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丰携手南京银行发行国内首单直接支付价款并购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由恒丰银行和南京银行联席主承销的北京海国鑫泰投资控股中心(下称海国鑫泰)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今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这是全国首单以公募方式发行的直接支付价款的并购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由恒丰银行和南京银行联席主承销的北京海国鑫泰投资控股中心(下称海国鑫泰)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今日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这是全国首单以公募方式发行的直接支付价款的并购债。

据公开披露信息显示,本次海国鑫泰的公募并购债,简称“15海国鑫泰MTN001”,通过面向承销团成员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期限5年,票面利率4.38%,低于定价估值40BP左右,所募集资金用于收购两家标的公司100%股权,此次公募债设计还根据并购付款进度分为两期,每期各发行5亿元,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性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将继续探索拓宽企业并购融资的渠道和手段,不断提高融资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15海国鑫泰MTN001”被市场看作是银行间债券市场首单“正版”公募并购债。据统计,此前经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评议并完成发行的并购债共9单,发行金额合计156.38亿元,其中7单采用了“置换并购融资”的模式,也就是用发债所融得资金去替换融资贷款,而并非直接支付并购价款,严格来讲,并未体现并购债的核心。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相关人士介绍,近两年来交易商协会始终在大力推动并购债的创新工作,并一直推进在发行方式上的创新。并购债公募和私募两种方式发行各有利弊,具体而言,私募发行方式对保密性要求较高,而公募发行方式要进行相对较多的公开信息披露,此外,公募方式融资成本低,品牌效应明显,并购交易保障力更强,但周期较长,较难实现融资进度与并购进度的统一。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恒丰银行作为此次“15海国鑫泰MTN001”公募并购债的联席主承销商,依靠自身的专业团队、前期的充分调研以及业务创新,成功突破了公募并购债在信息披露与融资进度之间的矛盾。

胡海峰介绍,国家近几年大力支持企业间的并购重组,实际上是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同时混合所有制改革,也为并购融资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此次“15海国鑫泰MTN001”公募并购债发行后,多种发行方式在银行间市场都已无障碍,对我国银行间市场金融产品的多样化具有积极意义,并有助于银行开拓资本渠道为企业解决融资难。从发行成本上看,本期并购票据具有较高的市场接受度,满足了市场个性化的投资需求;从注册的信息披露和时间效率上看,本期并购票据已经完全具备与实际并购交易对接的成熟度,标志着该产品已经脱离了实验阶段,未来将向着常态化、规模化发展。

为适应市场变化,恒丰银行从去年以来不断加速业务转型节奏。恒丰银行董事长蔡国华提出,要运用投行化思维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有效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其中债券承销是投行业务突破的重要着力点。恒丰银行以“四轮驱动,两翼齐飞”作为业务发展战略。特别是今年以来投行业务发展迅速,债券承销业务快速增长,截至目前,恒丰银行已发行债务融资工具24只,共计134.3亿元,同比增幅超过600%。(中新网 金融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承销团 簿记 承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