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周机构仅调研30家公司 化工行业受追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203家机构(含重复)调研了30家上市公司,平均每家上市公司有6家机构前去调研。这么多的机构前去调研,说明这些公司必然有值得机构关注的亮点。这些公司的行业主要分布在传统行业,如化工、机械设备、钢铁等,尤其是化工行业一枝独秀。另外,次新股板块自国庆节后频频获得机构调研,板块涨幅也完胜大盘。

上周,203家机构(含重复)调研了30家上市公司,平均每家上市公司有6家机构前去调研。这么多的机构前去调研,说明这些公司必然有值得机构关注的亮点。这些公司的行业主要分布在传统行业,如化工、机械设备、钢铁等,尤其是化工行业一枝独秀。另外,次新股板块自国庆节后频频获得机构调研,板块涨幅也完胜大盘。

“国家队”重仓化工股

根据数据统计,上周共有30家上市公司接待了203家机构(含重复)的调研,其中万达院线(002739,股吧)、富春通信(300299,股吧)和永兴特钢(002756,股吧)的接待量逾20家,是上周接待量的前三甲。

从行业分布来看,传统行业的上市公司最热,如化工、钢铁、机械设备等,尤其是化工行业一枝独秀,成为上周机构调研最热门人选,共有7家该行业的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如神剑股份(002361,股吧)、多氟多(002407,股吧)、湘潭电化(002125,股吧)等。

根据粗略统计,在“国家队”现身的重仓股中,化工行业重仓股数量位列各大行业榜首,一时间化工行业成为机构热门追捧的行业,其中的上市公司自然也引起了机构的重点关注。

从本月初至上周末,次新股频频获机构调研,如上周有万达院线、永兴特钢、创业软件(300451,股吧)、海利生物(603718,股吧)等8只次新股获机构调研。从次新股板块节后的涨幅来看,次新股的反弹力度完胜大盘。一方面与前期次新股板块跌幅较大有关;另外一方面则得益于令人欣慰的三季度业绩。如此次反弹中,次新股板块的黑马——创业软件,从6月中旬至九月末,累计下跌近60%,但国庆节后至上周末的12个交易日中反弹幅度高达53.55%。创业软件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918.42万元,同比增加17%。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中央汇金持有公司95.97万股,位列公司第四大流通股东。此外,两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分别持有公司28.67万股,并列公司第九大流通股东。

电商概念股站上风口

“双十一”临近,电商、物流等具备较强主题炒作预期的板块早已站上风口,机构也趁热对这些上市公司进行调研。

电商概念板块自国庆节后至上周五收盘累计上涨近22.42%,仅上周就上涨了4.33%。上周,苏宁云商(002024,股吧)和生意宝(002095,股吧)都获得了机构的关注,其中苏宁云商在一周内就获得了机构三次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包括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博客,微博)、财通基金等,甚至高盛等国际大亨也位列其中,调研的内容直指“双十一”如何应对。

10月19日,苏宁云商高调推出“平京战役”。而资本市场迅速了给予了热烈回应,苏宁云商在上周两度盘中涨停,成交量明显放大。

泽熙投资的动向一向受市场关注。

10月19日,沉寂两个多月的富春通信迎来了泽熙投资、中融基金、中欧基金等25家机构的来访。作为通信行业的富春通信,继并购游戏业务后,又涉足影视领域。10月21日,富春通信复牌后引得资金追捧,股价连续五天涨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机构调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