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老板电器披露其15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收入31.21亿元, 同比增长25.18%,其中三季度实现10.79亿元,同比增长20.7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41.11%,其中三季度实现1.82亿元,同比增长41.4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EPS 1.01元,其中三季度实现0.37元;同时公司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0%-40%。

老板电器(002508):穿越牛熊周期的价值投资典范

老板电器披露其15年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收入31.21亿元, 同比增长25.18%,其中三季度实现10.79亿元,同比增长20.7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88亿元,同比增长41.11%,其中三季度实现1.82亿元,同比增长41.40%;报告期内公司实现EPS 1.01元,其中三季度实现0.37元;同时公司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幅为20%-40%。

市占率稳步提升,主营维持稳健增长:三季度公司主营维持较好增长, 主要基于公司市占率持续提升所致:随着公司渠道改革稳步推进,三四级市场渠道拆分及下沉为公司成长打开新空间;同时公司新兴渠道尤其是电商渠道表现持续抢眼;此外,在品牌力彰显及新品放量下公司均价亦保持提升态势,也为营收增长提供支撑;考虑到渠道下沉改革持续推进以及地产回暖效应逐步显现,预计公司短期收入增长无忧。 毛利率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在高毛利新品放量及电商渠道占比提升背景下,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达59.97%,同比增幅高达4.22个百分点,有效对冲了销售费用率提升3.19个百分点的不利影响,并在叠加管理费用及财务费用率下行背景下,三季度公司归属净利率达16.82%,同比提升2.45个百分点;考虑到产品力提升、渠道结构优化及规模效应显现三大因素依旧存在,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持续提升预期。

地产回暖拉动短期需求,长期成长确定无忧:短期来看在上半年地产回暖下厨电行业景气有望回升,三季度中怡康终端零售增速已有一定好转,长期来看目前行业仍处“大行业,小公司”时代,公司基于渠道下沉、新兴渠道扩张及集中度提升等驱动,成长性依旧确定;盈利层面来看,短期公司盈利改善来自高盈利渠道占比提升及规模效应显现,而渠道利润再分配则是公司远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核心驱动力。

利益捆绑保障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基于收入增长确定性、盈利提升预期及长期成长空间,老板有望复制格力过去十年高速发展, 同时高管及代理商持股计划将进一步增强高管及代理商积极性,并加速渠道改革进程,长期成长稳定性得到切实保障,持续高增长的业绩将构成公司跨越牛熊周期的基础,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61、2.17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22.78、16.87倍,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江河创建(601886):产业投资基金助力拓展医疗健康

产业投资基金助力拓展医疗健康领域。公司公告拟与顺义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上海翀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北京顺义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100万元,其中公司/翀远投资/顺义科创分别占比33.34%/33.34%/33.32%。标的拟发行产业投资基金不低于50亿元(首期不低于10亿元),存续期7年,重点投资医疗健康、生物技术、节能环保、高端信息服务等高成长、高回报的产业。公司将借此把握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进一步向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拓展创造有利条件。

股东在资本运作、医疗投资领域具备优势。顺义科创隶属顺义区国资委,是北京市顺义区政府以现代化企业运营模式促进顺义区域内产业升级、提升实体经济发展为目的设立,注册资金1亿元。2014年12月其作为基石投资人投资的北汽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近期亦与康达尔下属前海投资公司打造农业科技创新投资基金,具有丰富资本运作经验。翀远投资系北控医疗健康下属全资子公司,其医疗领域投资经验和人才优势将对基金投资运营大有助益,并进一步强化双方后续医疗领域合作。

医疗健康领域布局迅速,后续转型动力充足。公司7月与北控医疗健康签订框架协议合作开展医疗健康管理服务,并通过股东受让及认购获得北控医疗健康4.41%股权;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连锁眼科医院Vision,近期公告已有90%以上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股东接受要约,将强制收购剩余不足10%股份,拓展医疗健康业务实质性落地,后续有望在国内拓展高端眼科医疗服务(业务近似的爱尔眼科动态PE94倍)。连续动作显示出公司在医疗服务领域的宏大布局及超强执行力,我们预计后续医疗服务领域转型动力仍将十分充足。

投资建议:公司幕墙业务已是全球龙头,内装业务接近广田股份规模,幕墙及内装业务即支撑150亿元市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35/0.48/0.61元,考虑到公司医疗转型极具潜力,目标价16元,维持买入-A评级。安信证券

抚顺特钢(600399):继续期待高端品种后期放量提振业绩

公司发布2015年3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8亿元,同比下降14.26%;营业成本29.68亿元,同比下降19.7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84亿元,同比增长714.18%;实现EPS为0.14元。其中,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同比下降22.79%,2季度同比增速为-4.06%;营业成本8.92亿元,同比下降25.39%,2季度同比增速为-10.94%;3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3亿元,同比增长555.56%;对应3季度EPS为0.04元,2季度EPS为0.05元。

3季度主业经营好转源自财务费用下降及折旧调整:简单从利润表数据来看公司3季度收入同比降幅较大并最终导致净利润同比增速从1季度的919%逐季下降至3季度的555%,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2%。不过,详细拆分公司3季度业绩我们发现,公司3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0.45亿元,其中,0.44亿元源于政府补助导致的营业外收入增加,约0.2亿元源于折旧调整,0.27亿元源于财务费用在定增还贷后的减少,如果剔除这些因素,公司3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总体而言,受制于传统特钢业务经营状况不佳,高端品种特钢未能显著放量,公司后续主业经营高增长至少在定增项目投产前仍面临一定压力。

环比来看,或受高端品种销售占比下滑影响,公司3季度综合毛利率环比下降3.47个百分点,并在收入环比降幅达18.17%的共同影响下,3季度公司业绩环比下23.84%。

高温合金国内龙头,期待二期技改带动高端产能提升:公司为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用特钢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具备100万吨粗钢产能(电炉),60~70万吨钢材产能,主要品种包括:合金结构钢40~50万吨(包含高档汽车钢17万吨左右)、合金工具钢10万吨、不锈钢10万吨(特冶不锈5000吨)、高温合金5000吨、高强钢5000吨、合金钛材1900吨。同时,预计公司二期技改项目后续达产(约2018年),将使得目前高温合金、高强钢、特冶不锈钢、钛合金产能翻翻,从而将进一步提升公司高端产能盈利能力。

考虑增发因素,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为0.14元、0.18元,维持“买入”评级。长江证券

TCL集团(000100):面板下行拖累业绩 转型前景值得期待

面板价格持续下跌,华星经营承压明显:在T2产能释放背景下前三季度华星基板投片量同比增12.46%,产能利用率及良品率维持高位,但在大陆产能集中释放及全球电视需求下滑背景下面板价格特别是32寸价格持续下跌,拖累三季度收入在销量增长背景下仍下滑1.75%,同时在叠加T2产线仍处爬坡期影响下当期净利润下滑明显;预计随着面板价格已趋底部及T2产能持续爬坡,明年华星基本面有望逐步企稳。

多媒体经营未见起色,转型仍为主要亮点:三季度多媒体收入同比增长9.81%,而净利润则在毛利率下滑、汇率贬值导致损失1.70亿元背景下大幅亏损3.47亿元;转型层面,截止9月公司智能电视激活用户、日均活跃用户及游戏应用用户规模分别达1059、396及327万,且围绕视频、教育、游戏、生活的四大垂直子生态逐渐完善,其依托流量、内容分发及大数据分析等与合作伙伴共享的平台分成机制日趋成熟。

通讯业务持续放缓,白电销量有所分化:在全球市场竞争加剧及均价下行背景下三季度通讯业务增长持续放缓,收入下滑8.50%但净利润增长9.87%,同时基于公司发布的移动互联平台数据,公司移动互联平台搭建及用户积累已步入正轨;白电方面,三季度空调在龙头降价促销背景下大幅下滑26.13%,冰洗增速则分别为1.43%、-2.80%,而盈利则在毛利率下滑及合肥新基地投产导致费用大增下单季度略亏。

维持公司“增持”评级:在面板大跌及黑电格局恶化背景下公司当期经营表现也在情理之中,而前三季度金融及创投业务贡献净利润达8.26亿元,多元化创新业务正逐步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在用户积累量变到质变及后端运营机制日趋完善背景下转型预期更为明朗;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0.23、0.26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17.29、15.70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长江证券

紫金矿业(601899):主营业务继续平稳增长

冶炼及矿山产品销量增加。15年1-9月公司主营业务继续稳定增长,主要是前三季度冶炼产品和矿山产品销量增加所致。其中冶炼加工贸易金产、销售量增加最多,同比上升125%;矿山产银产、销量也分别上升32.7%和34.7%;矿山产锌产量大幅上升106%,销量同比上升65%;另外矿山产铜,冶炼产铜同比也有小幅增加。

毛利率同比有所下降。资金矿业以矿山开发与冶炼加工为主,产品的销售成本主要包括采矿、选矿、冶炼、矿石运输、矿产精矿采购、原材料消耗、动力、薪金及固定资产折旧等。2015年前三季度矿山企业的综合毛利率为39.96%,同比下降了6.59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2015年前三季度季度主要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跌。此外,由于毛利率较低的冶炼加工及贸易产品销售占比增加,2015年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8.72%,同比下降6.94个百分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公司最新股本计算,我们预计紫金矿业15-17年EPS为0.10元、0.10元、0.12元。维持“买入”评级。信达证券

 盛屯矿业(600711):产业链金融业务的再次迈步

公司与天津矿交所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金融服务公司 2015年10月21日,盛屯矿业与天津国际矿业权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其他会员单位,共同出资5000万元发起成立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公司。公司将提供包括商业保理、供应链融资、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现货交易服务等在内的金融服务。

合作将促进公司产业链金融业务发展

天津矿交所为境内外矿业权及矿业公司股权、债权交易提供服务。在供应链融资方面,矿交所已经开展卖方融资、买方融资、反向保理、付融通等业务。通过与天津矿交所的合作,公司将充分发挥发挥在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领域的多年沉淀和专业力量,为天津矿交所的会员以及相关企业提供多方位的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扩展业务版图。

双方将共同推出新品种“锌”

公司还将与天津矿交所共同推出交易新品种“锌”,此举将提高公司锌产品业务量和知名度,对于促进锌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产业链金融布局加速,成长可期

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布局产业链金融服务,实现有色金属传统产业与互联网及产业链金融有效结合。2015年上半年公司金属产业链业务取得营业收入9.10亿元,同比增长1674.86%;毛利6837.13万元,同比增长1462.15%,公司产业链金融业务已经处于高速放量阶段。通过与天津矿交所合作,公司的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在广度,深度,规模以及平台效应上均会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

公司是有色金属行业互联网+龙头,给予“买入”评级

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7、0.30、0.39元,对应PE分别为44、25和19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创业软件(300451):业绩增速超预期、成长性愈发突出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5年Q3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4%,净利润1918万元,同比增长17%,扣非净利润1676万。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8889万元,同比增长9%,净利润1181万,同比增长29%。管理费用、销售费用分别同比减少1.4%、2.6%。公司研发投入348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3%,其中99%费用化。

扩张力度和业绩增速同步加强、四季度压力减弱明显。

公司在报告期内预付账款、在建工程和项目投标保证金等都大幅增加,前期投入加大可见公司在上市后对外加速市场覆盖、对内加大研发投入,区域卫生和医院信息化齐全的产品线助其行业第一梯队的地位更加稳定。中山市合同作为模板,未来有望在全国其它城市复制。我们在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时提到,公司将10%的业绩增长作为行权条件,下半年业绩增速超12%可期。而三季度单季已实现29%的增长,虽然公司所属行业呈周期性,业绩主要在四季度体现,良好的基础已经打下,四季度的压力骤减。

股权激励提高人员稳定性、人才优势将逐步体现。

公司2012、2013、2014年的员工数量维持在1400多人,“研发+工程”人员占比达到84%,而营销团队占12%,相比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员工数量已经能够满足未来较长时间需求。而股权激励计划的发布,进一步加强了其512名核心团队成员在未来5年的稳定性。做为技术型的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是人才的积累和使用,伴随着行业的高景气度,公司的努力终将获得回报。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78元、0.89元、1.06元,给予“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大冷股份(000530):在行业低迷的背景下实现收入和利润增长

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196百万元,同比增长3.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9百万元,同比增长3.32%。其中7~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百万元,同比增长25.5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百万元,同比增长15.55%。公司第三季度同比增速提高,主要是因为2014年公司全年业绩前高后低,下半年业绩基数较小,而从2015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来看,各个季度较为平均,因此下半年公司同比增速有所提高。

工业制冷行业需求不振,影响公司毛利率表现:受国内经济减速影响,制冷设备制造业2015年表现低迷,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8月全行业收入增速仅5.8%,利润增速6.6%,创近5年新低。公司收入和利润虽然保持增长,但毛利率也受到影响,同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至17.82%,也创下公司毛利率07年以来最低点。

投资收益依然保持较快增长:前3季度,公司实现投资收益86百万元,同比增长7.5%。这一方面得益于联营公司所处的冷链行业需求相对稳定,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公司收购的晶雪冷冻29%股权,在第三季度有两个月的投资收益并表。

业绩预测和投资建议:由于工业制冷需求走弱,我们小幅下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7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0、156和182百万元,EPS分别为0.37、0.45和0.52元。公司具有集团资产整合和外延发展预期,同时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内部盈利能力的提升,继续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广发证券

索菲亚(002572):业绩符合预期 订单增长显著

1、业绩符合预期,同店增长是主要驱动力

公司2015三季度业绩符合我们预期。定制衣柜行业需求持续向好,收入增长主要来自同店增长,预计订单数约增长30%,客单价个位数增长,其中成熟门店同店增速达20%以上。销售网络稳步扩张,预计全年新开门店200家。第三季度收入和净利分别增长33.09%、37.41%,毛利率小幅升至39.52%。

2、设立金融平台,“大家居”战略再下一城

同时,公司拟以3亿元在深圳前海设立投资公司,围绕"大家居"战略打造一个金融平台,拟以4990万元通过认购IDG宏流1期基金相应份额而投资搜房网。我们认为,公司设立金融平台是继产品布局多元化后,对"大家居"战略的又一重要补充,通过延伸产业链和提升投资收益,有望进一步提高导流效果和盈利能力。

3、信息数字化优势领先,量价齐升有望延续

作为工业4.0 信息化改造的定制家居企业,今年以来公司智能化战略在深化O2O的同时,以加强大数据精准度和消费者互动性对生产系统进行改造,提升供应链效率,信息化优势业内领先,难以复制。在加速智能化发行的同时,公司持续丰富产品品类,今年推出实木产品,联合床垫品牌配套销售,预计橱柜业务明年起开始放量,为公司带来新增长点,进一步打开订单量和客单价的增长空间。

4、整体家居整合方案提供商雏形清晰,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品牌构筑护城河,其次:1)消费升级给公司渠道下沉带来机遇,开店数量仍有空间;2)定制家居战略带来的客单价提升可持续;3)橱柜业务有望明年开始放量;4)地产回暖;5)推行员工持股彰显长期发展信心。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EPS1.01、1.34 和1.55 元,维持目标价56.10元和“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招商证券

 亿阳信通(600289):锚定大数据战略 技术、市场优势重塑龙头

OSS龙头翻开新篇章,十年一剑、谋大转变/大发展。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电信网管厂商,十六年以上长期为三大运营商提供优质服务的经验;无线网络管理系统市场份额,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分别为90%以上、50%以上和50%以上。集团公司从多元化转向聚焦支持上市公司发展,近一年完成管理层大幅调整,并通过增持、回购、定增深度绑定集团公司、管理层、上市公司利益。

大数据引领商业变革,跑马圈地竞逐龙头。大数据巨大的应用价值带动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规模增长迅速。预计到2016年,大数据应用产业规模将达到130亿元人民币,市场增长也将保持年复合30%以上的增速。从产业链角度看,当前各个环节均有公司活跃、百花齐放。相对于ToC的商业变现来说,ToB的大数据分析变现在隐私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壁垒低,帮助客户依据大数据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收方面,尤其运营商、交通、金融、医疗、政府、公共安全、工业等领域,我们认为可能将获得更快速的商业发展,也是亿阳信通拓展大数据业务方面独具的市场、技术先天优势。

亿阳信通核心定位大数据,依托产业优势重塑新龙头地位。公司战略思路已清晰,以电信行业大数据应用作为起点,深挖电信大数据,带动传统业务焕发新机;同时横向拓展公司大数据业务,布局发力交通、政务、金融、医疗等领域,并推动信息安全业务发展,实现“大数据+信息安全”的双翼结构。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预计亿阳信通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14.14亿元(+20.66%)、17.22亿元(+21.78%)、21.64亿元(+25.6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1.87亿元、2.44亿元,每股EPS分别为0.24元、0.33元、0.43元,对应PE分别为66、48、37倍。基于公司2015~2017年35%的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长率,参考对标公司2016年估值水平,我们给予亿阳信通2016年动态PE53倍的合理估值,6个月目标价为17.6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海通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报告期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