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危险信号 主力或有更大砸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而A股在当前技术与时间点位上杀跌,又释放了三大危险信号,投资者须防范主力更大砸盘动作。大盘经过10月连续反弹后,累计涨幅近12%、创指更是暴涨达20%以上,不少个股均走出了翻倍行情。

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虽然大盘近期频频跳水均有惊无险拉回,但这严重打击了做多人气,周三两市股指便顶不住抛压开始跳水杀跌。而A股在当前技术与时间点位上杀跌,又释放了三大危险信号,投资者须防范主力更大砸盘动作。

第一大危险信号是,本轮领涨龙头创指开始带头杀跌。创业板指从9月2日探底反弹到今日刚好是34个交易日,一个变盘时间窗口,直接令众多题材股开始变脸杀跌。如近期领涨龙头上海普天生意宝大幅跳水杀跌,导致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类个股纷纷盘中跳水杀跌,如亚太药业大阴跌停板,创意信息、恒信移动大跌等;此外,海南海药宏磊股份跌停破位,科达洁能、北新建材跌停后还暴跌,则更充分说明业绩暗淡与补跌类个股暗含巨大的风险。因此在创业板指变盘带头杀跌下,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筹码松动、主力出货且趋势走坏的股票,我们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其次,大盘经过10月连续反弹后,累计涨幅近12%、创指更是暴涨达20%以上,不少个股均走出了翻倍行情。这意味着短期获利盘巨大,同时各大指数反弹均来到8月股灾套牢深水区,其万亿套牢盘与短期巨大获利盘的涌出,或促使大盘快速杀跌。

最后,公募基金三季度亏损6503亿元,创单季最大亏损纪录,如此巨额亏损重挫了基民投资热情,存量资金博弈难于让大盘持续反弹。而时间上,五中全会明日谢幕,超预期可能性不大,前期热点利好兑现、短期改革预期降温将形成一股较大做空动力。

因此,在上面三大危险信号下,投资者对今日股指的跳水不应再有被拉回的侥幸心理。对近期涨幅巨大、业绩暗淡且主力暗中出逃类个股,逢反弹赶紧调仓出局就是正确的,毕竟此类股一旦杀跌将使投资者再度深套,如以下四大高风险类品种。

1,股价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题材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如福达股份大涨后开始平台破位等;2,高位放量滞涨、筹码开始大幅松动类个股,此类股机构高位出逃可能性极大,如兔宝宝高位跳水杀跌等;3,主力高位大幅减仓出逃、短期涨幅又巨大的个股我们不应抱有幻想,如涨幅巨大东方银星跌停板;4,前期股灾停牌躲过一劫,近期一打开跌停我们便可出局,毕竟此类股补跌风险大,如科达洁能再次大跌。

【机构观点】

机构:A股反弹易反转难但买蓝筹胜过买房

昨日(10月27日)是“双降”后第二个交易日,A股各指数在经历深V震荡后勉强收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有机构认为,多个中期因素压制了市场由反弹转为反转的可能性;但与其他资产相比,蓝筹股配置价值远高于存款和房产。

大市风向

震荡上行格局不变

近日,太平洋证券指出,本周是三季报集中释放期,此前业绩预告显示分化仍然明显,三季报对市场整体影响虽然偏负面,但程度有限。

安信证券认为,三季度各经济数据出现下滑,且近期外汇占款连续流出,市场再次迎来“预期之中”的双降,无风险利率下行逻辑得到不断夯实,同时地产链条可能迎来交易性的机会(上周五已有所表现);另一方面,证监会对操纵特力A等股票股价的行为作出严厉处罚,虽然可能对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会较快消除,长期来看,加强监管、肃清交易环境更加有利于市场走出理智的行情。

安信证券认为,从风险收益比的情况来看,目前国内可以大量配置的资产中,A股已经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水涨船高”的宽松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真正跌到非常便宜的“价值区间”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26日,上海证券分析师屠骏也表达出类似观点。其认为,一线城市目前租金回报率不足2%,隐含估值超过50倍;1年期存款利率已降至1.5%,隐含估值也超过50倍;从债券银行理财类资产来看,企业债收益率4%~5%,10年期国债3%,远高于不到2%的存款利率和房产租金回报率,从长期看仍有配置价值。

屠骏特别指出,目前沪深指数市盈率约为13倍,创业板100倍。即便考虑盈利下滑和坏账上升,蓝筹10倍左右的PE估值以及3%~5%以上的股息率,配置价值也远高于存款和房产。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蓝筹股三季报情况

天信投顾:权重板块苦苦支撑难敌题材股普跌

虽然周二午后形成百点的逆转,但是今日市场却处于低迷的走势。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便一直维持震荡走势,而且盘中不定时的出现阶段性跳水,同时盘中跌破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市场受到均线系统以及3400点的重要支撑,市场跌幅较小,仍能维持在支撑点上方。而创业板股指早盘虽然一度冲高,但是随后的跳水,再度考验2500点整数关口。整体上连续上攻之后,今日市场迎来了各大指数齐齐回落的走势,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继续萎缩,买盘非常不及,尤其是卖盘的增加对股指的运行带来较大的压力。市场热点就没有,领涨的板块比如水务、石油、钢铁、银行等板块均为近期表现不佳的品种;而题材板块纷纷陨落,包括船舶、仓储物流、医疗保健、大健康等跌幅较深。

今日市场并未出现形如前几个交易日的题材满天飞的格局,不仅如此,甚至题材板块纷纷领跌,市场今日个股的表现非常惨淡。表面上看,指数的跌幅不大,但是刨除掉银行、石油、钢铁等板块的护盘因素外,前期的强势股纷纷大跌,可见在股指要调整的档口,恰逢遇到十八届五中全会,只剩下银行、石油等大权重苦苦支撑。

从技术面看,周二大盘虽然呈现大V型反转,使得本来已经调整破位的走势再度回归正常的轨道,并且股指也是上穿至60日均线,完全的是多头排列的趋势,似乎短期市场依旧偏乐观。但是MACD指标的红柱继续呈现缩短状态,上攻的力量并不强大;再结合近期个股普涨涨幅较大,部分个股短短一个月实现翻番走势,确实也到了调整的时间窗口;单纯的创业板指数来看,从近期的低点1800点附近,到周二直逼2600点,涨幅接近40%,涨幅是很惊人的;此外,空头昨日调整失利,不排除再度出现更为猛烈的杀跌。从上面分析来看,短期内股指有重要会议以及趋势、整数关口等重要支撑,但是也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所以我们认为短期股指继续震荡的概率是偏大的,甚至不排除形如周二早盘快速跳水的可能性。

从中期市场的走势来看,市场的走势只能是越来越健康,因为支撑牛市的因素不仅没有减弱,而且持续增强,包括无风险利率的下行、中国经济的转型导致投资市场标的物的转移、国企改革的资产证券化等等,都是一轮牛市上涨的主要因子,甚至我们说今年6月中旬至8月底的杀跌,也是牛市调整的一部分,仅仅是调整的速度和幅度上太大而已。综合建议认为,短期对于持续上攻,且涨幅较大的题材板块及时获利了结。落袋为安,等待调整结束后重新布局;对于中长期投资者,可趁调整机会,积极低位吸纳!

中国证券网:题材股暂歇沪指失守3400点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黄璐)周三,大盘震荡回落,缩量下跌。军工、“健康中国”等题材股退烧,钢铁、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奋起护盘,亦未能阻挡沪指失守3400点,创业板收盘大跌3.07%。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375.20点,跌幅1.72%,成交额361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494.35点,跌幅2.25%,成交额5548亿。创业板指报收于2485.24点,跌幅3.07%,成交额1509亿。

盘面上看,仅ST概念、三旧改造两板块上涨,钢铁行业、智慧城市、公用事业、银行、新疆板块、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较小;通用航空、海工装备、航天航空、军工、基因测序、健康产业、石墨烯、金融机具、人脑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五中全会的政策落地及“双降”政策的落地,进入政策空窗期后,市场可能会震荡回调。但年底之前,市场对于稳增长的政策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打开,和增长预期相关的板块弹性预计会稳步上升。

国海证券认为,市场中投资者分两类,一类是自上而下的投资者,这一类投资者看到宏观层面利多较多、利空较少,所以近期一直在提高仓位。第二类是自下而上的投资者,这一类投资者关注题材、个股的估值和涨跌幅,这一类投资者在看到部分股票涨幅较大后,会减仓离场。目前看来,双降将给第一类投资者更大的信心,第二类投资者可能也会迫于相对收益的压力补回仓位,反弹高度将进一步提升。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主力 跳水 A股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