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熊数字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连续向上突破后,沪深两市大盘上周波动幅度显著放大,题材概念也出现分化。其中在预期兑现后,核能核电概念震荡回落,一周下跌3.65%,跌幅在129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第二位。上周23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盾安环境(002011,股吧)、科新机电(300092,股吧)、永兴特钢(002756,股吧)3只股票实现上涨,分别上涨11.03%、6.74%和0.34%。20只股票出现下跌,丹甫股份(002366,股吧)周跌幅最大,超过10%,达到11.37%。佳电股份(000922,股吧)、久立特材(0

周涨0.62% 沪综指站上60日均线

上周沪综指剧烈震荡探底回升,周中一度急跌,之后快速反弹,3400点失而复得,周五收盘站上60日均线。

上周前两个交易日,沪综指延续震荡格局;上周三突破60日均线后引发获利盘回吐,股指大幅下挫,险守3300点;周四快速反弹,周五延续升势,最终收报3412.43点。上周沪综指周K线收出阳十字星,全周上涨0.62%。上周沪市成交额环比前一周进一步放量。

随着获利盘的累积以及3400点上方套牢盘和技术面压力的显现,上周沪综指一度大幅回调。不过急跌快速释放了调整压力,加上市场情绪较此前明显改善、产业红利不断释放、十三五规划引领市场主线、货币财政政策双松,市场积极因素构筑较强支撑,推动股指快速反弹。上周五沪综指收盘站上60日均线,技术面释放积极信号,标志着行情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周末央行双降进一步印证货币宽松趋势,流动性宽松格局延续,有助继续夯实反弹通道。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3400点上方压力较大,前期套牢盘密集,因此后市股指上行必然伴随震荡。虽然市场信心有所恢复,但两次股灾后整体仍偏谨慎,获利回吐意愿仍然存在,这也将加剧大涨之后的回调压力。另外,去杠杆后增量资金短期难以重回上半年高位,这也意味着市场不会再现单边上涨的疯牛行情。政策面上,央行双降以及重要会议对市场带来提振,但需要留意利好消化后引发的阶段性获利回吐。

总体来看,四季度震荡上行是大趋势,但短期随着利好因素的逐步兑现,短期调整需求加大。后市反弹行情将在波动中前行,建议波段操作,高抛低吸。(李波)

V型反转 创业板指周涨3.65%

上周创业板指数剧烈波动,V型反转,周中急跌后展开报复性反弹,继续刷新反弹新高,站稳2500点。

创业板指数上周一震荡整理;周二震荡走高,站上2500点;周三冲高后急速跳水,大跌6.63%;周四快速反弹,大涨4.84%;周五延续升势上涨3.26%,全面收复上周三失地,再创反弹新高,收报2538.38点。由此,创业板指数上周周涨幅为3.65%。

个股方面,潜能恒信(300191,股吧)、海伦钢琴(300329,股吧)和暴风科技(300431,股吧)上周涨幅居前,分别累计上涨61.06%、57.28%和41.60%,华仁药业(300110,股吧)、乐金健康(300247,股吧)、富春通信(300299,股吧)、信息发展(300469,股吧)等其余9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30%;相比之下,星河生物(300143,股吧)上周跌幅最大,为10.37%,金龙机电(300032,股吧)、金盾股份(300411,股吧)、朗科科技(300042,股吧)等5只股票跌幅超过8%。

创业板作为本轮反弹领头羊,持续获得资金青睐,大跌后快速反弹并刷新新高,凸显其强势格局。一方面,存量博弈格局下,资金对于题材多、盘子小的创业板股票格外偏爱,抱团取暖导致创业板强者恒强。另一方面,改革创新和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新兴产业股票具备更大成长空间,享受更多改革红利,因此更具吸引力。不过,随着创业板指数回到上一个整理平台,解套盘和技术面压力随之加剧,后市不排除剧烈震荡的可能。

随着创业板整体估值水平的回升,后市个股分化将加剧,盈利预期向好、受益改革红利的优质品种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分析人士建议不盲目追高,围绕十三五规划和三季报业绩精选优质品种,去伪存真,波段操作。(李波)

利好兑现 核能核电概念一周下跌3.65%

在连续向上突破后,沪深两市大盘上周波动幅度显著放大,题材概念也出现分化。其中在预期兑现后,核能核电概念震荡回落,一周下跌3.65%,跌幅在129个Wind概念指数中位居第二位。上周23只正常交易的指数成分股中,仅有盾安环境(002011,股吧)、科新机电(300092,股吧)、永兴特钢(002756,股吧)3只股票实现上涨,分别上涨11.03%、6.74%和0.34%。20只股票出现下跌,丹甫股份(002366,股吧)周跌幅最大,超过10%,达到11.37%。佳电股份(000922,股吧)、久立特材(002318,股吧)、吉电股份(000875,股吧)等12只股票跌幅超过5%。

消息面上,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和法国电力集团(EDF)首席执行官莱维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其中,EDF及中广核主导的中方联合体将分别占欣克利角C项目66.5%及33.5%的股份。

中广核将在英国欣克利角核电项目中投资60亿英镑。投资协议还涉及双方在英国更为广泛的合作,包括在塞兹韦尔和布拉德维尔建设核电站,其中双方将共同推进塞兹韦尔C项目和布拉德韦尔B项目两大后续核电项目。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分析人士指出,此前中英签订核电项目的预期升温,核能核电受到资金热捧,成为最为火热的主题。不过伴随着预期利好兑现,核电股震荡回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核电出海、国内重启的大背景下,预计利好政策将维持高频,核电市场空间广阔,震荡回调后仍可关注。(徐伟平)

“健康中国”受捧 医药生物板块周涨6.05%

上周伴随着“健康中国”概念的火爆炒作,相关板块成为A股市场中最为耀眼的明星,申万医药生物指数一周上涨6.05%,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概念涨幅榜上,健康中国、生物识别、基因检测、民营医院、养老产业、智慧医疗和医药电商等板块均在涨幅榜前列。

个股来看,上周正常交易的174只医药生物行业个股中,有16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华仁药业、亚太药业(002370,股吧)、中恒集团(600252,股吧)和宜华健康(000150,股吧)的涨幅均超过了30%,此外还有包括九安医疗(002432,股吧)、戴维医疗(300314,股吧)等在内的11只个股涨幅超过了20%。相反,东诚药业(002675,股吧)下跌9.08%跌幅最大,此外还有16只个股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4%。

促使生物医药行业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健康中国概念的热炒。据媒体报道,“健康中国”有望写入中央相关文件,成为“十三五”重要焦点。此外,2015首届肿瘤精准医疗论坛将于10月底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

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我国人口结构的变迁、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了“大健康”板块诸多机会,“健康中国”概念深入每个百姓的内心,而政策层面的预期释放将激发资本市场热情,时下热推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谋而合。预计相关板块的热潮将获得资金的反复炒作。(张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