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驶离斐济苏瓦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远望6号”远洋航天测量船斐济苏瓦10月27日电(高超、肖剑) 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顺利结束外港停靠工作后,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从南太洋岛国斐济首都苏瓦的港口解缆启航,继续远洋航行执行后续任务。

中新网“远望6号”远洋航天测量船斐济苏瓦10月27日电(高超、肖剑) 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顺利结束外港停靠工作后,于当地时间27日下午从南太洋岛国斐济首都苏瓦的港口解缆启航,继续远洋航行执行后续任务。

顶着南半球炎热夏季的酷暑骄阳,中国驻斐济使馆工作人员代表、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代表和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又聚首在苏瓦港码头,拉起“远望一路顺风 欢迎亲人再来”的红底白字横幅,挥舞中、斐两国国旗,再次敲锣打鼓,为祖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航送行。

“远望6号”船员们也纷纷来到4层舷梯边的长廊上,面朝码头送行人群,有人挥手作别,有人不停挥动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说感谢、道再见。

据悉,这是“远望6号”第15次停靠外国港口,也是其第9次停靠苏瓦港。该船对本次停靠外港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完备方案预案。“远望6号”停靠苏瓦港工作一切顺利,圆满完成设备检修、物资补给、人员休整和后续海上测控任务准备等工作,为继续远洋航行和开展后续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停靠苏瓦港一周时间内,“远望6号”还组织接待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员工、中国驻斐济使馆人员代表等登船参观,船员代表也应邀前往中国驻斐使馆做客交流。

“远望6号”被誉为“海上科学城”,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远洋航天测量船,船长222米,宽25.2米,满载排水量24000多吨。船上各类航天跟踪、测量、测控天线设备林立,能完成对目标飞行器跟踪、测量、遥测、遥控、数据传输等任务,并能与任务中心进行实时通信和数据交换。

苏瓦是斐济共和国首都,也是南太平洋重要港口。斐济位于西南太平洋中心,东、西经180度在这里重合,使它成为世界上最东和最西的国家。该国由332个岛屿组成,多为珊瑚礁环绕的火山岛,其中106个有人居住。当地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气温22~30℃。(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航天 测控 飞行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