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 周一挖掘20只黑马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长线好品种,且行且珍惜,维持买入评级。(1)外延扩张稳步前行,“大健康+互联网”战略布局蓝图初现;自主研发MALDI-TOF质谱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前景广阔,2015BCEIA金奖值得期待;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和执行有利于一致各方利益,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2)在后续潜在的外延扩张陆续落地之前,我们暂维持在首次报告中的盈利预测,即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4、4.93和6.50亿元,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4、0.82和1.12亿元,2015-2

天瑞仪器公司季报点评:质谱新产品稳步推进,价值新空间有望打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何继红 日期:2015-10-23

公司10月22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三季报。(1)前三季度,收入2.22亿元、同比增1186.28万元、增幅5.65%;归母净利润4052.65万元、同比减253.87万元、减幅5.9%(扣非后同比增18.63%)。(2)归母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手持式智能化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仪产业化项目”于2014年8月14日通过验收,专项引导资金转入营业外收入900万元,增加了当期的利润。(3)自2015年5月完成对天瑞环境(原问鼎环保)收购以来,天瑞环境实现营业收入3081.03万元(其中3季度1716.4万元)、税后净利润644.81万元(其中三季度301.83万元)。

传统主营需求仍处低迷,但运营效率有所提高。(1)若剔除天瑞环境并表影响,则2015年2、3季度单季度主营收入分别下滑4.24%和18.53%,前三季度累计主营收入下滑9.02%。(2)若剔除今年天瑞环境并表和去年科技成果转化900万元高基数的影响,则2015年前三季度累计归母净利润大致同比下滑3.77%。(3)主营收入持续下滑显示传统主营需求仍处低迷,归母净利润下滑幅度小于收入下滑幅度,显示运营效率有所提高。

质谱新产品稳步推进,价值新空间有望打开。(1)基质辅助激光解析电离飞行时间质谱(MALDI-TOF-MS)目前已完成第二代样机试制开发,为小批量生产做准备。公司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签订了合作开发MALDI-TOF-MS微生物鉴定数据库协议,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签订了课题合作协议。MALDI-TOF-MS的机电模拟检测正在进行之中,并根据反馈意见进行技术调整。同时,公司正在积极准备CFDA认证的相关材料。(2)MALDI-TOF应用于微生物检测具有简单、快速、经济等优点,在临床、疾控、检验检疫、食品药品等领域有广阔的应用前景。(3)公司包含MALDI-TOF质谱在内的多款重点产品已申报了中国分析测试协会2015BCEIA金奖项目,而BCEIA2015将于2015年10月27-3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结果值得期待。

长线好品种,且行且珍惜,维持买入评级。(1)外延扩张稳步前行,“大健康+互联网”战略布局蓝图初现;自主研发MALDI-TOF质谱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前景广阔,2015BCEIA金奖值得期待;首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推出和执行有利于一致各方利益,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2)在后续潜在的外延扩张陆续落地之前,我们暂维持在首次报告中的盈利预测,即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74、4.93和6.50亿元,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4、0.82和1.12亿元,2015-2017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06%、29.06%和35.96%,对应最新股本的EPS分别为0.28、0.36和0.48元。(3)目标价方面,考虑到三季报跟期初的净资产比较仅变化约0.2%,出于观点连续性的考量,我们仍维持上次报告中的目标价,即结合国内外可比公司估值情况,建议按照6倍左右的市净率来估算合理价值,对应目标价38.70元,公司上一交易日收盘价19.80元,对应PB水平3.07倍,维持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二级市场系统性风险;传统业务复苏受制于宏观经济形势;并购标的业绩增长和新业务的拓展具备不确定性。

全志科技三季报点评:业绩上升势头得以确定,重申“买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15-10-23

三季度业绩靓丽,净利润增长74%。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9.19%;实现净利润3,517万元,同比增长74.49%;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产品升级换代,销售毛利率明显上升,同时期间费用控制较好。

前三季度业绩增长17.92%,回升势头强劲。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9亿元,同比下降8.87%;净利润9,782万元,同比增长17.92%;基本每股收益0.61元。虽然受到上半年业绩下滑的拖累,公司前三季度业绩仍实现高速增长,接近公司业绩预告的上限,业绩上升势头得以确立。

看好智能硬件市场爆发式增长,公司迎来再上台阶好时机。智能硬件是一个极具创造力的市场,不断涌现出诸如智能手表、运动相机、行记录仪等爆发式增长的产品,未来成长空间不可估量。公司的核心技术(处理器技术、视频编解码技术、电源管理技术)通用性强,在智能硬件时代大有可为。当前,公司已经布局行车记录仪、运动相机、OTT盒子、智能音箱等市场,并将进入更多尚未爆发的智能硬件市场。

牵手保千里,快速增长的千亿汽车芯片市场值得期待。通过与保千里合作开发用于汽车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芯片,公司有望切入汽车领域核心部件的芯片市场。根据ICInsights的研究数据,2014年全球车用芯片市场规模约214亿美元(约1,300亿元),预计可在2017年达到288亿美元规模水平,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10.4%。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收分别为12.81/17.97/24.9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1/2.95/4.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1/1.84/2.74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85/47/31倍。公司为A股IC设计龙头,长期受益国内IC产业的发展机遇,投资价值巨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硬件市场增长速度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等。

迪威视讯:业绩拐点如期而至,IDC龙头地位夯实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15-10-23

三季度业绩扭亏,经营状况整体向好。前三季度公司主营业务进展顺利,经营状况整体向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304.7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0.73%;其中三季度实现收入115,025,362.88元,同比增长76.61%,净利润5,594,678.46元,实现单季扭亏为盈。激光显示和IDC业务领域的投入费用加大拖累利润增长。后续激光及IDC业务的推进将大幅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激光显示业务进展顺利,业绩爆发可期。公司激光显示电影放映机和工程机均开始规模销售,截止报告期末共实现了近2000万的销售额,同时公司已完成200吋背投箱体机原型机的研发,预计在年底完成6000流明单DLP一体机和12000流明3DLP一体机原型机的研发。激光显示产品系列化更加完善,未来公司的激光技术有望在家用、工程、演艺和电影院市场将继续保持全球领先的市场地位。激光产品持续放量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IDC业务布局逐步完善,网络+资源优势强化行业地位。公司IDC业务占据网络和资源两大优势。自建自主可控主干网及与诚亿时代签订的全国范围内光纤径路的租用协议,使公司具备覆盖全国的网络资源优势。同时公司IDC机房在鄂尔多斯享有显著的电费资源优势和IDC潜在的规模优势。公司将在业内提供高性价比的IDC服务,报告期内,公司与鄂尔多斯市签订总金额为2.45亿的机房建设BT合同,预计在明年IDC业务将取得显著成果。同时,全国网络资源也为公司未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业务延伸和拓展奠定了基础和发展前景。

给予“买入”评级!看好公司激光显示业务的独家技术优势,产品持续放量为业绩增长提供支撑。网络+资源优势助力公司成为IDC行业龙头。预估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0/0.49/0.97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激光显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IDC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贵州茅台2015年3季报点评:收入增速放缓,但预收款大增奠定业绩基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闫伟,胡春霞 日期:2015-10-23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维持2015-16年EPS预测12.99、13.93元,维持目标价260元,对应2016年19倍PE,维持增持。

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母净利231、114亿,同比增7%、7%;Q3单季营业收入、归母净利同比增0%、2%;Q3销售商品收现同比降6%、扣税后金额略低于营业收入,经营现金流同比增92%。业绩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及股灾负财富效应影响三季度茅台消费。2015年茅台收入增速逐季下滑(Q1-Q3分别15%、5%、0%),除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外,Q3股灾后的负财富效应是新增边际因素。Q3飞天茅台一批价基本稳定在820-840元,渠道商仍处于微利或不盈利状态,渠道库存在一个月左右,当前批价水平已基本实现供需平衡。

预收款大增奠定业绩基础,应收票据创新高显示公司向渠道让利,但仍需控量保价提升渠道毛利。Q3预收款环比大增33亿、同比大增47亿至56亿元,已创2012年来新高,奠定了全年业绩基础,预计全年收入、净利润增长5-8%。近两年茅台批价下行,渠道商在毛利空间被大幅压缩后、通过追求高杠杆及高周转率以保持稳定ROE,Q3公司应收票据环比大增43亿至83亿创历史新高,预计乃公司增加提供账期的渠道商比例所致,显示调整期公司为渠道让渡利益,但公司仍需持续控量保价以提升渠道毛利,力保基业长青。

核心风险:宏观经济增速进一步下行;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华海药业:制剂业务高速增长,不断改善收入结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江维娜,邓周宇 日期:2015-10-23

业绩符合预期,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均增长显著

公司15Q1-Q3实现营收24.2亿元(+3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亿元(65.7%),业绩符合预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原料药市场销售回暖,同时公司国内外制剂推广力度加大,原料药和制剂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显著。

原料药价格稳定,制剂业务潜力巨大

前三季度公司主要原料药品种供求稳定,价格走势良好。其中,普利类价格几年来维持在低位平稳运行;沙坦类价格下降亦有限,但销售增长较快,预计增速超30%。

公司制剂业务增长迅速,国内外制剂均步入发展快车道,潜力巨大。国外制剂方面,目前已有20个ANDA批文,同时有30多个产品处在FDA审查流程之中,预计明年将有5-10个产品获批。国内制剂方面,三季度公司在重庆、云南、四川、湖北等省份招标中均有产品中标,公司产品线丰富,受益招标带动放量明显,并且将会逐步体现在业绩中。同时CDE药品注册审评新政预计将会尽快实施,公司FDA认证产品有望获益、强势回归。

制剂业务高速增长,不断改善收入结构

根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我们预计15年全年公司有望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其中原料药19亿元(其中沙坦类10亿元,普利类3-4亿元),制剂收入14亿元(预计国内、国外制剂分别有望达6亿元、8亿元),制剂收入占比进一步提高。预计原料药和制剂的整体增速分别在20%和40%左右,整体毛利率分别在37%和65%左右。由于制剂毛利率远高于原料药,公司毛利构成中制剂贡献超过原料药,进一步显示公司由原料药向制剂转型成功。

国内、国外制剂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15-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至4.48、5.70和7.53亿元,EPS分别为0.57/0.73/0.9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7/37/28倍。考虑到公司制剂业务保持高速增长(40%),不断改善收入结构,并且国内、国外制剂业务均存在超预期可能,维持“增持”评级。

洲明科技:显示屏+EMC双轮驱动,推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许兴军 日期:2015-10-23

雷迪奥创意屏“技术+品牌”优势显著,助推公司业绩高增长

创意屏全球市场规模超过90亿元,雷迪奥深耕海外高端领域,2014年实现营收2.05亿元,毛利率高达44%。未来雷迪奥凭借其技术优势及品牌影响力,扩充产品线的同时进军空间更大的中端市场,有望在2017年营收突破7亿元。洲明科技以2.15亿元并购了业绩快速增长的创意屏企业雷迪奥,在扩展洲明科技显示屏应用领域,完善产品布局的同时,也将带来强有力的业绩支撑。

小间距LED显示屏市场高速增长,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随着技术不断提升以及价格逐渐下降,小间距LED显示屏有望实现对传统拼接屏、高端大屏电视机、投影机的部分替代,2020年国内小间距LED显示屏的市场规模将达18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67%。洲明科技布局较早,现多个相关技术成型,产品也在大量出货中,优势显著,将充分受益于行业高速增长。

海外EMC紧锣密鼓进行时,智能照明亮点多

海外市场户外照明EMC模式落地,仅美国市场规模就达到600亿美元,如此庞大的存量市场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全部被LED替换。洲明科技积极布局海外EMC项目,现已拿到美国佛罗里达州路灯工程、法国路灯工程等多个项目。另外,公司率先研发推出室内定位LED灯产品,拥有先进智能照明技术储备,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

盈利预测及评级

15年不考虑收购雷迪奥少数股权增厚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67/1.05/1.43元。考虑到公司小间距和创意屏快速增长,带来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提升;海外EMC及智能照明领域的布局有望形成新的增长点,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价格下滑;收购兼并整合不及预期风险。

登海种业公司深度报告:宽宽的护城河,稳健的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频 日期:2015-10-23

玉米种子企业的最主要的增长逻辑来源于新品种取代老品种带来的市场份额提升,而非市场容量的增长。玉米价格的下跌导致了投资者对玉米种子企业的未来充满了担心。但我们认为:1)种子企业能否持续增长是其主推品种的面积能否持续上升,并且能否持续推出新品种。以往10年我国的玉米播种面积呈现每年小幅增长的态势,但这段时期玉米种子企业的盈利增长也是有好有坏。2)玉米价格的下跌会导致农民的种植意向降低,但由于可替换种植品种也存在价格问题,所以下降幅度不会剧烈。

登海种业持续投入和积累形成的研发实力为公司构筑了宽宽的护城河。公司已建成6个国家级、2个省级研发平台,与科研院校共同建成5个研发平台,联合国内33家单位发起成立了玉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且任首届理事长单位,联合其他单位发起成立了4个产业联盟。李登海先生选育的玉米品种不断刷新着夏玉米亩产纪录。

清晰的产品梯队是登海种业未来稳健成长的基石。公司拥有在同类公司中最清晰和合理的产品梯队。按照生命周期理论来划分,登海种业的成长期品种有登海605、登海618,良玉99,步入成熟期的品种有先玉335,良玉88,进入导入期的有登海685等。伴随着绿色审定通道制度的实施,公司新品种推出的速度会加快,预计16/17年度的新品种上市数量将明显增加。

登海605今年在黄淮海区域内的大田表现首屈一指。今年黄淮海区域内锈病发生严重,由于登海605很好的抗病性,今年大田表现优异。由此,我们判断登海605在15/16年度的推广面积增速将快于上年,预计增幅30%,达到1620万亩。主力品种的表现优异将确保2016年公司盈利增长加速。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9、0.60和0.75元,我们认为由于可以不断推出新品种保证了登海种业未来长期的增长能力,这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多数农业子行业产能过剩背景下尤显珍贵,而公司当前的估值并不贵。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18元,对应2016年30x的PE估值。

风险提示:先玉335和登海605推广面积不达预期;严重的自然灾害。

碧水源:前三季度利润增长51%,业绩释放提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鹏,陈子坤,安鹏,沈涛 日期:2015-10-23

前三季度利润同比增长51%超业绩预告上限,PPP助力高速成长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00亿元,同比增长31.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51.47%,略超业绩预告上限(30-50%)。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公司抓住国家推广PPP机遇,15年累计中标PPP项目超66亿,实现销售收入较快增长。需要指出的是公司业务季度性因素较强,利润主要集中于4季度(占比近80%)。

在手项目充足且加速确认收入,业绩释放提速

分季度来看,公司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9973万元,同比增长220%,远高于去年同期2%和往年20%-40%的增速,公司积累的在手项目正加快确认收入。公司存货、预付账款、经营性现金流出(主要为履约保证金)等科目同比大幅增长,显示公司在手项目充足,未来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历史上全年净利润增速普遍高于前三季度增速,因此全年增速预计更高。

PPP热潮下,异地项目扩张加速

我们预期未来1年将是PPP项目落地的高峰期,公司增发62亿并引入国开创新后,将迎来新一轮的成长加速:1.加速异地项目扩张,公司将加速PPP模式地方合作项目的复制,漳州、怀化、天津等项目只是开始。2.订单变大、变集中。公司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升级,从单一项目向区域水环境综合项目升级。3.期待与国开行的深层次合作。国开金融入股后,除大幅提升资本实力外,或将携手碧水源开拓PPP项目扩张(股权、债务等模式)。

携手国开迎接PPP热潮,维持“买入”评级

考虑增发摊薄,预计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1.26、1.83、2.73元。我们预期PPP项目将进入快速释放期,公司携手国开创新,建立起融资能力、政府资源、模式创新等显著的竞争优势,公司在手订单充裕、且仍将快速增长,将推动未来几年业绩的高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在手订单执行速度不及预期;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

索菲亚:增长强劲,积极布局战略投资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莉 日期:2015-10-23

业绩总结: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7亿元,同比增长35.1%;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39.2%,EPS为0.63元。管理层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增长30%-50%。单就第三季度而言,收入和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3%和37%。

业绩快速增长来自于:1)同店增速继续保持强劲。公司通过广告营销、老客户口碑宣传、积极触网等措施加大提高品牌认可度和影响力。在成熟门店区域,公司享有较好的位置和客流,导购和设计师经验更加丰富,对产品和消费者把控到位。前三季度成熟门店的同店强势增长约20%,弥补了因“799、899”系列推出导致的客单价增长放缓的风险(平均客单价1万8左右),订单量增速近30%;2)门店扩张达到预期。公司计划今年新开门店200余家,到第三季度门店增长150家左右,达到1600多家。未来公司会在三、四线城市加密布局,享受消费升级的红利。虽然客单价增长放缓,但公司通过改造信息系统提升生产效率使毛利率保持稳定,盈利能力未受影响。

投资看点:1)多品类布局。自确立大家居战略以来,公司不断丰富产品线,引进了易福诺地板、代工并代售实木家具等。目前新品类中最具看点的是司米橱柜,今年9月开始投产,预计今年司米新开门店数250多家(包括已经签约还没营业的),预计今年收入贡献1-2亿,明年开始大规模放量。2)向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公司拥有目前定制家居行业最为领先的柔性生产工艺,通过与甲骨文公司合作,建立前端销售与后端定制的信息化协同系统,取得家具工厂信息化布局的先发优势。未来公司将继续向智能化、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提高一次安装成功率。3)积极布局外延式战略投资。公司拟投资3亿元在深圳前海设立金融平台,主要服务公司的“大家居”战略,为主营业务以及产业链延伸的相关项目进行股权投资,提高公司在整个大家局产业链上的整合能力。同时,公司拟以4990万元认购IDG宏流1期基金相应份额,从而间接投资搜房网。

我们认为,公司此举意在加强与搜房网等平台公司合作,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向供应链前端倾斜,增强平台对公司的导流效果,提高客户转化率。公司目前现金充裕,未来外延式扩张预期强烈,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元、1.37元和1.87元,对应PE分别为40.5、29.5和2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橱柜业务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终端拓展受阻的风险。

猛狮科技:新业务布局完成,蓄势腾飞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荆璞,刘强 日期:2015-10-23

事件:2015年10月21日晚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48.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8万元,同比增长93.28%;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5亿元,同比增长12.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16.67万元,同比增长171.85%;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00-3500万元,同比增长179.7%-226.31%。

公司传统业务继续回暖。公司2013年业绩大幅下降,出现亏损;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提升,并且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主要原因在于欧美市场的销售订单恢复;国内市场用户的开发进展明显。公司2015年在加大锂电池、新能源车辆及光伏储能等新兴行业研发的情况保持了较好的盈利能力,主要得益于传统业务的回暖。

全力加码电动车用锂电池。公司决定增加25亿元总计投资30亿元加码电动车用锂电池项目,年产60亿Wh三元18650锂电池电芯及电池组、PACK(约等于年产4亿支电动车用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电芯),完成将实现年产值70亿元。资金来源为猛狮科技自筹资金20亿元,银行贷款99,933万元。

进军新能源汽车,借势行业高速发展。公司已经通过参股中兴派能和设立生产基地布局新能源动力电池,公司战略上还将借势进军新能源乘用车整车领域。公司通过与同济汽研院签订战略合作,整合国内最优秀的新能源汽车设计开发团队、发展电动汽车关键核心组件技术及产能、拥有纯电动汽车制造平台、建立电动汽车销售和金融网络。

收购华力特,布局能源互联网。公司意在建立一个涵盖清洁能源发电、储能、智能输配电、智慧能源管理、售电服务,从电力供应侧到需求侧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微电网建设和运营能力,布局能源互联网。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现有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0.15、0.70、1.17元,对应2015年10月22日收盘价(24.90元)的PE分别为163、35、21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站及储能业务拓展超预期;售电牌照的获得;光伏及储能行业超预期变化。

风险因素:1、光伏业务及储能拓展低于预期; 2、动力电池及新能源汽车拓展低于预期;3非公开增发收购华力特进程低于预期

迈克生物:化学发光快速放量,渠道扩张持续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 日期:2015-10-23

业绩总结:公司2015年三季报营收、净利润分别为7.5亿元、1.9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3.5%、10.1%。2015Q3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2.3亿元、5685万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2.8%、1.8%。

期间费用拖累净利润,化学发光持续放量。(1)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3.5%,增速基本稳定,净利润同比增长10.1%,增速较低主要是因为公司营销渠道向全国扩张,导致三费率升高1.5个百分点。(2)估计前三季度公司化学发光试剂营收超过6000万,同比增长在110%,仍然处于高速放量阶段。化学发光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外资占比约为90%,进口替代空间巨大,而且还有广阔的二级医院和一级医院有待开拓,公司凭借质量和成本优势将实现快速放量,预计2015-2017复合增速有望达到80%,保证公司业绩增长。

高质量、齐全的产品线是IVD企业的核心竞争力。(1)齐全的产品线能够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组合,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占据更多市场份额,而且针对的目标客户群体相同,能够充分挖掘营销网络效率,节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公司通过代理+自产拥有1500多种试剂和30多种仪器,覆盖了生化、免疫、分子、POCT等领域,通过众多在研产品和加斯戴克合作将进一步向尿液和微生物等产品线继续延伸。(2)IVD检测的准确性是第一要素,随着医疗机构检测项目互认逐步推进,产品质量要求将进一步提高。公司具有国际一流的量值溯源能力,通过了国内外量值溯源能力最高评审机构的认可且连续7年100%通过RELA实验检测项目,凭借质量优势将在市场上脱颖而出。

营销渠道模式化扩张,助推产品迅速放量。公司是西南地区IVD龙头企业,上市以来积极向全国市场扩张。在西南以外地区,公司与各省的IVD资深人士合资成立新公司,借助合作方在当地广泛的客户基础推动产品迅速放量,并约定了3年内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承诺以及股份收购协议,从而激发合作方积极性。

这种模式操作简单,可复制性强,公司于9月和10月相继在湖北和吉林予以落实,预计后续还会将这种模式复制到其他省份,逐步完善全国性的营销渠道版图。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42元、1.86元和2.46元,对应PE分别为60倍、45倍和34倍。考虑到化学发光持续放量,产品线和营销渠道布局加快,外延式扩张预期十分强烈,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化学发光放量或低于预期;渠道扩张或低于预期;股权变动风险。

海天味业:业绩符合预期,关注集中度提升和品类拓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闻宏伟 日期:2015-10-23

公司公布2015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同比增11.6%;归母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20.1%;EPS为0.68元。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10%;归母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15.7%;EPS为0.19元。

收入增速符合预期,预计四季度可环比改善。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2亿元,同比增11.6%;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8亿元,同比增10%,与二季度增速基本持平。分产品看,我们判断各品类产品同比增速与上半年相比变化不大,调味酱、蚝油等非酱油品类表现优于酱油,收入占比持续提升。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华东市场整顿效果的逐步显现,四季度收入增速可实现环比改善。

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2.57pct,应对竞争加大费用投入。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43.18%,同比提升2.57pct,主要受益于原材料大豆价格同比下降。由于宏观经济低迷导致消费动力不足以及强势品牌进入,酱油行业竞争整体加剧,公司应对竞争加大销售费用投入,以巩固市场地位。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11.25%,同比增1.14pct(单三季度销售费用率为11.95%,同比增1.7pct);管理费用率为4.9%,同比降0.34pct;财务费用率为-0.48%,去年同期为-0.4%。

酱油行业集中度提升空间较大,内生+外延品类拓展带来新增长。目前酱油行业CR5约为20%,其中海天市占率约为10%,参考国外,我们认为酱油作为中国调味品中的重要品类,未来市占率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公司机制灵活,在品牌、渠道、产品等方面均有突出优势,将成为集中度提升的主要受益者。此外,公司还积极探索通过内生和外延的方式实现品类拓展,打开未来增长新空间。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93/1.12/1.33元,给予公司16年35xPE,对应目标价39元,买入评级。

主要不确定因素。行业竞争加剧、食品安全问题。

市北高新公司跟踪报告:定增注入欣云49%股权,扩大创新服务平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涂力磊,谢盐 日期:2015-10-23

公司定增注入欣云投资49%股权,并加大14-06地块项目的开发力度。2015年10月21日,公司公告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本次发行股票价格不低于15.3元/股。本次拟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7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7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市北集团将以其持有的欣云投资49%的股权参与认购(合计预估值约为5.61亿元),其余预计可募集现金不超过21.3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以增资欣云投资方式全部用于14-06地块项目的开发及运营。

14-06地块项目总建筑面积20万平,有望获得净利润4.7亿元,净利率14.5%。本次定增完成后,市北集团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变为约44.88%,仍然保持公司控股股东地位。我们认为,首先,该定增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北高新园区内的创业创新服务平台的空间,吸引一大批新兴产业项目和企业入驻,提升公司的创新平台和基地的服务能力,对接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其次,该定增将有利于整合园区资产,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质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第三,该定增将有利于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减少偿债风险,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投资建议:受益于科创中心建设,储备有望较快增长,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定位于“精品园区”综合运营商、服务集成商和投资商,已布局3.13平方公里的上海闸北市北高新产业园和5.2平方公里南通科技城产业园。目前,市北高新园区经济每年30%高增长,园区生产性服务业比重已超90%。公司合计持有权益建面118万平。同时,未来5年市北高新园区可开发建面260万平,南通储备4200亩土地。自贸区产业链升级后,部分生产性产业和辅助性企业将转至外高桥周边启东产业园为公司带来间接利好。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创投业务投资力度,未来发展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在0.41元和0.48元。截至10月22日,公司收盘于24.92元,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60.8倍和51.9倍。目前“双自联动”公司-张江高科2015年估值在58XPE。考虑公司处于大张江范围内,未来有望享受科创中心相关政策利好,同时受益静安和闸北两区合并,给予公司2015年70倍PE,对应目标价28.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所处的房地产行业与国家政策紧密相关,一旦国内未来采取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将直接影响公司未来发展。

赢合科技三季报点评:客户结构持续优化,订单饱满全年增长无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5-10-23

赢合科技发布2015年三季报:1-9月实现营业收入2.50亿元,同比增长52.6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31.26%。此外,3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68.03%。

营收较上半年增幅扩大,需求强劲、产能释放是主因。单季度营业收入增速达68%,大幅度高于上半年45%的增长。主要原因是:1)新能源汽车需求爆发带动下游客户持续扩产,涂布机、卷绕机、制片机增长明显;2)惠州、宜春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资源利用率提高促进产能释放。盈利能力稳步提升,净利润高速增长。毛利率、净利率相较上半年均小幅增加约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主要得益于公司不断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控制。单季度净利润增长68%,增幅再扩大。产品认可度高,客户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显著提升。1-9月前五大客户收入占比为52%,较上半年下降约11个百分点,集中度下降主要系公司客户结构不断优化所致。除原有国轩、沃特玛等锂电龙头企业外,前三季度公司又新开拓了中航锂电、亿玮、万向等客户,产品在中高端客户中认可度逐步提升。此外,下半年与国轩签订1.08亿元订单,目前在手订单或超3亿元,全年业绩增长有望再提速。看好公司未来三年发展前景,逻辑如下:

下游持续高景气: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爆发及动力锂电池的技术突破,行业进入成长黄金期。

设备行业需求爆发:预计15年行业整体设备投入将达到100亿元以上,未来2年复合增速有望达到100%。

提高整体解决方案:未来将以动力电池生产设备为核心,布局“工业4.0”,打造锂电池设备行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外延发展持续推进:将在产业链上下游寻找合适标的,或通过外延扩张促进公司发展。

业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15、16年净利润约为0.7、1.2亿,EPS分别约为0.63、1.00元/股,对应PE分别为82、51倍,维持“买入”。

创业软件公司季报点评:业绩稳定增长,区域医疗平台运营模式初现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奇 日期:2015-10-23

业绩稳定增长。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18.42万元,同比增长17.14%;第三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8888.88万元,同比增长8.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80.54万元,同比增长29.35%。业绩稳定增长的原因包括:(1)公司依托业务优势,不断向产业链的上下游进行拓展和整合,医院信息化业务保持了稳定增长;(2)公司加大对公共卫生信息化建设力度,市场份额得到提升。

毛利率小幅下滑,费用控制良好。公司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51.5%,同比小幅下滑0.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1)人工成本的上升;(2)公司业务在进行全国地域拓展时,通过降低产品价格来提升市场份额。费用率方面,前三季度公司整体费用率为42.1%,同比下降3.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3.5%,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29.4%,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公司整体费用率控制良好。

股权激励方案推出,助推公司长期快速发展。公司拟实施股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343.20万份,占目前总股本的5.05%。激励对象包括董监高、中层管理以及核心技术人员共计512人(占总员工规模36.08%)。本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124.17元,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50.18元。未来四个行权期的行权条件为:以2014年为基础,2015年至2018年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不低于10%、20%、30%和40%。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出将员工与公司的利益深刻绑定,有助于公司长期快速发展。

公司未来主要看点:基于区域医疗平台开展医疗大数据运营。从短期来看,公司通过地域的扩张来不断铺设区域医疗信息系统平台,收入主要来自于系统开发及设备收入;而从长期来看,公司将不断加大对平台的运营,在政府大数据开放以及公司积累的医疗数据的驱动下,基于区域医疗信息平台的大数据运营将成为公司长期持续的盈利增长点。目前,公司签约的中山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营运项目有望成为公司医疗大数据运营平台的标杆项目。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公共区域医疗服务领域的领先企业,短期我们看好公司跨区域扩张能力,长期看好公司区域医疗平台运营能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7年EPS为0.85元、1.10元、1.38元。考虑到公司在医疗大数据运营方面的潜在优势,其可享受一定溢价,6个月的目标价为176.70元,对应2016年的PE为160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主要不确定性:业务和地域拓展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下降的风险。

东方雨虹:收入端增速渐企稳,零售市场接力高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超 日期:2015-10-23

事件评论。

大环境制约收入增速表现,成本端改善助力业绩。前三季度营收36.33亿,同比增加0.2%,增速与同期相比下滑明显依旧是基于地产为主要下游受到大环境影响;毛利率提升4.7个百分点,主要是伴随着油价下跌成本端沥青的采购均价也有所下降;费率提高4.3个百分点,拆分看,销售费率增加3.2个百分点,主要或是刺激销售加大的渠道支出,管理费率和财务费率则变化不大。营业外收入同比增加274%源于补贴较多;最终,前3季度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加8.2%,扣非业绩增速为-2.9%。

Q3环比已有所企稳,期待进一步改善。公司Q3营收14.36亿,同比增加13.5%,增速与Q1、Q2相比已经出现企稳向上;毛利率42.2%,与同期相比提升5.7个百分点;期间费率24.3%,和同期相比提升5.1个百分点;营业外收入同比下降60%(前3季度大增的营业外收入主要在Q2得到体现),最终归属净利润1.8亿,同比下降12%。

零售渠道渐发力,增长新引擎笛声已然鸣起。公司多年过硬的产品品质已经得到市场认可,而未来如何深耕渠道,寻求持续性高增长则是经久不息之关键。选择零售市场,是基于其对周期较强防御性考虑。

主要布局:1、增加产品品类,如加大砂浆、硅藻泥等;2、大力培训工人,依托施工产品一体化抢夺市场份额。从中报看,零售渠道也取得了30%+的不菲成效。虽然当前占比仍不高,但基于对公司远大经营战略和较强执行力的信任,我们对于零售的持续高增长持乐观态度。

每一次战略拐点布局都是投资的契机,当下正是“第三春”到来的前夕。纵览公司成长史,无论是选择立足基建市场,还是大客户,其战略部署都被证明明智堪为典范,股价也都取得了不菲的收益。当前公司正处于第三波战略布局的拐点期,战略价值值得重视。预计15、16年EPS为0.87、1.09元,对应PE为24、19倍。推荐!

高伟达:业绩符合预期,蓄势发力创新业务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 日期:2015-10-23

业绩符合预期。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7亿元,同比下降12.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389万元,同比下降34.67%,每股收益0.21元,符合预期。

调整业务结构,收缩系统集成业务。今年以来,公司有计划的收缩毛利率较低的系统集成业务,降低其在收入中的比重,再加上受制于客户大宗集成采购需求延期等的影响,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25.66%,较去年同期增加2.07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收缩低毛利率的系统集成业务将改善公司的业务结构,让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高毛利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业务中去,将长期提升其盈利能力。

加大研发费用投入,导致利润增速不及收入。公司不断加强战略性业务的布局,一方面,强化在银行、保险和证券领域的IT解决方案的研发力度;另一方面,积极布局互联网金融等创新金融服务业务,参股设立了从事金融IT云服务运营的兴业数金。这些新业务需要较高的投入,导致费用率高企,管理费用率和销售费用率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46、3.47个百分点,尽管这些支出影响短期表现,但将对今后业务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

打通金融IT全价值链,谋互联网金融平台化转型正当时。公司积极探索“产品+服务”经营模式,在产品端,公司升级银行IT解决方案以巩固细分市场领先地位,同时积极抓住保险、证券等新的金融业IT需求,拓宽业务范围;在服务端,公司开发云计算数据中心一体化运营管理平台。同时,金融IT服务商转型互联网金融平台大势所趋,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客户资源,卡位优势明显,同时在上市后品牌提升、融资能力增强,未来利用资本运作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提供金融IT完整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未来几年将充分受益于金融信息化高景气。且上市后拥有充足资金进行产品研发升级和战略布局,适时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将提高员工忠诚度和工作动力,为后续发展保驾护航,预计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6元、0.72元、0.93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85元。

赛升药业深度报告:技术领先的研发型生化药公司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惜浣,吴临平 日期:2015-10-23

公司主营业务为心脑血管类疾病、免疫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的生物生化药品,主要产品包括薄芝糖肽注射液、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注射液、注射用胸腺肽、纤溶酶注射剂等五大品种;前三个品种对于公司毛利润的贡献超过80%。

核心品种所处市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公司的核心品种处于免疫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类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三大用药领域,分别是我国医院用药金额中排名第一、第三和第六的用药大类;各大类的市场规模仍处于快速增长中,市场空间较大。

核心品种具有较好的竞争格局。公司的五个核心品种生产厂家较少、市场份额领先、议价能力较强,保证了公司主要产品在招标中的价格稳定。薄芝糖肽注射液、注射用纤溶酶仅有2家生产企业,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为独家剂型,公司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100mg 注射用胸腺肽为独家规格,市场份额第一的西安迪赛受违规生产影响将带来注射用胸腺肽市场格局的重新划分,公司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纤溶酶注射剂作为国家医保乙类药品,目前医保使用受限、只能作为抢救用药,我们认为使用限制有望在新版医保目录调整时放开,对于纤溶酶注射剂整体市场扩容公司将最为受益。

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国内领先的生物纯化技术。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生物纯化技术,形成了生物大分子纯化技术平台,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尤其在蛋白质分离纯化技术方面具有较高水平,核心技术包括亲和层析技术、单克隆抗体(结构域)纯化技术、分子酶切技术等。

与经销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深度合作关系。公司主要采取“驻地招商+学术推广”的营销策略,目前已经基本构建了覆盖全国的销售网络,通过1000余家代理商产品进入了全国2500余家医院。公司最大的经销商为誉衡药业子公司誉衡经纬,是公司脱氧核苷酸钠注射液产品除辽宁、吉林、北京、福建以外其他省市地区的独家经销商。公司与誉衡经纬的合作关系已持续十余年,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双方达到共赢,也成为公司与经销商良好合作关系的典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60亿元、8.05亿元和9.69亿元,同比增长11.84%、22.10%和20.2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亿元、2.99亿元和3.62亿元,同比增长10.32%、33.61%和21.21%,对应EPS(摊薄)分别为1.86元、2.49元和3.02元。可比公司2015年平均PE 为54.3倍,考虑到公司产品所处市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竞争格局,以及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我们认为公司2015年54倍PE 较为合理,给予公司100.0元的目标价,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三聚环保:三季度利润增长108%,维持买入评级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鑫 日期:2015-10-23

事件:公司发 布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8.32亿元,同比大增101.88%;营业利润6.84亿元,同比增长96.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亿元,同比增长108.2%; 净资产收益率26.5%,EPS 为0.75元,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政策面,PM2.5污染频现,环保将成“十三五”重点内容,公司大气净化业务将持续受益。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再次出现空气重污染,引起社会关注。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环保必将成为重点内容。 公司主营业务脱硫、脱硝及除尘等传统大气净化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政策东风”。

基本面,能源净化综合服务业绩快速增长,公司产业链有效延伸, 打造能源环保一体化服务商。进军清洁能源转化领域,特别是煤化工的焦炉煤气制LNG、低成本气化技术、费托合成及煤焦油加氢制备清洁能源,将推动传统能源化工的产业升级及技术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实施工程项目建设,打造集环保、新型能源清洁转化于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

资本面:非公开发行中股东及高管认购80%,彰显十足信心。今年9月,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方案,募集资金总额约20亿,公司股东或高管认购比例达80%,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1.07元、1.82元和2.75元,相应PE 分别为31X、18X 和12X。三聚环保在手订单充足,以BT、BOT 等模式建设焦炉气改造利用项目有望引发后续订单爆发,费托合成及悬浮床加氢技术项目收益逐步显现,进军市场巨大美国页岩气脱硫净化,公司正逐步转型为全面的能源净化服务供应商,16年给予30倍PE,公司合理价格为54.6元,继续维持“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国际市场开拓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

探路者:营收快速增长,积极打造户外、旅游、体育生态圈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晓东,刘丽 日期:2015-10-23

事件: 2015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19.41亿元,同比增92.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47亿元,同比降17.88%;每股收益0.29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2.65亿元,同比增228.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244万元,同比降59.76%。

户外用品和旅行业务贡献大部分收入: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初步完成了户外用品、旅行服务、大体育三大事业群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其中户外用品及旅行服务贡献了绝大部分收入:户外用品板块前三季度销售收入约为10.14亿元,收入占比为52.24%,同比增1%。旅行服务板块在2015年4月、7月先后将极之美和易游天下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因此前三季度该板块收入金额为9.27亿元,收入占比为47.76%。 分品牌来看,ACANU实现营业收入962万元,同比增44.04%;Discovery Expedition实现营业收入5,635万元,同比增334.58%。探路者品牌实现收入为9.48亿元,同比降4%。

因并表以及所得税税率调整的原因导致净利润负增长。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7.36%,较上半年降23.9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降22.06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度下降的原因在于收入占比为47.76%的旅行服务板块由于其行业特点毛利率仅为1.94%,拉低了整体毛利率。在毛利率大幅度下降的情况下,公司积极控制费用,前三季度三项费用率为17.55%,同比降10.78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1.60%,同比降5.8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5.66%,同比降5.3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29%,同比增加0.46个百分点。另外,由于公司母公司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已于7月9日到期,公司暂按25%的税率计算预提了母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的所得税费用,从而导致净利润的降幅(同比降17.88%)远超过利润总额的降幅(同比降2.98%)。

户外、旅游、体育三大事业群协同发展:户外用品事业群板块涵盖探路者、Discovery Expedition、ACANU 三大品牌,同时公司在9月份使用自有资金收购辽宁北福源商贸、济南汇乾贸易、青岛馨顺达商务、北京山水乐途这四家优质加盟商各51%股权,更加有效吸取优质加盟商运营经验,完善对零售终端的管控以及O2O 用户消费体验,并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整合各项资源,将公司旅行事业群、体育事业群的相关产品嵌入到加盟商的销售渠道中,实现协同发展的目的。旅行事业群板块目前初步形成以易游天下(出境游)、极之美(定制游)、绿野(周边游)三大业务结构,易游天下已在电商、微商交易平台共计上线1100多条线路产品,优化线路约600条;绿野网计划于10月中下旬发布绿野领队服务运营标准。极之美开启精品定制游服务的品牌打造,注重类互联网化产品的开发,并借助于淘宝“聚划算”、“去哪”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开展活动。体育事业群板块,公司围绕冰雪运动、赛事运营、文化传媒、体育培训、智能健身管理等重点领域开展项目搜集和评估。8月份成立合资公司,拟在河南郑州巩义市嵩山北坡筹建25万平方米的滑雪场,滑雪场内将规划建设冰雪广场、单板公园、初中高级滑雪道雪上飞碟区、戏雪区等,并配套服务大厅、餐饮酒店娱乐等服务设施,预计将于今年底开始试运营。

投资建议:公司打造的户外、旅游、体育生态圈正在加速完善中, 且不排除未来公司通过外延式并购来丰富产品线,壮大生态圈的可能。根据公司的业绩承诺,即2015年营收不低于28亿元(户外20亿、旅行服务8亿),同比增63%。净利润不低于3.15亿元(户外3.35亿、旅行服务亏损不超过0.2亿)以及未来户外、体育、旅游行业的增长趋势,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62元、0.79元、0.93元,对应的PE 分别为30倍、24倍、20倍,估值在纺织服装板块中属于偏低水平,目前公司总市值不到100亿,市值较小,未来股价弹性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股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