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操盘日志:精准买入“王的女人” 十大股东都是国家队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凤凰财经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也欢迎网友们注册我们的凤凰炒股大赛,通过比赛来切磋交流。大赛链接:http://ds.ifeng.com/

凤凰财经讯 早上第一件事,先把股票账户的120万资金转出,在这里我想说说我这么做的逻辑:首先没有十足的把握,我是不会加大投入资金的,只是这几天的行情,我的信心很足,才会陆续转入资金,投入股市。昨天的暴跌,让我决定转走大部分资金,留下90万,继续奋战。由于明天(周五)出差,不能操作,把资金转走了120万做逆回购。什么时候行情再度气爆,我再转入,一句话,只要行情好,就要往死里干!

昨日晚间并未出现明显的利空,再加之外盘走势依旧是震荡走势,并未现大幅的单边下跌行情,所以判断大盘可能不会继续出现断崖下跌,收小阳线的可能性较大。

早盘,看到像兔宝宝高新发展这样的股竞价阶段就在涨停附近位置波动,再看看昨天卖掉的惠伦晶体也是高开4个点,明白了,主力今天会给部分个股冲高出走的机会。

开盘不久,随着九安医疗一字涨停,乐金健康开盘秒封,彻底激活了整个医疗器械板块。此时,我看到健康中国的消息,打算观察健康元的走势,一直有大单在向上扫货,此时的我,还是比较冷静的,考虑到下午万一再度出现跳水,这时候追高很容易被套。因为,在我的投资观里,赚多赚少不是问题,关键是不能亏损,如果亏损超5%,果断会止损,本人是把风险看的比收益还重要的人。

过了几分钟,健康元就被大单打上涨停,其实打板也能买进去,但是鉴于最近涨停板买股的人很容易被埋,就放弃了。对于聚隆科技的处理,当我看到惠伦晶体高开的时候就知道应该会有一个拉高,所以没有集合卖出,而选择在冲高的时候获利了结。

再来看看市场最近的明星股特力A早盘虽然低开,但是开盘后几分钟即被拉高到7%左右,考虑到昨日的龙虎榜买盘方面几乎全是中户且买入量均衡,所以感觉此股只要一直温和放量,大盘就没有再度暴跌的风险。特力A的不跌反涨刺激了海欣食品、洛阳玻璃等一众妖股的封板。上海普天锦江投资这两个妖股也拉升到高位震荡。

当看到健康中国这个新概念高潮的时候,创业板涨超4%了,但是权重乏力导致沪指涨幅很小,直觉告诉我,午后会回落。准备在回落的时候,寻找机会杀入健康中国这个新概念。

在这里,我还要多唠叨几句,高手和菜鸟的最大区别就是对市场热点的判断,你如果操作很烂,但你对市场敏感,那么你也会赚钱,如果你对市场不敏感,但你能战胜人性,会主动止损和止盈,那么你也会赚钱,就怕啥都不会的,对不起,你真的不适合股市,即使你现在赚钱,那也是侥幸,早晚会在这个尔虞我诈的市场里输光的。

午后,大盘一度跌近1%,创业板涨幅也回落至1%以内,可惜我选的宝莱特并未打开涨停给我机会。此时充电桩板块的突起带起了人气,而特力A的涨停也再次宣告王者归来。大盘开始止跌回升,而我也放弃了买宝莱特的计划。寻思只能继续做拿手的“王的女人”。旋即买入德尔股份和厚普股份,因为两股盘子实在小,而且筹码太少,分着买了几次,总算买到了部分,不过成本也是比较高。总体上仓位还是有所保留,毕竟后面的行情波动会加剧。

下午快到四点,厚普股份公布了三季报,果然不出我所料,十大流通股东,全是王的女人!!!看来,明天大涨可期。但是,我明天出差,早上应该在飞机上,可能会让我的同事帮我操作。股票涨跌,能卖不能卖出高价,就要看我同事的能力了。

后市判断:从盘面看,今天健康中国直接高潮,明天会直接分化,其余老热点没有底仓的人很难参与。特力A的走势已经成为衡量大盘人气的标准,当它倒下之时,市场若没有合适的带头大哥出现,恐怕会出现一波下挫,水平高的人可以在恐惧之时用部分仓位抄底,而普通人则建议等再出现趋势性机会的时候入场。

行者简介:12年股龄。曾在私募公司任交易员、投资公司任研究员。现从事互联网股票、理财产品的开发运营。擅长题材股炒作。

围观高手最新操作,洞悉热点炒作路径,捕捉牛股崛起信息,微信搜索关注“高手操盘日志”或“CAOPANRIZHI”。

今日成交及持仓

转出120万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