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公司找到境外获利的新目标:收购美国油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中国能源公司的理想投资目的地,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有稳定的石油勘探和开采法律。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

【推荐阅读】

中国趁低价补充石油 已积蓄了约2亿桶原油储备

中国大买石油 运送到中国的超级油轮大塞车(图)

当中国完成战略石油储备时 油价会怎么样?

凤凰iMarkets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知名度不高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Yantai Xinchao Industry Co., 600777.SH, 简称:新潮实业)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这笔投资是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凸现出中国对美国能源资产的浓厚兴趣。

新潮实业周日在一份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文件中称,作为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Ningbo Dingliang Huitong Equity Investment Center, 简称:鼎亮汇通)交易的一部份,该公司将收购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新潮实业预计收购鼎亮汇通的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83亿元(合13亿美元)。

周末的这份文件显示,新潮实业将从Tall City Exploration LLC和Plymouth Petroleum LLC.这两家美国公司购得上述石油资产。这两家美国公司周日未立即对此置评。Plymouth Petroleum为总部位于波士顿的ArcLight Capital Partners LLC.所有。

这份文件除披露上述拟收购石油资产位于西德州Howard和Borden郡以外,未披露有关这些资产的详细信息。

银行家和其他业内人士称,很多中国企业,包括一些主营业务不包含油和天然气的企业,都表达了对收购北美能源资产的兴趣。因供应过剩而导致的全球油价长期下滑已使得很多资产价格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中国能源公司的理想投资目的地,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有稳定的石油勘探和开采法律。但美国对中国资本投资潜在敏感领域的限制意味着,中国公司对美国能源领域的投资(到目前为止)是有限的。新潮实业表示,这宗交易已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该交易反映出,随着中国经济走软国内从汽车到房地产在内的需求都在放缓,中国公司正在努力寻求境外获利的新目标。在去年的另外一宗交易中,中国黄金零售商金叶珠宝(Goldleaf Jewelry Co. )斥资6.65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ERG Resources LLC。

中资公司转向海外市场收购石油资产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国内严格的法律限制,使得在许多情况下进行油气勘探和开采投资几乎是不可能的。中国的能源领域由国有石油巨头把持,留给民间投资的空间非常之小。中国政府表示,作为正在进行的改革的一部分,将在石油行业引入更多民营资本。

总部位于山东的新潮实业2014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0亿元。该公司主要进行房地产开发,此外还涉足电子配件生产等一些规模较小的业务。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