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千合资本三季度减仓 王亚伟挥别暴风科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曾剑

A股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披露正如火如荼,一些著名的投资机构布局上市公司的路线图也日渐清晰。从已经披露的信息看,原公募一哥,现私募大佬王亚伟在三季度似乎进行了大幅度减仓,其中包括近期的妖股之一暴风科技(300431)。不过,深陷经营困境的*ST中鲁时隔多年后再次获得其垂青,令人十分意外。

 多只概念股被减持

公开资料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目前主要管理着5只私募基金,包括昀沣证券、昀沣2号、昀沣3号、千纸鹤1号以及千合紫荆1号。根据上市公司中报显示,截至6月30日,王亚伟管理的这5只产品出现在25家上市公司的前10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这25家王亚伟概念股中,已经有12家披露了三季报。整体来看,在第三季度,王亚伟的操作似乎以减持为主。

吉峰农机(300022),截至6月30日,昀沣证券持有公司479.8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1.5%;昀沣3号持股386.17万股,占流通股的1.21%;千合紫荆1号持股335.91万股,占流通股的1.05%;三只产品分别位列公司第7、9、10大流通股东。不过,吉峰农机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这三只产品已经消失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浩云科技(300448)的情况也有些类似。截至6月30日,昀沣证券、昀沣2号和昀沣3号分别持有公司20.36万股、20万股和12.95万股,占公司流通股的比例分别为1.02%、1%和0.65%。三季报显示,只有昀沣证券尚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持股数量也下降至16.1万股。

备受市场关注的“妖股”暴风科技中报显示,王亚伟掌舵的千合紫荆1号在二季度末的持股数量为128.28万股,占比为4.28%,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但该公司今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无“千合紫荆1号”,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51.58万股,千合紫荆1号在三季度至少减持暴风科技76万股。

此外,曾出现在苏试试验(300416)、置信电气(600517)和浩丰科技(300419)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的千合紫荆1号、昀沣证券和昀沣3号,也在三季报中消失。鉴于这些公司目前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均低于上述产品此前的持股数量,王亚伟减持几乎是可以确认的事情。另外,三聚环保(300072)遭昀沣证券减仓330万股,截至9月30日,该产品依然持有公司2750万股,占流通股本的4.61%。

值得注意的是,王亚伟减仓的股票中有不少获得“国家队”垂青。如苏试试验目前的第一大流通股东为汇金公司,其持股110.18万股;汇金公司和证金公司分别持有置信电气2590.23万股和2348.57万股,分别为公司第4、5大流通股东。

*ST中鲁获垂青

与上述被减持个股不同,王亚伟对次新股红相电力(300427)似乎“钟情长远”。截至三季度末,王亚伟持股对比半年度没有发生变化,千合紫荆1号、昀沣证券仍分别持股115.37万股、51.98万股。

此外,国电南瑞(600406)、天邦股份(002124)的情况则有些特殊。截至6月30日,昀沣3号、昀沣证券分别持有国电南瑞1680.04万股、1214.48万股;截至三季度末,昀沣3号的持股数量上升至1990万股,但昀沣证券并未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国电南瑞目前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1816.29万股,远高于昀沣证券半年报时的持股数量,因此不能明确判断昀沣证券在第三季度的动向。天邦股份的情况与之相似。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ST中鲁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首度出现了昀沣证券的身影。截至三季度末,该产品持有公司151.55万股,为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该公司在2013年、2014年均大幅亏损,今年面临较大的保壳压力,好在*ST中鲁在第三季度扭亏为盈。

有分析人士认为,*ST中鲁经营上并无过多亮点,其身上的最大看点恐怕是资产重组。

实际上,早在2011年,王亚伟尚在华夏基金之时曾介入该股票。2010年度,*ST中鲁巨亏。但2011年1季度,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各持有*ST中鲁600万股和24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8%和1.5%。*ST中鲁在2011年成功实现了业绩反转,上述两只基金也收获颇丰。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千合资本 减仓 王亚伟 暴风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