增加2%;其中高端不锈钢罐发送量同比增长46%;实现收入6.37亿元,同比增长10.3%,毛利同比增长13.1%。借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各铁路局加快推进集装箱班列开行。今年4月份以来,集装箱日均装车实现同比增幅超过20%。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加,目前开行总数已超过800列。我们认为,中长期内公司将有望从集装箱班列和中欧班列开行中受益。

下调对大宗散货运输业务和房地产业务盈利预测

由于下游需求疲弱,1-8月全国铁路国有重点煤矿运量同比下降11.5%。公司的传统大宗散货运输业务也不能幸免,上半年沙鲅线运量同比下降13.55%。此外,地产项目的结算进度也低于我们之前预期。我们分别下调了铁路货运量增速及房地产项目结算收入,并由此将2015-16E EPS从0.31/0.36元下调至0.28/0.34元,同时保持2017E EPS不变。

估值:下调目标价至12.90元,上调评价至“买入”

我们将目标价从14.10元下调至12.90元,目标价基于瑞银VCAM模型(WACC 9.0%)得出。目标价的下调主要由于短期盈利预测的下调和WACC假设的上调。我们认为货运改革将有望提高铁路货运在物流领域的竞争力,而公司是铁路货运物流领域的领军者。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长期受益铁路改革在物流方面的投入,从而将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