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0批次的大牌衣服鞋包 近三成不合格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商场里卖的大品牌总该靠得牢吧?答案却让人大跌眼镜:近期,浙江省工商局对杭州西溪印象城、中大银泰城、迪卡侬超市以及宁波、嘉兴、台州奥特莱斯商场里销售的定位较高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鞋包进行监测抽检,100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6%。

省工商局监测抽检商场销售的品牌商品

100批次的大牌衣服鞋包,近三成不合格

□通讯员 沈雁 本报记者 洪慧敏

大商场里卖的大品牌总该靠得牢吧?答案却让人大跌眼镜:近期,浙江省工商局对杭州西溪印象城、中大银泰城、迪卡侬超市以及宁波、嘉兴、台州奥特莱斯商场里销售的定位较高的国内外知名品牌服装鞋包进行监测抽检,100批次样品,不合格率为26%。

省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从抽取的场所来看,奥特莱斯销售的商品多个批次不合格。

服装类抽检60批次

不合格率为20%

本次抽检中,服装类抽取了60批次检测,不合格率为20%。其中ESPRIT、EMPORIO ARMANI、HUGO BOSS、ALEXANDER KARL、S.R.GOLF、X132、sina cova7个品牌的服装经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涉及强制性指标,主要有纤维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等。

在省工商的抽检中,发现位于下沙的浙江(海宁)奥特莱斯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为“HUGO BOSS” 商标的牛仔服装,其标注纤维含量为“棉:70%,亚麻30%”,实测则为“棉:55.8%,亚麻44.2%”,超过标准允差范围,属不合格;而该公司销售的商标标称为“HUGO BOSS”的连衣裙、标称为“EMPORIO ARMANI”商标的针织衫等有4批次发现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

杭州西溪印象城的杭州鑫晨服饰有限公司五常经营部销售的标称为“ESPRIT” 商标的男式休闲裤,则是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杭州中大银泰城的杭州市下城区瑗凯服装店销售的标称为“ALEXANDER KARL” 商标短袖T恤,其标注纤维含量为“棉:95%,氨纶5%”,实测则为“粘纤:95.7%,氨纶4.3%”。

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色牢度不合格使服装在穿着中染料易脱落,转移到皮肤上而危害人体健康或沾染浅色衣服,影响消费者健康和美观。”

抽检发现百丽、沙驰、思加图等

大牌鞋包不合格

宁波奥特莱斯商场(杉井商业管理(宁波)有限公司)、杭州中大银泰城杭州市下城区川思百货商行等销售的大品牌鞋子也是问题多多。抽检发现,JOY&PEACE、FLORSHEIM、ecco、歌力思 ELLASSAY、STACCATO 思加图、15MINS、goldlion、BeLLE、沙驰、MONTAGUT10个品牌的鞋类经检测不合格。

省工商局相关人士说,鞋类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弯曲性能、耐折性能、帮底剥离强度等。

那么,大商场销售的大品牌背提包怎么样?省工商执法人员抽查发现,“楷思(kate spade)、雅格狮丹、MO&Co.3个品牌的背提包经检测不合格。”

省工商局相关人士介绍,本次抽检商品中发现震荡冲击性能不合格3批次,比如宁波奥特莱斯商场(杉井商业管理(宁波)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楷思(Kate spade)商标的女式背提包,其双提把震荡冲击性能标准要求400次测试后包体无开裂,而实测63次后背带与包体连接处撕裂脱落。

目前,省工商局已依法对不合格商品进行了市场清查。“对发现与通知不合格名单中属同一规格、型号的商品,依法责令商家停止销售,并视情节轻重,依法立案查处。”执法人员表示。

省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若消费者购买到了不合格的商品可以要求经销单位退货,也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牢度 标称 抽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