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应对下行压力 福建晋江政银企联动为民企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该笔32亿元贷款本周就能批下来,总行给予了最大的扶持措施,仅利息一项,至少能为客户节约资金8000多万元,这是我行落实晋江市政银企三方互助互信的最新举措。”27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晋江市支行行长谢庆丰向记者介绍了如何与晋江政、企一道有为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

中新社福建晋江10月27日电 (郭斌 姚玉娟)去年以来,与中国大环境一样,素有“中国民营经济特区”之称的福建晋江市也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市场需求持续低迷等的严峻挑战。所幸的是,晋江没有出现企业“倒闭潮”。

据晋江官方27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今年以来,晋江产业运行基本面没有出现大的波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今年1-9月,晋江GDP完成1039.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9%;财政总收入135.47亿元,增长2.07%。

“政银企良性互动是晋江发展的重要法宝,晋江能有今天的局面,政银企合作功不可没。”福建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李建辉说,“在严峻的经济形势环境下,要倍加珍惜政银企良性互动的法宝。”

江民营制造业发达,拥有各类民营企业1.6万多家、上市公司46家,诞生了恒安、安踏、七匹狼、柒牌等百余个“国字号”企业品牌,有“中国品牌之都”美誉。但去年以来,经济下行压力下的晋江实体经济也遭遇资金需求紧张的窘境。

晋江官方为此谋求政银企三方互助互信机制,帮助企业共同应对难关。李建辉说,传承发扬这个优良传统。面对这轮洗牌,晋江有基础,有优势,也有准备;企业家们在主动出击,积极应对;政府也有力应对,主动担当。

“该笔32亿元贷款本周就能批下来,总行给予了最大的扶持措施,仅利息一项,至少能为客户节约资金8000多万元,这是我行落实晋江市政银企三方互助互信的最新举措。”27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福建晋江市支行行长谢庆丰向记者介绍了如何与晋江政、企一道有为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

“企业和银行之间要相互信任,企业的融资链条要更加完善。”晋江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方玉玺表示,面对经济下行,政银企三方的合作与相互支持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显得尤为重要。

“我们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大力支持智能制造、数控一代及先进制造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晋江传统产业的兼并重组。”中国人民银行泉州中心支行代表表示,希望通过支持晋江金融机构大力拓展信贷空间,盘活存量贷款,增取信贷增量,引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加大对晋江的金融支持。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称,金融是地方经济活力的源泉,加强政银企沟通合作后,企业要规范经营,诚实信用,实现三方共赢。“银行和实体经济是‘毛’和‘皮’的关系,离开实体经济,银行就失去生命力。”

今年来晋江采取多举措帮扶企业。晋江市财政出资1.4亿元设立应急周转金,截至目前已经为246家企业转贷1627笔共69亿元。

针对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晋江市财政出资5亿元,设立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刘文儒说,设立的创新创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3个子基金已启动运作。(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总行 支行 银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