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雷士照明昨复牌大跌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雷士照明股份昨天在港复牌后急挫43%,低价见到1港元。截至收盘,雷士照明下跌34.66%,报1.15港元,成交量1.89亿股,成交额2.2亿港元。

雷士照明股份昨天在港复牌后急挫43%,低价见到1港元。截至收盘,雷士照明下跌34.66%,报1.15港元,成交量1.89亿股,成交额2.2亿港元。

据了解,去年8月11日停牌的雷士照明已达到所有复牌条件,包括处理违规情况并向市场通报其对公司的财务及营运状况的影响;表明公司已制订适当财务报告程序及内部监控制度以遵守其在上市规则项下的义务;披露法务审查和内部监管审查的结果,并处理所发现的问题;并且如果有必要,进行涵盖适当范围的进一步调查/审查,及向市场通报所有相关信息。

2014年8月8日,雷士照明一纸公告解除了吴长江首席执行官的职务,由雷士照明董事长兼德豪润达董事长王冬雷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公告透露:“董事会获悉,吴长江于2012年代表雷士照明附属公司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其三家关联公司(山东雷士照明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恩维西实业有限公司和中山圣地爱司有限公司)各签署一份许可协议,授予三家公司使用雷士品牌权利,为期20年。”

此后两人借助媒体隔空对垒,互斥对方进行利益输送,试图掏空公司。2014年8月29日,雷士照明在香港召开临时股东大会,投票审议“罢免吴长江的董事职务及其在任何董事会下属委员会的职务”的议案,超过95%的股东投赞成票罢免吴长江。去年12月16日,网上传出吴长江已经被警方刑拘一事,之后惠州市公安局确认吴长江因涉嫌挪用资金被依法刑事拘留。

雷士照明称,就潜在最大信用风险而言,公司已在2014年就14份所谓质押及担保协议合共计提2.85亿人民币拨备。此外,面临潜在损失包括如果不能从吴氏收回任何款项,大约造成2.655亿人民币损失;如果建行索赔胜诉,建行针对雷士中国的索赔导致大约6000万人民币另加利息损失。

另外,A股上市的德豪润达仍处于停牌状态,据悉,该公司因筹划重大资产及股权收购事项,于8月26日开市起停牌。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股东 股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