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福生科多事之秋遭牛散举牌 半年亏1362.74万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目前万福生科(300268,股吧)董监事离职、剥离资产、主要股东持股协议转让等诸多敏感事件齐发之际,牛散周岭松的来意颇值得玩味。万福生科已陷入亏损状态。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589.07万元,同比下降87.98%,净利润-1362.74万元,不过比上年同期减亏12.34%。

在目前万福生科(300268,股吧)董监事离职、剥离资产、主要股东持股协议转让等诸多敏感事件齐发之际,牛散周岭松的来意颇值得玩味。万福生科已陷入亏损状态。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589.07万元,同比下降87.98%,净利润-1362.74万元,不过比上年同期减亏12.34%。

在万福生科近日历经董监事离职、股权变动、资产剥离等诸多敏感事项之际,牛散周岭松的举牌,为公司下一步走向又增添一重神秘感。

据万福生科24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书显示,自10月15日至10月22日,周岭松通过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份共计680.3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774%,由此触发举牌。对于本次举牌,周岭松仅简单表示,系因二级市场买入所致,且目前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或减少所持万福生科股份的具体计划。

回看本次举牌,周岭松似乎有意把握持股节奏。10月21日,周氏对万福生科持仓数已达到666.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72%。10月22日,周氏卖出万福生科1.88万股,同时又买入16万股,由此使持仓数达680.37万股,持股比例一举突破5.0774%,触发举牌。从22日的买卖动向来看,周氏或许本无心举牌,不排除因对持仓计算失误而触发举牌的可能。

而这似乎也与周岭松一贯低调的持仓风格相似。记者查阅周岭松持股情况发现,周岭松近年多活跃于中小板、创业板股东榜,几乎从未触发举牌线。截至今年6月末,其持有同大股份(300321,股吧)、金安国纪(002636,股吧)和赛摩电气(300466,股吧)等三只中小创股票,持股比例保持在3%以内。从目前已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周岭松三季度新进入富邦股份(300387,股吧)股东榜,以0.84%股权位列第九大股东。值得一提的是,周岭松多次狩猎中小创股票,似乎均有“同盟军”相伴。回顾相关季报,另一牛散仲强和周岭松曾同时或先后现身于同大股份、金安国纪和力源信息(300184,股吧)股东榜。

不过,在目前万福生科董监事离职、剥离资产、主要股东持股协议转让等诸多敏感事件齐发之际,牛散周岭松的来意则颇值得玩味。回顾万福生科近年经营情况,公司正积极梳理产业结构,对不适应于公司发展,给公司产生负效益的产业继续进行清理、整顿和停止。今年7月,万福生科加大资产清理动作,筹划将连续亏损的子公司万福粮油100%股出售,而该子公司总资产占公司总资产的比例达25%左右。公司曾表示:“接下来决定对全部产品生产线继续实施阶段性停产,同时需要在农业范畴内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

受累产业结构调整、清理和整顿,万福生科今年已陷入亏损状态。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589.07万元,同比下降87.98%,净利润-1362.74万元,不过比上年同期减亏12.34%。经营业绩低迷,或许也成为主要股东及高管萌生退意主因。去年12月与新实际控制人卢建之一同时入局,并以11.22%的持股比例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的宁波永道,在今年8月“离席”,将股权协议转让给四个神秘自然人股东。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多位董事、监事的纷纷辞职也使公司面临变数。不过,万福生科已表示:“将在农业范畴内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公司看好有机农业市场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万福生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