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伞形信托基本清理完毕 大量单一结构化信托终止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晚报

伞形信托产品基本清理完毕,大量单一结构化信托终止 

据万得资讯消息称,目前伞形信托产品已基本清理完毕,大量结构化信托产品也因不适应功能尚不完善的券商PB系统交易,主动提前结束。而由于第三方交易系统迟迟未获中证协认证通过,新增单一结构化产品发行基本处于停滞状态。

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十三五将推动改革迈向纵深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7日消息,十八届五中全会于本周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稿,对“十三五”时期深化改革的任务进行部署。“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的五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的五年。

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上,习近平强调,中央通过的改革方案落地生根,必须鼓励和允许不同地方进行差别化探索。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越重,越要重视基层探索实践。据统计,自中央深改组成立以来,共召开17次会议,审议及审议通过84份文件。

李克强:以科技为核心的创新合作打造中以关系新亮点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2015年浦江创新论坛27日在上海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致信表示祝贺。

李克强表示,创新是当今世界潮流。中国正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草根”与精英并肩创业,大中小微企业协同创新,有力推动了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也促进了百姓致富和社会公平。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创新领域合作,拓展全球创新网络,共同推动世界包容平衡增长、绿色可持续发展。李克强勉励与会代表汇众智、聚众力,激扬创新发展理念,加强创新思想交流,以创新发展促进人类共同发展与持久繁荣。

李克强指出,以色列是全球著名的“创新国度”,在诸多科技领域取得了世界领先的创新成果。中方愿同以方挖掘合作潜力,把以科技为核心的创新合作打造成两国关系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上周新增投资者33万户环比增11.8%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10月19日至23日),新增投资者数量33万户,环比增12%,为连续第二周回升。与此同时,A股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继续回升。

数据显示,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331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4.5%,较前一周的23.15%继续回升。

此外,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60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52.14%,环比前一周的52.18%继续减少,为连续第八周减少。

五公司并购重组事宜11月2日上会

据证监会网站10月27日消息,江苏神通、溢多利、五洋科技、合康变频博雅生物等五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将于11月2日上会。

华润双鹤等三公司并购重组获通过

据证监会网站27日消息,华润双鹤、杭钢股份、深桑达等三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获通过。其中,杭钢股份和深桑达获有条件通过。

9月债券市场发行量同比增幅达128%

央行10月27日发布9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9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2.5万亿元,同比增长128.2%;1-9月份,债券市场累计发行债券15.1万亿元,同比增长70.8%。货币市场成交量共计45.8万亿元,同比增长78.9%;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2.05%;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7.7万亿元,日均成交4034.2亿元,同比增长122.5%。

股票市场方面,9月末,上证综指收于3052.78点,较上月末下跌153点,跌幅为4.8%;深证成指收于9988.25点,较上月末下跌561点,跌幅为5.3%。9月份,沪市日均交易量为2823亿元,环比下降45.2%;深市日均交易量为2990.5亿元,环比下降35.4%。

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35万亿增12.5%

据央行网站10月27日消息,初步统计,2015年9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34.70万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90.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0%;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3.33万亿元,同比下降7.5%;委托贷款余额为10.35万亿元,同比增长18.8%;信托贷款余额为5.41万亿元,同比增长4.2%;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6.32万亿元,同比下降10.8%;企业债券余额为13.47万亿元,同比增长20.4%;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4.30万亿元,同比增长17.4%。

从结构看,2015年9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2%,同比高1.0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余额占比2.5%,同比低0.5个百分点;委托贷款余额占比7.7%,同比高0.4个百分点;信托贷款余额占比4.0%,同比低0.3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4.7%,同比低1.2个百分点;企业债券余额占比10.0%,同比高0.7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3.2%,同比高0.1个百分点。

工信部:中国与荷兰将加强民用航空工业领域合作

工信部10月27日消息,今天,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访华的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共同见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荷兰外交大臣贝尔特.孔德尔斯在人民大会堂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荷兰王国经济事务部关于民用航空工业领域开展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旨在进一步加强中荷民用航空工业领域合作,促进两国航空工业的繁荣。双方将成立民用航空工业合作工作组,促进双方相关企业、科研机构加强沟通,支持航空科技合作,鼓励民用航空工业项目合作,推动合作研制生产更加先进、高效、环保、安全的航空产品。

科技部副部长:将开展投贷联动试点

由科技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浦江创新论坛”于10月27日-28日在上海召开。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今日在高峰论坛上透露,科技部将与人民银行和银监会一起,选择若干符合条件的国家高新技术自主示范区和商业银行试点投贷联动,积累经验后向全国推广。

四川发现千万吨石墨资源概念股有望受益

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在位于川陕交界的南江县上两庙坪发现新的高品位石墨矿点,初步测算南江石墨矿物量在1000万吨以上。巴中石墨资源储量丰富,远景储量可观,该市要把石墨产业当作未来主导产业来发展,将抢抓机遇,着力做强做大矿业产业,编制完成以石墨、天然气为主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规划,确立了把巴中打造成中国石墨之都和清洁能源之城。

据中新网10月27日消息,巴中市经信委石墨推进小组组员李其介绍,石墨因具有耐高温、抗腐蚀、抗热震等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化工、军工、国防、航天等行业,素有“黑金子”之称。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接触最多的石墨制品主要有铅笔、干电池、锂电池等。

另据悉,2015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本月28日至30日召开。由诺贝尔奖得主安德烈.海姆领衔的多位专家,将就石墨烯在环保、锂电池、可穿戴等领域的应用前景展开讨论,并以解决石墨烯产业化为主要议题。对此,市场人士认为,相信此次大会召开会提升社会各界对石墨烯及其应用的认识,目前来看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技术不断突破、军用民用领域迅速拓展,鉴于针对石墨烯产业的扶持措施有望在今年四季度落地,石墨烯产业化提速态势明确。

分析认为,石墨烯相关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值得关注:烯碳新材、东旭光电、德尔家居新华锦方大炭素乐通股份南风化工维科精华博云新材金路集团

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望年底亮相

据中国能源报27日消息,目前由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牵头制定的《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已经形成初稿且正在加紧完善,有望在年底亮相。“十三五”期间,油气产业的上下游各主要环节都将进行市场化改革,在勘探开发及进口放开、管网独立的同时,将形成市场化的定价机制。

国金证券指出,油气改革总体方案即将出台,天然气价改有望落地,非居民用气价格有望再次下调。油气改革主线:价格改革——价格市场化改革加速推进,供应多元化、管网开放、交易中心建立等配套改革加速推进;企业改革——推进产业链上中下游合资合作,促进企业资产证券化;进出口改革——原油进口垄断逐步打破,成品油进出口权也将逐步放开;LNG  进口权下放,鼓励更多民营资本进入;环保改革——油品质量升级加速推进,作为清洁能源的领头羊,天然气发展潜力巨大。建议关注油气改革(上海石化、泰山石油天利高新石油济柴);天然气调价(国新能源、天壕环境、万鸿集团)。

能源十三五或明年上报控制能源消费总量

10月26日,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十三五”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看点。能源“十三五”规划是重中之重。据了解,2015年1月至2016年2月,是国家制定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起草阶段,而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上报等工作将于2016年3月至2016年5月开展。

据中国能源报27日消息,我国能源发展和改革的战略导向已基本明确,主要集中在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体制改革上。

东北证券认为,在国际减排责任、国内减霾、稳增长调结构几重需求下,我国发展清洁能源决心及未来动作可能是空前的。未来光伏“十三五”规划装机保底总规模是100GW,正式出台规模很有可能会上调为150GW-200GW,即在今后五年中,每年装机规模将在20-30GW区间,明显高于“十二五”期间10-15GW左右的规模。光伏类公司上半年开始制造业好转,电站业务一如既往快速增长,后续光伏公司业绩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重点看好东方日升、旷达科技、华北高速、京运通等业绩弹性大的公司。

重组完成巨龙管业前三季净利暴增近10倍

巨龙管业(002619)10月2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1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净利润1.09亿元,同比增长964%。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实施完成,本季度从二月份起将公司艾格拉斯正式纳入合并报表,因其实现利润较多所致。

特力A三季报净利增逾三倍股东数环比大增

特力A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32亿元,同比下降3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9.51万元,同比增长349.67%;基本每股收益0.0688元。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下滑主要受上年年底限购政策影响,汽车销售收入大幅减少。而净利润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因终止相关退休职工福利计划;物业租赁收入增加致利润增加;因使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归还银行贷款使财务费用减少等。股东方面,截至9月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58227户,较今年6月末13306户大幅增加。

卧龙电气拟7.4亿投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项目

卧龙电气10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在浙江绍兴上虞区经济开发区新征用地155亩,新建厂房及辅助用房6.02万平方米,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简称“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的产业化生产,该项目总投资7.4亿元。

根据公告,该项目达产后将实现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10万套/年产能,预计达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润总额18961万元,投资回收期5.75年(含建设期2.5年),投资利润率25.62%,销售利润率12.64%。

卧龙电气表示,该项目投资将快速提升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总成制造上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提升主业的规模和竞争实力,有利于公司的市场开拓并提升行业地位,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同日卧龙电气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65.51亿元,同比增长26.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0.71%;基本每股收益0.2303元。截至9月末,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2810.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3%,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广弘控股业绩稳定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10月27日晚间,广弘控股发布2015年第三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63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2449.29万元,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13亿元,归属股东的净利6736.8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27%、6.02%。

广弘控股因其控股股东广弘公司筹划混改事项自8月14日起停牌至今,最新相关公告显示,广弘公司股东商贸控股集团上报的《广弘资产公司整体改制实施方案》目前仍处于广东省国资委审批阶段。

卧龙电气引入国开发展基金投资老工业区改造项目

卧龙电气(600580)10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及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防集团”)签订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将以6000 万元对南防集团南阳宛都老工业区升级改造项目以增资方式进行夹层投资,投资年化收益率不超过1.2%,投资期限为10 年。

国开发展基金是国家开发银行下属全资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完成增资6000 万元后,南防集团注册资本将从3.3亿元变更为3.9亿元,其将持有项目15.38%的股权。

项目建设期届满后,国开发展基金有权要求卧龙电气按照约定的回购计划分别在2017 年10 月22 日,回购股权转让对价1800 万元;2021年10 月22 日,回购2000 万元;2025 年10 月21 日,回购2200 万元。股权回购完成后,国开发展基金在南防集团的持股比例变为零。

卧龙电气表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资金成本、拓宽融资渠道。

公司同时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5.51亿元,同比增长26.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10.71%。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卧龙电气2810.76万股,持股比例为2.53%。

泰胜风能新疆设4家子公司拓展风电产业链

泰胜风能(300129)10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设立木垒泰胜风能装备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木垒泰胜装备”)和木垒泰胜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木垒泰胜新能源”),注册资本分别为3000 万元、1亿元。

木垒泰胜装备主要开展风电设备制造、安装、销售等工作,木垒泰胜新能源主要开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建设项目立项、开发和建设等工作。

同时,公司拟在新疆吐鲁番市设立吐鲁番泰胜风能装备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吐鲁番泰胜装备”)和吐鲁番泰胜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简称“吐鲁番泰胜新能源”),注册资本分别为3000 万元、1亿元。

吐鲁番泰胜装备主要开展风电设备制造、安装、销售等工作,吐鲁番泰胜新能源主要开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建设项目立项、开发和建设等工作。

泰胜风能为上述四家全资子公司的投资主体,认缴上述公司100%出资,并使用自有资金作为此次投资的资金来源。

据了解,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风能资源丰富,风速理想,理论可开发容量及风电开发规划容量较大,电网条件优越;新疆吐鲁番市可开发的风电总量庞大,配套设施完善,投资环境良好。

泰胜风能表示,此次投资一方面进行了原有风电塔架业务在新地区的布点,完善了主业在国内的产业布局;另一方面,通过产业政策获取资源,有利于公司围绕风电行业拓展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风险抵御能力,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公司在风电产业链上的可持续发展。

暴风科技筹划重组拟6亿收购文学作品版权运营公司

暴风科技(300431)10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 年10 月27 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

暴风科技公告透露,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专业从事文学作品版权运营的公司,交易金额预计约不低于6 亿元,具体方案及细节有待进一步谈判确定。

浙江富润前三季净利下滑逾9成证金现身影

浙江富润(600070)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4亿元,同比减少1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4万元,同比减少96.54%。

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浙江富润217.66万股,持股比例为0.61%。

新黄浦前三季净利增长166% 证金持股1.54%

新黄浦(600638)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同比减少2.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亿元,同比增长166.66%。

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新黄浦862.59万股,持股比例为1.54%。

全信股份净利增逾3成投资光纤总线技术拓军品市场

全信股份(300447)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26亿元,同比增长36.31%;实现净利润5686万元,同比增长34.53%。

在在股东榜单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全信股份30.81万股,位列流通股东第二位;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的10个账户分别持有9.23万股。

全信股份同时公告,公司与郑小玲、魏明荣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自有资金696 万元收购上海赛治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赛治”)41.93%股权,该股权转让完成后,全信股份将持有上海赛治60.93% 股权,成为上海赛治的控股股东。

上海赛治作为光纤总线领域内的先行者,拥有全系列产品的研制生产能力,并提供完整的光纤总线解决方案。目前,上海赛治光纤总线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包括航空、车载、船舶和各高校等光纤总线产品研发单位。

全信股份介绍,随着军品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军品零部件配套领域进入条件逐步降低,军品配套零部件产品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而在光电组件及系统领域,随着光产品的性能、成熟度迅速提高,数字信号光传输、无线光通信等技术逐步满足工程化应用的需要,光技术在军品产业中的应用范围不断扩展,市场规模明显增大,未来几年将会有持续的市场增量。

全信股份表示,不断涌现出的新需求,体现出光技术已得到军品市场的充分重视,军品配套的光电市场未来将会得到大幅的增长。公司投资光纤总线技术,有利于强化公司在传输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多元化、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布局。

上实发展前三季净利下滑逾7成汇金证金系持股

上实发展(600748)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35.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亿元,同比下滑72.33%。

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分别持有上实发展2667.15万股和1893.55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46%和1.75%。另有3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进入公司前十名股东名单,持股量分别为0.42%、0.42%和0.37%。

巨力索具将纳入国防军工板块

巨力索具(002342)10月27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军工委专家委员会讨论,公司将被新增纳入"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此次中上协军工委发布的三季度国防军工板块上市公司名单新增25家,公司是此次新增国防军工板块名单中的其中之一。

巨力索具表示,自公司于2014年6月17日取得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颁发的《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后,不断深耕细作、助力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并承揽了多项军品项目;公司此次入选中上协军工委国防军工板块名单有利于提升公司品牌和市场形象,对公司相关业务的拓展有积极意义和促进作用。

景兴纸业拟参股博源生物拓展医药中间体业务

景兴纸业(002067)10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嘉兴市博源生物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源生物")及其股东共同签署了《投资意向书》。公司拟以增资形式在符合评估结果的基础和前提下以不高于1.5元/股的价格向博源生物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博源生物的股份比例不高于25%。

资料显示,博源生物是一家医药中间体研发及生产制造的企业,专业从事精神类及白血病治疗药品的原料研发制造,主要产品为DL-2-氨基丁酸、L-2-氨基丁酸、D-2-氨基丁酸和L-2-氨基丁酰氨盐酸盐。博源生物目前处于试生产期,公司将在博源生物正式投产并实现销售后安排开展尽调工作。

桐昆股份前三季利大增487% 证金汇金合计持股3.72%

桐昆股份(601233)10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78亿元,同比减少10.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487.24%。

股东名单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分别持有桐昆股份1846.99万股和1730.84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1.92%何1.8%。

印纪传媒三季报披露获汇金持股

印纪传媒10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91亿元,同比-24.09%;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55.87%;基本每股收益0.29元。截至9月末,汇金持股772.51万股,占比0.70%,为公司前十大股东。两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股261万股,占比0.24%。

德力股份28日复牌拟25亿元收购广州创思

德力股份10月27日晚间公告,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10月28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黄小刚等4名交易对方合计持有的广州创思100%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

此次交易,标的资产作价为251,100万元,以14.07元/股的发行价格计算,本次交易德力股份向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合计为80,309,166股,另外,以现金支付138,105万元。同时,本次交易向施卫东、深圳展麟、珠海宝通、上海丰澳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142,500万元,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的100%,主要用于支付本次现金对价以及中介费用。

银河投资28日起更名为“银河生物”

银河投资10月27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2015年10月28日起由原“银河投资”变更为“银河生物”;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0806”。

公司表示,截止目前银河公司生物医药产业框架初步成型,公司经营业务已超出原有范围,生物医药以及医疗服务等业务收入所贡献净利润也已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并且经北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公司名称已由“北海银河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海银河生物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三爱富三季报获证金系持股逾10% 全年预亏

三爱富10月27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2015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8.83亿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97.17万元,上年同期为盈利1906.3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2237元。

公司表示,业绩亏损主要是行业持续低迷,产品价格处于低位;同时公司业务调整导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资产减值等同比增长较多;CDM项目收益相对减少等所致。

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为45105户;其中,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公司股份1224.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4%,为第三大股东;10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均持有公司股份354.10万股,均占比0.79%,为并列第七大股东。

此外,公司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归母净利润亏损将进一步加大,主要原因包括:与上年同期相比CDM收益减少;目前市场形势下公司部分产品价格存在继续下降趋势,营业利润或将持续下滑;因生产布局调整,将涉及部分停产装置的资产减值处置。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