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二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前三季度净利润符合预期。根据三季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收入24.42亿元,同比增32.83%,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40.59%。此前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归母净利润增长40.87%,因此,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爱尔眼科(300015):业绩符合预期 合伙人制度成效显著

前三季度净利润符合预期。根据三季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收入24.42亿元,同比增32.83%,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40.59%。此前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归母净利润增长40.87%,因此,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速符合预期。

简单化、标准化、专业化,爱尔眼科连锁模式具有极强的可复制性。公司三大主营业务准分子手术、白内障手术、视光业务,2014年门诊量达243万人次,是全国门诊量最大的眼科医院。我们认为,爱尔眼科的三大主营业务准分子手术、白内障手术、视光业务标准化程度高,可复制性强,随着省会医院业绩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15-17年净利润复合增速有望达到37%。

公司三项主营业务稳步增长,合伙人制度成效显著。准分子手术实现收入 7.24亿元,同比增长 39.20%,白内障手术实现收入5.88亿元,同比增长51.14%,视光业务实现收入 5.02亿元,同比增长 37.28%。各项业务高增长的原因在于公司14年的合伙人计划与15年的省会医院合伙人计划大大激励了各地医院的积极性。我们认为,15-17年合伙人制度将保证公司内生业绩维持高增速。

海外并购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医疗服务水平。公司计划通过香港子公司对外进行并购,我们认为通过并购海外的医疗机构,公司可以学习海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和运营方法,提升国内医院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最终改善公司整体医疗水平。

并购基金提升扩张速度与效率。通过建立并购基金公司可以(1)减少新建医院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2)发挥杠杆作用,用小规模资金实现大规模扩张,提前实现产业链卡位;(3)通过专业并购人士进行投资,释放了公司管理层压力。公司的目标是2017年实现体内+体外200家医院,并购基金大大提升了公司的扩张速度与效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 分别为0.44、0.61、0.83元,同比增长40.87%、38.12%、36.30%。目标价38元,对应15-17PE分别为86、62、46倍,结合当前股价32.80元,给予“买入”评级。海通证券

长园集团(600525):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重组深圳沃特玛电池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一)、运泰利开始并表,公司营收保持高增速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26%,相比于半年报时的13.70%有较大幅度的提速。原因之一是公司于今年8月份完成了收购珠海运泰利100%的股权,运泰利于本报告期并表。运泰利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14亿元,净利润1.17亿元,预计受益于运泰利的并表公司全年的营业收入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此外,第三季度电网设备行业的整体景气度相较于上半年也有一定的好转(预收账款有一定信号作用),公司的电网设备板块受益。

(二)、维持高毛利率、费用控制效果好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3.58%,相比于去年同期的43.73%基本保持稳定。一方面是由于公司的传统业务不断向高端市场进行延伸,另一方面是公司在进行外延并购时均挑选的是技术上有壁垒、附加值较高的领域。费用方面,公司前三季度总的期间费用率为31.71%,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了1.12、0.94个百分点,而财务费用率变化不大。一方面是公司在费用控制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另外一部分原因是公司新并表的珠海运泰利期间费用率水平较低,一定程度上拉低了公司的整体费用率水平。

(三)、财务指标继续保持稳定

公司的存货、应收账款、应付账款等指标基本保持了稳定,相比于半年报时均有一定程度上的增加,幅度分别为13.2%、19.3%和30.3%,主要原因是公司新并表了珠海运泰利且营业收入增长较快。预收账款大幅增加82.5%,达2.2亿元,原因是电网设备类销售合同增加较为明显。

江苏华盛精化工和珠海运泰利的并表使公司今年的整体业绩继续保持了30%的增长率,公司的最大收入和利润来源电网设备板块也有望从增速低谷中逐渐走出,恢复较快的增长速度。此外,公司筹划重组的深圳沃特玛在国内动力电池领域排名第五,今年的销售收入目标为20亿元(去年7亿元),也将对公司的整体业绩构成较大贡献。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2、0.75元,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南都电源(300068):业绩持续增长 储能、动力电池前景看好

后备电源销售向好,高温电池市场快速开拓:报告期内后备电源业务实现营收17.49亿元,同比增长18.96%。公司高温电池能显著降低机房能耗需求,替代传统电池潜力大。

新能源储能电池营收快速增长,铅炭电池前景看好:公司在大规模储能、分布式储能、户用储能等领域齐头并进,报告期内储能电源及系统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41.02%。

国内新一轮电改来临,储能战略地位将进一步提升。铅炭电池循环次数高、性价比高,当前是最具经济性的储能电池,公司铅炭电池此前经过国内外储能系统广泛示范应用,未来有望大规模推广。此前公司与中恒电气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强强联手有望加快储能业务快速推进。

动力电池未来看汽车用锂电:前三季度公司锂电业务实现收入1.20亿元,同比增长21.43%。今年公司纯电动汽用动力锂电已取得突破,开始为多家车企批量供货。

电池产能有望继续增长:公司拟通过定增募集资金投入年产1000万kVAh电池项目,用于生产高温电池、铅炭电池。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1、0.50和0.67元。我们继续看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及储能市场,公司高温电池、铅炭电池和汽车用锂电都具备看点,未来产能也将快速增长,维持增持评级。东北证券

 亿纬锂能(300014):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期待动力电池放量

锂原电池业务持续加强,锂离子电池业务恢复成长。报告期内,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的国际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公司锂原电池业务1-9月份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41%;电子烟行业进入新一轮稳定增长期,电子烟市场调整的不利影响已完全消除,公司在电子烟产业链布局逐步完善,抵御行业调整的能力大幅提升,行业龙头地位可望持续。公司的锂离子电池经过了连续5个季度的业绩下跌之后,开始恢复增长,1-9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1.33%。

动力及储能业务顺利推进,期待锂离子电池上量。公司在储能和动力市场的业务继续取得进展,9月份成功中标广东铁塔公司2015年度第三批磷酸铁锂蓄电池采购项目;在动力电池方面,公司已经与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厂家达成合作协议,动力电池有望快速放量。动力电池投产顺利进行,产能释放形成公司业绩爆发的有力支撑。同时公司拥有在业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完善的布局,后期可望从电池制造企业升级为新能源汽车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消费电子电池等多项业务有望迎来业绩回报期。锂电池上量是公司未来最大看点。预估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2/0.62/0.79元,维持“买入”评级。东北证券

东富龙(300171):精准医疗布局加速+制药工业4.0趋势渐强

重庆服务中心落成在即+增资伯豪,精准医疗布局加速。公司精准医疗版块执行产品+服务战略,拟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设5个服务中心,与当地3甲医院、公司参股的精准医疗企业共同合作,为患者提供精准医疗检测报告服务。目前,重庆的服务中心有望于近期落成;而产品方面,公司通过增资伯豪实现了基因测序、生物芯片、生物标志物技术服务的介入,伯豪为国内领先生物CRO公司,所在基因测序行业市场空间1000亿+。

后续公司仍将持续拓展分子诊断等其他精准医疗产品,精准医疗版块整体布局加速。

制药工业4.0为大势所趋,GMP新附录《计算机化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起实行,公司制药工业4.0业务空间广阔。中国制造2025以两化融合为主线,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制药智能工厂是其中一个重点发展方向,制药工业4.0为大势所趋具一定的经济性与政策潜在强制性。1、经济性:制药企业具一定自动化基础,进行信息化与全局改造费用适中,改造后预期降本增效明显;2、潜在强制性:GMP新附录《计算机化系统》将在今年12月1日开始实行,我们认为后续信息化在药企重要性将大大提高,信息化软硬件要求演化为强制政策具可能性。公司作为制药装备基础雄厚、制药工业4.0战略布局全面的少数药机企业,未来业务发展空间广阔。

投资建议:国内后GMP周期下,公司作为国产冻干机龙头,除了努力拓展海外业务+走系统集成化的战略对冲单机需求下行外,还积极布局原料药、固体制剂、生物工程等其他非无菌类制药装备,积极布局精准医疗与制药工业4.0业务,我们看好其具竞争力的多元发展能穿越国内后GMP周期,我们预计2015-2017年EPS为0.66/0.78/0.94元,对应PE为36/31/25X,维持“买入”评级。东吴证券

广州浪奇(000523):定增顺利过会 国改、外延扩张有望加速

投资建议:公司化工贸易持续高增长,带动营收大幅增长;定增方案顺利过会,员工持股计划落实,激励机制得以理顺,为打造浪奇日化大平台迈出坚实一步。公司大集团、小公司特征明显,未来依托集团优质日化资产注入和外延并购预期强劲,10月22日定增过会有望加快外延扩张进程;维持公司2015-2017年EPS:0.26/0.49/0.64元,目标价20.8元及“增持”评级。

化工贸易持续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改善,业绩受投资收益下降,略低预期。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9.67亿元,同比增长34.75%,归母净利润2860万,同比增长13.6%,EPS:0.064元。受低毛利率贸易业务大幅增长影响,公司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三项费用率同比下降0.66个百分点,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改善。

定增过会迈出转变坚实一步,后续外延并购等催化剂有望加速落地。

本次定增发行7674万股,募集资金6.5亿,广州国资旗下广国发出资6.3亿元,员工持股计划出资2000万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流。

10月22日定增过会,实现员工持股计划,进一步理顺激励机制,为后实现集团整体上市等国企改革路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公司投资设立日化产业投资基金,初期拟募资10亿元,将以外延并购加速产业整合;此次定增顺利过会后,资金补充和各方利益得以理顺,公司后续外延扩张进程有望加速。国泰君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广州浪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