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系统性暴跌以来创业板16股涨幅超100% 下跌股现1共同点


来源:证券时报

个股方面,自6月15日大盘系统性暴跌以来,创业板中已有15股强势反弹,实现股价翻倍。在特力A投资者涉嫌操纵股价遭证监会重磅处罚消息的影响下,潜能恒信已连续两日收跌,追涨暴涨股风险显现。

15股不惧股灾股价翻倍次新股最猛

个股方面,自6月15日大盘系统性暴跌以来,创业板中已有15股强势反弹,实现股价翻倍。

统计显示,创业板指自6月15日以来至今下跌34.25%。然而,期间仍有15只创业板个股涨幅翻番。其中,信息发展表现最为强势,涨幅高达521.79%。此外,光力科技、神思电子、万孚生物涨幅也超过300%。值得注意的是,位于该涨幅排行前十位的个股,均为6月中下旬或7月初上市的次新股。

天信投资分析认为,从目前走势来看,创业板已经走出了中期向好行情,未来继续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且三季度报显示,净利润暴增的公司都集中在创业板和中小板,这也为未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创业板超跌反弹16股涨幅超100%

数据显示, 自9月2日创业板前期低点至今,有304只个股跑赢创业板指数,涨幅超过35.7%。其中16只个股已实现股价翻番。期间股价持续暴涨的潜能恒信区间涨幅高达214.94%,位居榜首。乐金健康、暴风科技、海伦钢琴区间涨幅超150%。然而,在特力A投资者涉嫌操纵股价遭证监会[微博]重磅处罚消息的影响下,潜能恒信已连续两日收跌,追涨暴涨股风险显现。

27股逆市下跌几乎全为复牌补跌股

统计数据还显示,除去9月2日至今停牌的个股,创业板有27股逆市下跌。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个股中,除华灿光电新大新材光韵达汉鼎股份外,其他个股均为在此区间内复牌个股,存在补跌可能。例如,跌幅居前的文化长城晶盛机电、金盾股份、合康变频飞利信宜通世纪维尔利华中数控通源石油力源信息东土科技、炬华科技等,高位停牌复牌补跌的特征非常明显,且复牌后均经历连续多个跌停板。其中,易联众等高位停牌后复牌时间较短,存在继续补跌的可能。(莲花财经)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创业板 补跌 逆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