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利好盘前集结 一魔咒不攻自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本周前三天,沪指涨两天跌一天,但跌的这一天将前两天涨幅吞并,周末央行双降等利好消息完全被市场忽视,今天从消息面看,外围有美联储不加息和瑞典央行放水两利好,全球市场涨声一片,内部则有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大关,保证金小幅净流入等利好消息,黑周四魔咒或不攻自破。

四大利好消息誓保多头】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超1% 仍留加息悬念

瑞典央行扩大QE规模今年2月以来第四次扩大

融资余额连增4日站稳万亿大关

保证金小幅净流入两因素推高风险偏好

后市评述】两因素支撑A股震荡向上基调不改 紧盯主题投资

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收盘涨超1% 仍留加息悬念

周三美股收高,盘中一度转跌,投资者正在斟酌美联储政策声明,以判断有关加息时间安排的暗示。

具体收盘数据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98.09点,报17,779.52点,涨幅为1.1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46点,报2,090.35点,涨幅为1.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5.54点,报5,095.69点,涨幅为1.30%。

在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接近于零的短期利率不变,但暗示在12月份召开的下次货币政策会议上仍有可能加息。

瑞典央行扩大QE规模今年2月以来第四次扩大

瑞典央行28日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35%不变,同时将扩大650亿瑞典克朗国债购买规模。这样到2016年6月底,该央行总购债量将达到2000亿瑞典克朗。

这已经是瑞典央行今年2月以来第四次扩大量化宽松(QE)规模。该行预计,该国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此前9月预期为3.1%;2016年GDP将增长3.0%,9月预期为3.4%。

瑞典央行还表示,首次上调利率的时间可能会比之前的预估推迟大约六个月。该行9月曾表示,回购利率预计会在-0.35%的水平维持大约一年时间。瑞典央行称,如果通胀前景出现恶化,即便常规货币政策会议会期未到,也会迅速使货币政策变得更具扩张效力,对此已有高度准备。回购利率还存在进一步下调空间,这一点已在回购利率路径上反映出来。此外,瑞典央行还可以购买更多的证券。同时该央行也已做好准备,一旦通胀回升势头受到市场行情的威胁,便会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融资余额连增4日站稳万亿大关

进入10月来,融资客投资信心大幅改善,融资余额近四个交易日出现连续上升,站稳万亿大关。

截至10月2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10276.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66.44亿元,增幅为0.65%。两市当日融资买入额为1166.01亿元,连续七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超过千亿元。融资净买入66.45亿元,连续四个交易日处于净买入状态。

其中,沪市融资余额报6280.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88亿元;深市融资余额报3996.09亿元,增加40.57亿元。融券方面,融券余额29.80亿元,仍然维持在30亿元左右。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306.23亿元。

行业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国防军工、传媒、有色金属、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3.15亿元、12.88亿元、8.65亿元、7.89亿元和6.86亿元。有10个行业处于融资净偿还状态,较上一交易日明显增加,分别是汽车、公用事业、采掘、建筑装饰、银行、建筑材料、电气设备、钢铁、休闲服务和化工,其中汽、公用事业、采掘行业融资净偿还金额均超过2亿元。

从两融交易个股来看,10月27日有26只个股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其中,中国重工以7.48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铜陵有色为6.32亿元,同方股份东方财富海虹控股等超过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国际医学、健康元、华邦健康、中恒集团鱼跃医疗等多只“健康中国”概念股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亿元。

自从上周四“健康中国”概念爆发以来,九安医疗、乐金健康等龙头股持续大涨,带动板块人气,该主题也获得融资客的持续青睐。据统计,10月22日~27日,华邦健康获融资净买入约7亿元,东软集团融资净买入约5亿元,健康元、国际医学、鱼跃医疗、中恒集团、和佳股份等融资净买入额均超2亿元。

兴业证券指出,大健康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国家在顶层设计层面对健康产业给予了充分的重视。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医保制度覆盖面越来越广,培育推广“大健康”概念的时机逐渐成熟,相关政策也将不断出台。

太平洋证券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消费升级以及医改的逐步推进,医疗健康将成为“十三五”规划中的要点,养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远程诊断以及基因诊断等领域都将迎来发展良机。

保证金小幅净流入两因素推高风险偏好

数据显示,保证金结束了此前的净流出态势,上周小幅净流入,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第二周回升,全球资金亦连续第二周流入中国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及美联储加息放缓的全球背景,促使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慌情绪进一步消退,近期A股市场连续攀升,赚钱效应良好,助推市场风险偏好上升。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19日至23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125亿元,前一周为净流出330亿元,保证金日均余额为2.19万亿。

中国结算最新周报还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3万户,环比增12%,为连续第二周回升,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继续回升。当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331万户,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24.5%,较前一周的23.15%继续回升。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保证金开始净流入,开户数稳步回升,投资者交易活跃度逐步回暖,显示在货币宽松的环境下,市场风险偏好获得提升。此次“双降”的时间符合预期,但力度超预期,预计还将进一步提升普通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除了央行加大宽松力度,美联储加息放缓的全球背景也促使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恐慌情绪进一步消退,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的现象也与此吻合。

数据显示,全球资金连续第二周流入中国市场。10月21日当周,中国市场录得5.37亿美元净流入,上周为净流入6.36亿美元。

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近期A股市场连续攀升,市场赚钱效应良好,海外资金纷纷通过中国股票ETF等渠道进入中国市场。同时,美联储加息前景不明,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承压但短期趋稳。预计在货币政策宽松的背景下,资金回流仍未结束,资本近期可能维持流入中国市场的格局,但幅度有所缩小。

伴随10月来市场上涨,部分投资者担心,未来或进入一段政策空窗期,市场可能震荡回调。但主流券商研究机构均认为,震荡不改总体风险偏好上行的趋势。“双降”有利于强化流动性宽松预期,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目前,基于存量资金为主、增量资金为辅的博弈环境,市场面临三季度成交密集区的较大阻力,股指或在不断震荡蓄势中向上。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至少在11月中旬之前有望继续改善。对于欧洲新一轮宽松、美国推迟加息、新兴经济体汇率企稳的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短期无忧。在汇率稳定阶段,宽松政策加码,从而提升风险偏好,这是本轮行情的重要逻辑论据。

两因素支撑A股震荡向上基调不改 紧盯主题投资

尽管“双降”消息并没有带动大盘大幅走强,但券商对于反弹行情的预期仍较乐观。券商人士分析,当前大盘反弹行情并未结束,大小盘风格切换较快,个股分化明显,获利盘抛售的压力较大,市场将持续出现高位震荡,但在资金利率下行与风险偏好上升的支持下,A股中期走势震荡向上的基调不改。

反弹尚存空间

部分券商人士表示,“双降”之后,大类资产配置的轮动利好股市。海通证券认为,通缩风险升温背景下利率下行过程仍未结束,宽松周期将继续。利率下行推动大类资产轮动,股市吸引力上升。相比54万亿储蓄、44万亿债市、26万亿银行理财,股市19万亿的自由流通市值还很小。安信证券表示,从风险收益比的情况来看,目前国内可以大量配置的资产中,A股已经处于相对优势的地位。“水涨船高”的宽松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真正跌到非常便宜的“价值区间”内,A股震荡上行的主基调不变。

对于后市行情,券商唱多仍占多数。华泰证券认为,上周超过100点的跳水是一次警示,获利回调风险加大;但中期看,反弹仍有相当的空间和时间。总体而言,资本市场会更加注重“流动性之火”逻辑,市场即便有回调,也会整体运行在稳定向上的态势中。中信建投表示,在宽松的逻辑通道中,A股进入11月份后可能会震荡回调。在此之前,市场有望在流动性宽松推动下达到情绪高峰。

紧盯主题投资

券商人士认为,尽管市场对于四季度A股市场行情普遍乐观,但从板块而言,A股难现上半年个股全面普涨的行情。在震荡上行格局延续的背景下,市场资金仍会更多布局结构性机会,对于有成长潜力且估值合理的成长股或新兴行业板块个股的热情较高。

国泰君安认为,A股前期巨震核心是风险偏好下降,现在风险偏好正在筑底修复,货币宽松、流动性充裕、无风险利率下降等条件都具备。对于未来投资策略,总体而言就是把握结构性机会。申万宏源表示,10月份的核心交易特征是对“十三五”规划进行预期,并在三季度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影响下多空博弈。因此,反复震荡筑底,局部出现结构性行情的可能性较大,围绕“十三五”规划进行主题轮动是行情的主线。

国都证券建议,从板块机会上看,中期围绕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改革创新领域,自下而上深挖“十三五”规划主题、国企改革、军工改制、高端装备(核电高铁航空)等超跌优质股。兴业证券指出,优选的结构机会主要在新兴产业和转型领域,其次是改革相关的传统产业领域。申万宏源认为,大交通、信息技术、体育、公用事业和环保等行业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