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政策面,PM2.5污染频现,环保将成“十三五”重点内容,公司大气净化业务将持续受益。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再次出现空气重污染,引起社会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环保必将成为重点内容。 公司主营业务脱硫、脱硝及除尘等传统大气净化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政策东风”。

三聚环保(300072):能源净化综合服务业绩快速增长

政策面,PM2.5污染频现,环保将成“十三五”重点内容,公司大气净化业务将持续受益。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再次出现空气重污染,引起社会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环保必将成为重点内容。 公司主营业务脱硫、脱硝及除尘等传统大气净化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政策东风”。

基本面,能源净化综合服务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产业链有效延伸, 打造能源环保一体化服务商。进军清洁能源转化领域,特别是煤化工的焦炉煤气制LNG、低成本气化技术、费托合成及煤焦油加氢制备清洁能源,将推动传统能源化工的产业升级及技术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实施工程项目建设,打造集环保、新型能源清洁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资本面:非公开发行中股东及高管认购80%,彰显十足信心。今年9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募集资金总额约20亿,公司股东或高管认购比例达80%,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07元、1.82元和2.75元,相应PE 分别为31X、18X 和12X。三聚环保在手订单充足,以BT、BOT 等模式建设焦炉气改造利用项目有望引发后续订单爆发,费托合成及悬浮床加氢技术项目收益逐步显现,进军市场巨大美国页岩气脱硫净化,公司正逐步转型为全面的能源净化服务供应商,16年给予30倍PE,公司合理价格为54.6元,继续维持“买入” 评级。太平洋

联化科技(002250):业绩增速放缓 期待医药发力

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7.52%,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2015年1-9月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77亿元、4.3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7%、17.52%,基本EPS为0.52元。其中,Q3营业收入、业绩分别增长-6.05%、2.62%,增势有所放缓。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6-7.16亿元,同比增长10%-30%,我们判断为20%左右。

农药市场不佳,影响客户采购。本期公司工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明显慢于今年上半年24.3%的增速,显示Q3工业业务收入下滑,主要源于2015年海外农作物播种面积缩减,农药市场需求走弱,继而影响了农药中间体的市场销售,而因客户提前备货导致上游原料反映滞后。同时,公司子公司德州AKD产品竞争激烈,销量也有所下降。此外,公司主动调整贸易规模,导致贸易收入同比下降。

综合毛利率有所提升,期间费用率增加。本期公司综合销售毛利率为36.06%,同比增加3.45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公司盈利能力较低的贸易收入下降,收入占比下滑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8.67%,同比增加1.68个百分点,归因于一方面贸易收入下降,另一方面公司引进人才导致薪酬增加及股权激励费用摊销,管理费用同比增长17.7%。

产品储备丰富,强化医药产业,发展前景良好。子公司盐城联化、德州联化正推进农药中间体项目建设,并有望今年取得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资格;台州联化高标准GMP多功能间正在按计划建设中,格雷类和抗丙肝系列药物中间体项目稳步推进中。每年均有新产品投产,多为定制化产品,销售有保障。同时,公司组建了农药、医药、精细与功能化学品事业部,实行灵活的激励机制,有助于激发事业部的创新激情和发展动力。此外,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医药产业的并购机会,通过内涵与外延并举,实现跨越式发展。

维持“强烈推荐-A”。依托强大的研发平台,全力推进农医药中间体和精细化工品业务项目建设,新产品陆续投放,依然存增长动力。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9元、0.93元、1.10元,当前股价动态估值23.5倍。招商证券

 洪城水业(600461):立足江西 依托资产注入转型公用事业大平台

我们预测,未来公司转型公用事业大平台会更好地发挥公司的背景优势和运营管理优势。公司本次重组开拓燃气、加气站和二次供水市场,这些新增业务板块配合募投项目的投产以及未来的内生外延增长,将显著提高公司的净利润水平。根据保守的业绩预测,公司对应16年的PE为17.6,显著低于历史25倍的平均水平和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上调至“强烈推荐-A”投资评级。

过去:公司主营供水、污水处理和工程,收入持续增长,盈利能力稳定:洪城水业的主营业务为自来水生产供应、污水处理和管道工程,市场集中在南昌市及江西省其他地区。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势头,2012-2014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4亿元、11.9亿元和14.5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5%、14%和22%,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01亿元、1.00亿元和1.48亿元,年复合增速为20%,且发展呈增速状态。

现在和未来:公司依靠资产注入,转型公用事业大平台,未来盈利增长和持续注入可以期待:2015年洪城水业拟以发行价格9.82元/股,向市政控股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南昌燃气51%股权,向公交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公用新能源100%股权、向水业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二次供水公司100%股权。此外,拟向投资集团、李龙萍、国泰君安资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的发行价格为10.52元/股,募集资金规模为57,675.00万元,用于进行水厂和管网扩建、污水处理厂扩建和提标改造以及光伏并网发电工程。新板块和新募投项目将极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未来,类似垃圾焚烧之类的成熟的环保公用项目注入也在公司的发展日程表上,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估值:据保守估算,假设2015年公司完成重组且全年业绩并表,2015-2017年净利润预计为2.70亿元、3.23亿元和4.29亿元,按重组和募集配套资金后4.4亿股估算,对应EPS为0.61元、0.73元、0.97元,复合增长率为26%。估值按2016年25倍PE估算,目标价为18.25元。招商证券

润达医疗(603108):迈向全国的医学实验室综合服务平台

推荐逻辑:IVD综合流通服务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为其中翘楚,具备发展成为龙头的潜力,目前已进入华东向全国复制的高速扩张阶段,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公司平台属性突出,或将在现有业务深化的基础上谋求产业链延伸,尤其是向下游服务领域延伸将显著提升估值。

IVD流通行业向集约化发展,公司具备龙头潜质。IVD流通市场规模约800-900亿元,并以15%的速度增加;顺应医改趋势,医院检验科的利润中心地位逐步凸显,高附加值成为IVD流通商征战市场的有力武器,将促进IVD流通产业加速向集约化、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公司开展的IVD综合流通服务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可通过提供高附加值的服务增强客户粘性,扩大终端规模与市占率,并在此基础上逐步实现规模效应;从竞争环境来看,IVD实验室综合服务是一个孕育龙头的行业,公司为其中翘楚,具备发展成为行业龙头的潜质。

业务模式极具竞争力,已开启全国范围横向扩张。公司坐拥全方位的专业技术服务、齐全丰富的产品种类、灵活的商业模式与雄厚背景资源等竞争优势,可深度绑定医院检验科、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迅速渗透各级市场并实现规模快速扩张。在不断开发新医院终端及现有终端采购规模扩大的共同作用下,我们预计原有华东地区网点仍将保持15%以上增速;上市后全国性网点正在加速铺设,我们预计随着其它网点的陆续放量,公司华东外区域未来3年收入复合增速在50%以上,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阶段。

深入挖掘平台价值,产业链纵向延伸雏形已现。作为国内鲜有的跨区域IVD综合服务商,公司平台属性突出。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或将深入挖掘其平台价值,在现有业务深化的基础上谋求产业链延伸。1)向上:自产产品已逐渐获得市场认可,近几年销售额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有望借助营销平台实现快速放量;目前主要布局在糖化血红蛋白分析领域,未来或将延伸至其他领域。2)向下:子公司昆涞生物开展第三方质控服务,与金域检验设立合资公司开展第三方检验服务,参与设立的两支并购基金或也在酝酿下游服务领域的新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6年申万医疗服务业的行业PE均值为65倍,尽管公司收入仍然依托流通业务,相对其它医疗服务公司或有估值折价,但考虑到公司作为A股IVD流通服务的唯一标的,且具备产业链延伸的平台属性,我们认为给予其2016年65倍PE较为合理,2016年合理股价将为89.39元,上调至“买入”评级。西南证券

赛升药业(300485):技术领先的研发型生化药公司

公司主营业务为心脑血管类疾病、免疫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的生物生化药品,主要产品包括薄芝糖肽注射液、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注射用胸腺肽、纤溶酶注射剂等五大品种;前三个品种对于公司毛利润的贡献超过80%。

核心品种所处市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公司的核心品种处于免疫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分别是我国医院用药金额中排名第一、第三和第六的用药大类;各大类的市场规模仍处于快速增长中,市场空间较大。

核心品种具有较好的竞争格局。公司的五个核心品种生产厂家较少、市场份额领先、议价能力较强,保证了公司主要产品在招标中的价格稳定。薄芝糖肽注射液、注射用纤溶酶仅有2家生产企业,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为独家剂型,公司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100mg 注射用胸腺肽为独家规格,市场份额第一的西安迪赛受违规生产影响将带来注射用胸腺肽市场格局的重新划分,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纤溶酶注射剂作为国家医保乙类药品,目前医保使用受限、只能作为抢救用药,我们认为使用限制有望在新版医保目录调整时放开,对于纤溶酶注射剂整体市场扩容公司将最为受益。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生物纯化技术。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生物纯化技术,形成了生物大分子纯化技术平台,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尤其在蛋白质分离纯化技术方面具有较高水平,核心技术包括亲和层析技术、单克隆抗体(结构域)纯化技术、分子酶切技术等。

与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公司主要采取“驻地招商+学术推广”的营销策略,目前已经基本构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通过1000余家代理商产品进入了全国2500余家医院。公司最大的经销商为誉衡药业子公司誉衡经纬,是公司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产品除辽宁、吉林、北京、福建以外其他省市地区的独家经销商。公司与誉衡经纬的合作关系已持续十余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双方达到共赢,也成为公司与经销商良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0亿元、8.05亿元和9.69亿元,同比增长11.84%、22.10%和20.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亿元、2.99亿元和3.62亿元,同比增长10.32%、33.61%和21.21%,对应EPS(摊薄)分别为1.86元、2.49元和3.02元。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 为54.3倍,考虑到公司产品所处市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竞争格局,以及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54倍PE 较为合理,给予公司100.0元的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信达证券

高伟达(300465):业绩符合预期 蓄势发力创新业务

调整业务结构,收缩系统集成业务。今年以来,公司有计划的收缩毛利率较低的系统集成业务,降低其在收入中的比重,再加上受制于客户大宗集成采购需求延期等的影响,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5.66%,较去年同期增加2.0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收缩低毛利率的系统集成业务将改善公司的业务结构,让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高毛利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中去,将长期提升其盈利能力。

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导致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公司不断加强战略性业务的布局,一方面,强化在银行、保险和证券领域的IT解决方案的研发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金融服务业务,参股设立了从事金融IT云服务运营的兴业数金。这些新业务需要较高的投入,导致费用率高企,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46、3.47个百分点,尽管这些支出影响短期表现,但将对今后业务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打通金融IT全价值链,谋互联网金融平台化转型正当时。公司积极探索“产品+服务”经营模式,在产品端,公司升级银行IT解决方案以巩固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抓住保险、证券等新的金融业IT需求,拓宽业务范围;在服务端,公司开发云计算数据中心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同时,金融IT服务商转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势所趋,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卡位优势明显,同时在上市后品牌提升、融资能力增强,未来利用资本运作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金融IT完整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未来几年将充分受益于金融信息化高景气。且上市后拥有充足资金进行产品研发升级和战略布局,适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提高员工忠诚度和工作动力,为后续发展保驾护航,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6元、0.72元、0.9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85元。安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上市公司 毛利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