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保基金携16股跨越2000点剧震(股)


来源:证券时报

今年,A股市场不平静。历经2000点剧震后,代表大资金主流方向的社保基金持股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正值三季报披露季,数据宝根据股东名单透视机构投资动向。

社保基金出手一度以精准号称,在11个月零开户后,今年7月社保基金新开46个A股账户。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205只披露三季报个股中,59只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其中,新进15只,增持20只,减持16只,另有8只个股与中期相比持股数未发生变化。值得关注的是,在大盘非理性下跌后的二季度末,以及经历一个月横盘整理后的三季度末,社保基金对16只股票采取连续加仓动作。

目前来看,社保连续两季加仓股中,三季度持股数最高的当属华侨城A,共计34030万股,环比增长12.89%。前十大流通股东除证金、汇金外,其余被机构所包揽,社保占据6席。追溯至中期华侨城A的机构持股数据,在大盘断崖式下跌后,社保持股数与一季度相比小幅增长2.03%。此外,海澜之家社保持股数同样超过1亿股,三季度与中期环比增幅分别达到8.21%和25.55%。

据数据宝统计,社保基金在中期新入围9只个股,三季度进行了加仓操作。比如一季度前十大流通股东无一家机构身影的永鼎股份,中期股东名单大换血,基金、社保等6大机构入驻,三季度社保基金增至4只,持股数增长九成。红旗连锁中期社保新进持有154万股,三季度增至2451万股。泰禾集团中期981万股社保基金入围重仓股行列,三季度再度增仓超过一成。

国庆后上证指数突破平台整理区间,一度收复3400点,累计上涨10.35%,16只社保两季度加仓股平均涨幅21.44%,完胜大盘。三季度出现2只社保基金的同有科技,节后收获4个涨停板,上涨幅度达48.41%,与6月12日大盘峰值时相比,仅差一成。永鼎股份节后涨幅35.86%,排名居前,但较暴跌前相比,股价仍处于腰斩状态。

社保基金投资一向以稳健着称,复盘历史重仓股,截至今年中期,30只股票社保重仓时间超过3年。马应龙在最近8年连续出现社保身影,首次现身为2006年四季度。华东医药从2008年四季度社保首次现身以来,持有期超过6年。老白干酒从2009年中期至2015年中期,25个季度社保持续重仓。

梳理这30只股票业绩特征,近八成社保入驻期间单季业绩持续盈利,半数以上公司单季利润同比增长。不难发现,业绩及成长性是选股的重要标准之一。社保投资行业偏好来看,医药生物行业排名居首,7只股票入围,此外,商业贸易、食品饮料等行业均包含3只。

(李千)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