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妖股”迭创新高 海欣食品、潜能恒信等涨停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日早盘,各路“妖股”再掀涨停潮,截至发稿,兔宝宝、潜能恒信、海欣食品等再度涨停,备受关注的特力A上涨9.69%,距涨停仅一步之遥。

今日早盘,各路“妖股”再掀涨停潮,截至发稿,兔宝宝潜能恒信、海欣食品等再度涨停,备受关注的特力A上涨9.69%,距涨停仅一步之遥。

何为妖?即反常。如此地量市场,个股日均振幅超过5%,3天累计换手超过25%,本来就已经不正常,而基本面并无实质性利好却连续涨停板,这一类股也只有用“妖”字可以形容了。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按照上述标准,市场中有300多只股票堪称“妖股”,1成的股票已经“沾染”妖气。

实际上,股价的强势拉升,无疑将带来巨大的财富效应,那么,这些“妖股”有哪些特征呢?

首先,这些个股流通盘较小,方便主力资金控盘,也往往能获得市场游资的青睐。资料显示,特力A的第一大股东为深圳市特发集团,实际控制人是深圳国资管理局,是典型的国企改革概念标的,而且该公司目前的流通盘只有1.79亿股。资本运作频繁、国企改革以及流通盘小,很容易成为游资爆炒的理由。

其次,业绩表现较好,最好具有热门题材。例如,特力A不仅是国企改革袖珍个股,而且业绩优良。根据安排,特力A拟于10月28日披露三季报,公司此前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00万元至1900万元,同比增长333%至357%。不过,这一条并非所有的“妖股”都适合,但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可能更受青睐、持续性更强。在妖股中,特力A、上海普天海伦钢琴等等,都是热门题材股的典型代表。

第三,新概念、新题材是妖股的发源地。这是A股多年来的现象也是市场规律。比如,梅雁吉祥作为“王的女人”一举成名,成为证金概念股中的龙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个股 涨停 题材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