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只基金踩准节奏 高位减仓后又重新加码(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以近两个季度基金仓位环比变动统计,共有40只基金二季度仓位降幅超过10%,三季度又加仓10%以上,实现了暴跌中低仓位运行,并且大盘低位时重新增加筹码。三季度市场跌宕起伏,高位减仓基金在股指巨震中大胆加仓,与这些基金投资风格密切相关。

股市巨震基金仓位发生了什么变化?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平台“数据宝”统计,40只基金踩准大盘节奏,在前期暴跌中仓位下降,趁三季度股指低位又逐渐成为做多主力,进行大幅度的加仓操作。

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以股票及混合型基金为统计对象,基金三季度平均仓位为59.11%,与二季度相比略有回升,但加仓幅度并不明显,相对于本轮牛市加速上涨阶段基金近八成的仓位,目前基金整体仓位仍有待提升。

具体到单只基金看,三季度减仓的基金数量远远多于加仓基金。数据宝统计显示,可比的1200只基金中,三季度仓位环比增加的仅占四成,其中,环比增加10%以上的有85只,增加10%以内的有441只,其余六成基金仓位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

前海大农业是可比基金中三季度仓位环比增幅最大的,这只今年刚成立的基金二季度末仓位仅有1.67%,随后加大建仓步伐,截至三季度末仓位已升至91.08%,主要仓位均为三季度完成。东吴阿尔法、浦银战略等11只基金三季度仓位环比也增加了逾五成。

以近两个季度基金仓位环比变动统计,共有40只基金二季度仓位降幅超过10%,三季度又加仓10%以上,实现了暴跌中低仓位运行,并且大盘低位时重新增加筹码。

典型的如益民服务,该基金二季度操作思路趋于谨慎,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90.10%骤降至5.43%,接近空仓,规避了市场的下跌;在股市下跌力量弱化后,基金开始积极加仓,三季度末股票仓位升至43.67%,踩准市场节奏的同时,三季度该基金净值增长率-3.86%,下跌幅度远小于主要股指跌幅。

三季度市场跌宕起伏,高位减仓基金在股指巨震中大胆加仓,与这些基金投资风格密切相关。以投资类型统计,40只基金中,偏股混合型及灵活配置型基金各有15只,合计占比近八成。从规模看,三季度末资产总值在1亿元以下的共有14只,1亿元至10亿元之间的有21只,规模普遍较小,资产总值在10亿元以上的仅有广发核心、长盛电子等5只。

数据宝从重仓股统计,40只踩准市场节奏基金共重仓281只股票,与二季度相比,在仓位增加的同时也对重仓股进行了大换血,其中,新进148只,增持45只,减持66只,不变的有22只。10月以来大盘持续上行,累计上涨10.56%,40只基金所属重仓股中有186只涨幅完胜大盘,东方财富国旅联合等累计反弹超50%。

(余莉)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梁旖旎/制图)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基金代码 基金净值增长率 基金整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